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八年級英語下冊第一單元導學案

2022-12-11 23:36:02 字數 1643 閱讀 1243

2015---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八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東南中學雪惠軍

冀教版八年級英語的語法知識點增多,難度也有所提高,對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和閱讀能力都有新的要求,這就對教師的要求有了新的提高。

一、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首先要把握重、難點。

我認為這是教學中對教師最基本的要求。如果無法很好的把握重難點,則會對重點知識的講授蜻蜓點水,導致學生也無法分清重、難點。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把大量的時間花費在零散知識上,而忽視了重中之重。

教師為了更好的把握重難點就要認真的研讀教材,仔細研讀新課程標準,並且做好教學反思,從同學們的錯誤中反饋自己的失誤,不斷地摸索和探索。

二、其次語法講解一定要清楚,透徹。

在講解重點語法的過程中,教師要多舉例子,並且要學生造句子,不能光停留在枯燥,抽象的講解過程中。

三、應加強學生的對話強度,鼓勵不開口說英語的學生開口。

有些學生是對自己不自信,是因為曾經對話的過程中,出現失誤卻被老師尖刻的言語刺傷,所以當學生出現錯誤的時候應微笑著讓他坐下,然後再糾正錯誤。有些同學的對話可能會脫離現實生活,但只要開口說英語就要鼓勵。

四、在教學過程中應以學生為主體。

整個課堂是學生在開口說而不是老師在乾巴巴的講授,尤其是教材的最後一部分,閱讀部分。要使同學們在默讀的前提下做課本上要求的練習題,也可以確定幾個話題,學生用英語進行討論,鍛鍊他們用英文思考的能力,運用所學語言的能力。課文部分教材給出了一篇文章然後學生進行閱讀,並且每篇文章後面都有若干個話題,在這一部分一定要讓學生在默讀的前提下獨立完成回答問題,鍛鍊他們的應試能力。

五、冀教版八年級英語教學單詞仍然是基礎。

我個人認為應該打好學生的單詞基礎,在講授的過程中可以讓同學們記它們的同義詞及反義詞,並且讓同學們自己造句子。

六、培養學生們的課文背誦能力。

嚴格要求學生要背誦下來課文,這樣可以培養他們的英語語感。

七、當堂鞏固,注重反饋。

教學時要處處考慮如何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要以學生的參與程度和教學評價的得失作為課堂教學成功與否的尺度,所以,在學生經過一段學習活動後,進行歸納分析,以鼓勵表揚為主,滿腔熱情幫助學生,及時處理反饋資訊,當堂鞏固,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還可引導學生對一些易出錯的地方,如人稱變化,謂語動詞的形式變化、某些習慣表達的異同進行歸納分析,讓學生真正地學有所得。

八、注意培養自學能力。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教是為了學生的「學」,是要讓學生擁有學習的能力。因此,我重視對學生的課外學習的指導,幫助他們養成良好學習習慣和自學能力。

⑴早讀課,堅持聽教材的課文錄音,加強聽力訓練,讓學生模仿地地道的英美人語音、語調。

⑵指導學生訂出學習英語長期計畫和短期安排,每天堅持搞好課前預習,發動家長幫助督促實施。

⑶擴大學生課外英語的攝入量。建議學生收看《希望英語》等節目,並鼓勵他們多讀一些英語小故事,嘗試去讀一些英文原著。

⑷強調作業的獨立完成,培養學生克服困難的意志。幫助學生認識到,做作業實際上是新舊知識的運用過程,一定要養成自覺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⑸培養學生認真聽課,初步運用英語思維和理解。

⑹從音、形、義幾方面培養觀察力和記憶力,打好語音基礎。

⑺用聯想對比,歸納演繹等記單詞和語法知識。

英語作為一門外語,其重要性已漸漸為學生們所認同。那麼,如何幫助學生真正地掌握這一重要學科,更好地做好英語教學工作,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努力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英語教師。

冀教版八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八年級英語期末試 卷分 析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八年級英語期末試卷分析 八年級英語期末考試已結束,針對學生考試情況,我就以下幾個方面對試卷進行分析 試卷充分體現了新課改的精神,切實有效地考察了所學知識內容,增強了對學生自主學習與 性學習能力的考察,以下是試卷分...

冀教版八年級語文上一單元檢測題

班級姓名 基礎鞏固 1 故鄉 的作者原名 2 牛漢的文章是一篇文體 3 想北平 的作者 優秀長篇 有 4 醉翁亭記 作者朝代選自 5 裝ji ng 捉鳥腳hu i然 ch 笑 w ng 然 6 鐵鍬蠕動木椽翕動瀕臨 吞噬戰慄不安 7 什ch 海菜圃悵惘 8 林he 尤美山yao 野suyu lu 提...

人教新目標英語八年級下冊第一單元教案

人教版英語八年級下 unit 1 will people h e robots teaching goals 1.words phrases robot,less,fewer,unpleasant,factory,seem,etc 2.will 構成的一般將來時態的陳述句 否定句 疑問句及回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