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權證明

2022-12-12 19:30:03 字數 1089 閱讀 2335

所有權證明十年前與婆婆共同出資購房一套,房產證是婆婆姓名,最近有可能拆遷,兄弟想佔此房。目前除了婆婆,無人無證明能證實當年購房有我出資一半。

現階段應如何證明,以避免遺產分割時出現問題

因婆婆年事已高,無法去公證,如手書證明檔案可有法律效力?

如有法律效力,證明內容應包含哪些方面?

是否還需要第三證人在場或錄音錄影為證?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

公正員請來、律師請來。

醫生請來

同時請你的那個兄弟在旁**。

然後對這套房子進行公證。證明雙方共同出資。出資金額多少自己弄清楚。

同時約定,該房屋待老人死後歸你方所有,兄弟按照老人出資部分作價由你給付金額。

由國土資源部、財政部、農業部聯合出台的《關於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的通知》昨天下發,到2023年底,要把全國範圍內的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證確認到每個所有權的集體經濟組織,做到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全覆蓋;同時加快推進宅基地使用權、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等確權發證工作。凡是到2023年底未按時完成工作的,農轉用、土地徵收審批暫停,農村土地整治專案不予立項。

據介紹,根據2023年3月**出台的1號檔案,國土部將會同財政部、農業部負責落實,力爭用3年時間把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確認到每個具有所有權的農民集體經濟組織。朱留華介紹,時至今日,3年的約定時間已經過去將近一半,而從全國的土地確權發證情況看,截止到去年年底,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發證率約為89.3%,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發證約為81.

9%,農民宅基地發證率約為78%。

據介紹,到2023年底把全國範圍內的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證確認到每個具有所有權的集體經濟組織,同時加快推進宅基地使用權、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等確權登記發證工作。

今後,各地凡被徵收的農村集體所有土地,在辦理徵地手續之前,要完成農村集體土地登記發證,在徵地拆遷時,要依據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證和農村集體土地使用證進行補償;凡是依法進入市場流轉的經營性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必須經過確權登記,做到產權明晰、四至清楚、沒有糾紛,沒有經過確權登記的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一律禁止流轉;農用地流轉需與集體土地所有權確權登記工作做好銜接,確保承包地流轉前後的集體所有性質不改變,土地用途不改變,農民土地承包權益不受損害;對新農村建設和農村建設用地整理涉及宅基地調整的,必須以確權登記發證為前提。

貨物所有權證明

因此,我打算首先描述一下列出所有權所內涵的標準的附屬於財產的要件權利義務 incidents 即 通常情況下,適用於特定成熟法律制度所承認的 對某物具有成熟的法律制度所承認的最大利益之人所享有的法律權利 義務,以及或其他附屬於財產的權利義務要件。這樣做也就是要分析所有權的概念 我指的是 完全的 個人...

商標所有權證明書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 我公司是商標專用權人,商標註冊證號為 現授權向貴局申請的名稱預先核准 對於因申請的名稱預先核准所引發的一切後果,我公司願意承擔全部法律責任 授權人 公章 年月日篇二 商標持有人授權證明書 商標持有人授權證明書 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 我單位 公司是商標持有人,商標註冊證號為現授...

房屋所有權證明書

篇一 房屋產權證明書 房屋產權證明 茲有我轄區居民 單位員工,姓名 身份證,縣區 村 居委會路弄號室 無具體門牌號,房屋坐落於東鄰南鄰西鄰北鄰擁有房屋一套。產權屬於面積為2 特此證明 證明機構名稱 證明機構聯絡 經辦人證明機構 日期蓋章 篇二 房屋所有權證明 證明茲有本社群居民 身份證號現住號,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