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八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2023-02-15 05:18:05 字數 1616 閱讀 1073

2011-2012學年第一學期八年級英語期末試

卷分 析

2011-2012學年第一學期八年級英語期末試卷分析

八年級英語期末考試已結束,針對學生考試情況,我就以下幾個方面對試卷進行分析:試卷充分體現了新課改的精神,切實有效地考察了所學知識內容,增強了對學生自主學習與**性學習能力的考察,以下是試卷分析。

一、試題評析

本次試卷是100分,試卷總體來說,難度適中。試題以讀、寫的形式全面檢查了學生應掌握的英語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此次考卷總體來說,難度適中,既有對基礎知識考核的環節,也有考查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二、學生得分情況

(1)、、單選題答題(20分)較好,失分不多。改寫句子這題,36題相對較難,失分最多。據學生反映,事後能明白,但考試時沒能想起,說明連詞這塊還有一定的問題,需要多加鍛鍊,鞏固提高。

另外第15題,不少學生沒注意時態,導致失分。

(2)完形填空(10分)有點難,取材比較好。完形填空題得分情況較好,但3、5兩題失分較多,其他還可以。這代替主要考察了學生整體把握文章意思的能力,以及人稱、時態的前後統一性。

(3)閱讀理解題(40分)仍然是拉開差距的關鍵題型,此題考查學生根據上下文猜測詞義,以及對資訊進行歸納,推理的能力。此題對於基礎好的學生來說並不十分難,但對中等級偏差的學生來說,則難以完全理解,有一定的失分。總分40分 ,最高分38分,最低分12分。

(4)詞彙考察(10分)重點考察了學生對所學單詞的掌握,以及對動詞用法的考察。學生得分最高9分,最低2分,差距較大。

(5)句型轉換(10分),涉及現在完成時、過去式和將來時等時態的知識點。從捲麵來看,學生得分可以。

(6)書面表達部分(10分)要求學生根據提示,寫一篇60詞左右的短文,考察學生的寫作能力。書面表達題是考察學生正確運用所學知識表達自己的意思,學以致用的能力。許多學生沒有用對時態,或是時態前後不一致,這導致了失分。

但總體來說,書面表達得分情況還是樂觀的。

三、學生分析

1、優等生對基礎知識掌握較好,但大多數學生對語言的運用能力較差,對比較雜碎的知識點沒有能夠很好地掌握。

2、中等生的基礎知識掌握不夠牢固,並且做題比較粗心。

3、差等生在班級中占有一定的比例,並且他們對英語知識的掌握也極為膚淺,尤其在語言的運用上有待鍛鍊和提高。

四、具體改進措施

1、鑽研新教材,夯實英語基礎。練習中很多學生「一看就會,一做就錯」,這種現象比較普遍,失誤原因是對於常見用語掌握的熟練程度還不夠。其根本原因就在於基礎不牢,只有扎扎實實從基礎做起,才能最終達到「一看就會,一做就對」。

2、規範訓練,改進學習方法。繼續加強基礎訓練,擴大學生的詞彙量。

3.多進行書面表達的訓練,儘量減少母語對英語學習的干擾。不會用英文寫作文,是絕大多數學生的通病,不知道作文是由句子構成,乙個正確的句子,需要用正確的句型,需要用正確的片語來構成.寫好作文,沒有訣竅,只有多寫多練.

4.完形填空,閱讀理解這兩大項,是所有英語考試中至關重要的兩大部分,是一種綜合考查,一半學生靠猜得了一些分.要加大閱讀量,提高閱讀速度,提高考生的閱讀理解水平,而且要幫助學生掌握閱讀技巧。要善於分析學生,找出學生的薄弱環節,合理安排好教材知識梳理、專項訓練和應試技巧指導。

5、關注考試改革,提高英語教學的有效性。合理安排好教學知識梳理、專項針對性訓練,綜合模擬和考試技巧、考試心理指導,不斷改進教學方法。

八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一 概述 這次英語期末試卷的檢測範圍應該說內容是非常全面的,難易也適度,比較能如實反映出學生的實際英語知識的掌握情況。也印證了平常的教學思路 書本知識掌握了,試卷的85 就能拿下了,還有15 於你的理解 分析 拓展能力。而從考試成績來看,基本達到了預期的目標。二 試題概述 從捲麵看,大致可分為三大類...

冀教版八年級英語上冊Unit1單詞短語

unit1 單詞,短語姓名 一 我是單詞小冠軍 1.物理學2.最近的3.表演4.勸告5.同意 6.膠水,用膠水粘7.立即地8.高興的9.在前面 10.薄餅 11 檸檬12.比薩餅13.憎恨,討厭14.也 否,句末 15.梳子,用梳子梳頭16.豌豆17.豆莢18.抄寫 19.意想不到的是,使驚奇20....

冀教版八年級英語下冊第一單元導學案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八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東南中學雪惠軍 冀教版八年級英語的語法知識點增多,難度也有所提高,對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和閱讀能力都有新的要求,這就對教師的要求有了新的提高。一 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首先要把握重 難點。我認為這是教學中對教師最基本的要求。如果無法很好的把握重難點,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