GE成功拿到offer的親身面試經驗

2022-12-25 16:09:02 字數 4532 閱讀 2622

一、 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說起來容易,其實這對於很多同學來說不是一件十分清晰的事情。技術、管理、銷售、市場、服務、生產等等眾多的職位眼花繚亂,剛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更談不上喜好了。可是冥冥之中你是有自己的傾向的。

搞不清楚的話做做類似於職業測評、性格測驗等的題有時候

是有所幫助的。大家受教育到目前的程度,滿足溫飽絕對沒有問題。要的就是能夠使自己生活的更加快樂一些。

倘若做了乙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如果你能力強,越做越好,你就會更加深入到這個職業中去,更加不能擺脫他,而你從內心來說是排斥這個職業的,也就更加痛苦。這就陷入

了乙個惡性迴圈:做的越好越痛苦。長此以往,「人將不人,你將不你」。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選擇乙個適合自己性格的職業呢?

二、 處理好「想要的」和「能得到的」關係

我們人人都有自己想要的職位,想去的公司,可是想去的不要我,要我的不想去該如何處理呢?這個問題同樣也困擾了我很久。我的解決辦法就是「廣撒網」,這實在是出於無奈之舉。

也是眾多「面霸」誕生的直接原因。如果你有足夠的實力去到自己想去的企業,多試幾家公司是克服運

氣偶然因素的好辦法。1家不行,就不信難道10家,20家公司都被拒?抓住任何乙個就可以說是達到目標了。

而且求職的過程就是乙個提高和認識自我的過程,我相信大多數應屆畢業生經歷了找工作的階段之後對自己都有乙個更好的定位,因為它逼迫我們不得不把內心深處最根本的需求挖

掘出來,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去滿足它。而在求職之前,或許沒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如此去做。

三、 盡早、充分的準備

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機會都是垂青有準備的人的。

為了得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我開始準備的是比較早的。一些感興趣公司的宣講會我去年就參加了。而且時不時的關注一下他們的動態;強化英語口語水平(3月);簡歷早早的就做好(5月),並不斷的更新改進;看看網上一些求職文章和經驗談;早一些給公司投簡歷引起他們的注意等等。

因為這些都是能夠預見的、必需要做的事情,那麼完全可以早一些做完,在大規模招聘開始的時候就可以專心的為面試作準備,這樣就比其他同學搶占了一步先機。求職當中會發生很多預料不到的事情,當你的計畫被這些

事情打亂之後,要做的事會越堆越多,一步落後,步步落後。解決的辦法就是盡早把能做的事做完,這樣即便是有計畫外事件發生,也不會產生太嚴重的影響。努力的使事態的發展處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之內。

這樣無論發生任何事都有應對之策。比如,在我即將進行ge**面試之前,我

清楚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一定要進自己的全力去抓住它。由於是印度人對我進行英語面試,我找了乙個最安靜的宿舍;借了一部質量最好的座機(當時還想弄乙個雙耳聽筒的耳機的,可惜沒有找到);把我能想到的他會問我的問題全部回答一遍並列印出來,熟讀之;把ge的宣傳資料

和**關鍵部分細讀若干遍;提前20min坐在**機旁;把桌椅調整到理想的位置和角度;在門上貼一張「**面試,請勿打擾」的告示;喝一杯咖啡刺激神經保持清醒;把準備的資料放到「目所能及」的位置;手機調到靜音(結果面試的時候博世汽車打來**,雖然沒有被鈴聲干擾,但

是座機聽筒裡被訊號干擾的什麼也聽不見了……),一切妥當之後,就等印度經理來**了。這也是我能做的所有了,如果仍然失敗,我不後悔,因為我已經盡了力。輕嘆一口氣,再找下乙個吧!

四、 積極主動

這一點對於想做銷售或者管理的同學至關重要。現在的畢業生這麼多,對於hr來講,學生和學生的差別不是很大,都只是乙個乙個的名字符號。而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讓他們一看見這個符號就能想起我們這個人。

比如投了簡歷之後打個**問一下,多參加參加宣講會,對於想去的公司爭取面談的機會。在11月的時候,我手裡只有美的的offer,不是很想去那裡。當時博世汽車開始一面了,沒有通知我。

我是挺想去博世的,於是就去霸王面。跟著乙個被邀請去面試的同學到了那裡,說好話讓chinahr的人收下我的簡歷安排面試。當我看到有博世面試官出來的時候趕快抓住機會上去和他談,終於同意我參加面試,就這樣面了一輪兩輪最後拿到了offer。

是積極主動的態度讓我從乙個連簡歷關都沒有過的人走到了最後。

五、 堅持

我覺得這也是做任何事情必備的條件之一。從9月開始求職到12月底,大約4個月時間。這期間雖然有不少面試的機會,但有很多我想去的公司都把我給拒了,連拒信我都快背過了。

可我的觀點是不到最後一刻戰鬥就沒有終止,我會一直活躍在招聘會和面試現場,直到我找到滿意的工作為止。提高個人的「抗擊打能力」,不要太顧及所謂的「面子」,因為現在不是我們有面子的時候。求職被拒實在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現在看來似乎很嚴重,可是我能預見到以後會覺得遠沒有現在所想象的那麼嚴重。

就像我現在想象中學時期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有很多都是十分可笑

和幼稚的。我所要做的就是盡量不讓他們影響我的心態,因為我堅信我的付出可以換來好的回報。大部分公司都要經過乙個投簡歷、筆試、一面、二面、……、n面的過程,當時想想是十分的無聊,尤其是投簡歷,回答開放問題,就乙個字:

煩!有些人「煩而退」,有些人「煩而往」。可

誰讓我們是求職者呢?處於這個角色就要遵守遊戲規則,要找到好的工作就要經歷這些必要的過程。現在還僅僅是填填**,回答回答問題,以後一定會有更加煩躁的事情我們不得不去做,誰能夠堅持到最後誰就是勝利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不要急於求成,很多西部高校的學生都有這

個毛病」,這是乙個麵官的原話。值得我們西安交大——西部高校代表——的學生深思。

六、 給自己高的目標,時刻處於壓力之中

我強烈反對「知足者常樂」這句話。提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因為我們現在是年輕人,正是努力奮鬥實現自己人生目標的關鍵時期。

為自己制定乙個有挑戰性的目標,時刻督促著自己向前邁進,當你實現目標的時候,那種成就感有多麼美好!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對計算機很感興趣

,於是就輔修計算機專業,同時考取等級證書,現在二級**滿天飛,但在當時是很少見的。**考過之後給自己新的目標是「程式設計師」,結果差3分沒過。第二年捲土重來,增加壓力一定要拿下「高程」不可。

果然人的潛力是需要「壓榨」的,程式設計師沒過的人,在自我壓迫的情況下,高

分通過了「高程」。這是我的真實的例子,考試不能完全的反映什麼,我想說明的是給自己壓力並持續的增長是可以使你取得長足進步的。不要對自己已經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應該回答「我不懂什麼,我想要什麼」而不是「我知道什麼,我有什麼」。

當你登上高峰之後,展現在面

前的美景遠不是山腳的人所能想象的。「心有多野,未來就有多遠」(千里馬廣告)。

以上的文字,大部分同學可能覺得是在「務虛」,那麼下面就來些「務實」的吧。有一些求職中的技巧,都是我的親身經驗,與各位分享:

一、 關於無領導小組討論

很多牛企都喜歡這樣做,因為很見效,能「做掉」很多人。我覺得在這種面試中要把握的就是討論中你的表現。不在乎你說了多少話,而在於你說的話被大家所認可的程度有多大。

我們討論奧運會宣傳策劃時,有乙個同學就提出了一句宣傳口號,但是非常精闢,大家一致贊同,之後他發

表的見解也不多,但他還是通過了這一輪討論。麵官看重的是「質」而非「量」,侃侃而談廢話只是有害無益。討論中有乙個組織者是至關重要的。

如何得出最後的結論,這個過程需要有明確的步驟,而建議討論步驟的人往往都能穩定的勝出。也就是說要讓大家接受你的領導,按照你建

議的方法去討論你就可以高枕無憂了。至於討論的結果是什麼,完全不用理會。那不是麵官關心的內容。

二、 開放問題有很大用處

各個企業的開放問題都差不多,不但給你提供了面試時可以講的話,而且還幫助你練習英語寫作能力,何樂而不為?把他們都保留下來,下乙個企業的開放問題稍作修改貼上上去就行了,但是一定記得修改,我就有把企業名字沒改就發了的。把他們多讀幾遍,面試的時候,冷場了,就開始說,因為這些問題都是很綜合性的,所以不論你在任何情況下,任何企業說都是可以的,萬能問題,呵呵。

三、 準備不同的自我簡介

很多「經驗談」都說要準備多個版本的簡歷,我認為多個版本的自我簡介比簡歷更加有用。因為很多企業篩選你簡歷的是乙個人,麵官又是另乙個人。而相對於「看簡歷」來說,你給他「說簡歷」顯然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據說對於乙個人的印象往往是在開始的若干秒(反正很短)裡確

定的,所以乙個好的自我介紹對於求職成功太重要了。因此我們需要對症下藥,寫出詳細的自我簡介,中英文各乙份,像「九九乘法表」一樣爛熟於心,面試的時候根據情況隨時剪輯。麵官煩了,你就適可而止;麵官興致勃勃,你就多說些,把自己淋漓盡致的展現給他。

面試的時候,他

就是上帝、他就是神,以一切讓麵官滿意為目的。

四、 做好求職記錄

有不少同學接到企業打來的**都不知道對方是**,自己什麼時候投的簡歷,申請的什麼職位。如果有求職記錄就會很容易解決。每投乙份簡歷,就記錄下該企業的資訊,簡歷投遞的時間、方式,申請的職位,你什麼時候和他們聯絡過,誰接的**,公司又在什麼時候給你資訊了等等。

類似於給每個一企業做乙個「求職檔案」。這樣以後查閱起來會非常方便。如果比較忙的同學完全可以做乙個日曆,word裡面的模板就不錯。

把每天要做的重要事情填上去,早晨第一件事先看日曆,決定一天的安排。

五、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口語

多讀即可。想去外企,口語是很多同學的一大障礙。我的口語在今年初的時候也是乙個字:

爛的不行!於是先考了托福,那裡面有不少日常應用的句子,幫助很大。考完之後,每天花1乙個小時左右把聽力部分的文字材料反覆的讀,慢慢培養語感。

讀完托福資料,我又選擇了一些口語教程、口語提高等等來讀,雷打不動每天都堅持,3個月下來就覺得有很大提高,而且起始水平越差,提高越快,呵呵!後來覺得僅僅讀提高不如以前那麼有效了,就改變策略:讀完一段之後,合上書用自己的話複述出來。

GE面經成功拿到offer的經驗和親身體驗

終於拿到自己想要的 寫一點心得出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吧。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交流一下看法和經驗,僅供各位參考。一 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說起來容易,其實這對於很多同學來說不是一件十分清晰的事情。技術 管理 銷售 市場 服務 生產等等眾多的職位眼花繚亂,剛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更談不上喜好了...

面試技巧助你成功拿到offer

外貿外語人才門戶 世貿人才網 2012 05 10 我們小時候就知道了,勞動最光榮,工作是人們活在這個世上的必做事情,如果乙個人不做工的話,那麼他那樣遊手好閒的日子就稱之為浪費生命。但是現在想找到乙個工作卻又不容易,面試的時候通常幾分鐘就被考官給刷下來的慘痛經歷很多人都有過,那麼,要怎樣做才不會在找...

如何成功通過面試官面試拿到OFFER

我們經常在網上看到一些面經,很多面經都會告訴你怎樣通過最後乙個問或者回答來穩固你的offer,或者說在不利的情況下如何贏得面試官的心,如何打動我們的面試官過而成功的錄用你。對於很多應屆畢業生來說,我可以理解儘管有一些豐富的實習經驗和一些應用技能,但要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相比也是比較困難的。不過隨著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