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樅陽各縣鄉熱點資訊彙總

2022-12-10 22:12:05 字數 4687 閱讀 8777

省編辦到橫埠鎮孫崗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8月29日,省編辦副主任郭本純、督查處副處長歐陽瓊、綜合處副處長周建華一行,到橫埠鎮孫崗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郭本純先後主持召開了群眾代表、普通黨員代表、村兩委、致富帶頭人、結對幫扶物件、樅陽縣編辦負責同志參加的座談會,介紹了省編辦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認真聽取了最基層黨員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實地檢視了新建成的三姓圩排澇機站和即將重建的孫崗危橋。

郭本純指出,到孫崗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學習教育聽意見,走訪調研取真經」,收穫很大。一方面感觸深。孫崗村是省編辦的選派村,參加座談的群眾代表、普通黨員代表、村兩委、致富帶頭人和結對物件,一致對選派工作給予很高評價,說明選派幹部沒有辜負組織期望。

另一方面啟發大。群眾路線主要是解決四個問題。孫崗村兩委帶領黨員,為群眾做了很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事,踐行了「為民務實」主要內容,對省編辦機關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借鑑意義。

郭本純表示,省編辦將一如既往關心孫崗村的發展,認真研究解決各種難題,繼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並在關注留守兒童和促進就近就業方面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

會宮力推美好鄉村示範帶建設

為進一步明確美好美好鄉村示範帶建設任務, 9月3日,會宮鎮由主要領導牽頭,組織沿線的畢山、會宮和光裕3個重點村的兩委主要負責人和鎮聯絡村科幹以及鎮黨政辦、村建辦和市容辦等相關部門的負責人,沿示範帶沿線步行,現場勘察,現場研究,現場拿出具體的建設方案。

會宮美好鄉村示範帶點多、面廣、線長,建設任務重。為著力打造具有會宮特色的精品示範帶,該鎮堅持「抓點、帶線、連片、擴面」的工作思路,狠抓兩個中心村,主攻四個節點,帶動樅桐、銅安兩線。新街和土樓中心村按照「11+4」的標準,穩步推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四個節點突出「建」,畢山岔路以硬化建設為重點,採取住戶門前自行硬化和公共地段集中硬化相結合,整治車輛亂停和輪胎亂放現象,消除汙染死角,提公升品位;會小岔路周邊沿線在前期道路硬化和下水道工程建設的基礎上,規劃建設綠化帶和文化牆,營造文化氛圍;白會岔路以砂石堆放點遷移為重點,整治佔道亂放現象,高起點規劃硬化、綠化和亮化三大工程,把白會岔路建設成為樅桐路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藕會岔路以清理非法違章建築為重點,規範苗禽交易,做大做強苗禽業。沿線突出「清」,做到清雜和建築刷白不留死角。鎮區圍繞「四化」做文章,會岔至會宮建材大市場、藕會岔路等地點安裝路燈200盞,同時在會岔木材市場、會小石子廠和光裕中學路口等區域建設綠化帶。

目前,各項建設工作正有條不紊地推進。

藕山鎮機關幹部忙「充電」

9月5日,藕山鎮舉行全體機關幹部集中學習活動。鎮全體機關幹部參加了活動。

活動指出,機關幹部學習是機關進行自我學習、自我完善的過程,它有利於幹部工作能力的提高和機關作風的改進,使年輕幹部少走彎路,盡快的成熟起來。活動要求,全體幹部要按時參加每次學習,並認真做好筆記,做到「聽有所得、學有所獲」。

據悉,藕山鎮2023年全體機關幹部集中學習活動,每月舉行不少於2次。學習活動以提**部工作能力、整體素質和服務意識為目的;學習內容以黨在農村的路線方針政策為主,以工作中的成功經驗、好的做法為素材。由鎮領導、站辦所負責人進行輪流講課,既提高了領導幹部的業務能力,又增強了他們的工作本領。

根據工作需要,該鎮黨委、**還將邀請有關專家、講師進行專題講座,以提**部的工作視野和服務本領。

網傳安慶9月10日起將有4場雨夾雪天氣當地闢謠

「9月10日開始,安慶要下雪了!」眼下正值初秋時節,一則自稱由安慶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讓安慶市民早早打起了寒顫:9月10日、13日、14日、15日,安慶將有四場雨夾雪天氣,預計最高氣溫有30攝氏度。

昨天安慶氣象台表示,他們從未發布安慶將下雪的資訊。記者調查發現,這則****於一家名為天氣預報的氣象**。

預報稱要下四天雪

「安慶要下雪了,沒圖沒真相我會亂說嗎? 」昨天上午,網友「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在一家知名**發出了一條震驚訊息,9月10日,安慶要下雪了。這名網友說,昨天合肥突然降溫,早上出去的時候就感覺冷颼颼的,很不適應啊!

在吐槽合肥天氣的時候,一位在安慶的大學同學竟然告訴他,看到安慶的天氣預報說——從9月10日開始,安慶要下雪了!

「才9月初啊,初秋時節,再說這是中部地區,又不是寒冷的北方,竟然下雪!更無語的是,雨夾雪的天氣,竟然預報有二三十度的高溫,這樣的雪下下來會是怎樣,無法想象啊!」這名網友說。

帖文還附了一張註明****為「安慶氣象局2023年9月4日發布」的網頁截圖。截圖上顯示, 9月10日夜間,安慶天氣為雨夾雪,氣溫21攝氏度,微風;更讓人吃驚的是, 9月13日、14日、15日,安慶還有三場雨夾雪天氣,其中9月13日白天下雪時,安慶氣溫高達30攝氏度。

橫埠鎮依靠科技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近些年,橫埠鎮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和上級科技部門的指導幫助下,全面實施「多業並舉、龍頭帶動、強農興工、興工補農、科技興農"戰略,把加速科技進步放在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關鍵地位,使經濟建設真正轉移到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的軌道上來.

成立科技普及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科技興鎮的方案制定、工作安排、人員調配、經濟籌措等項工作,各村相應建立科技組織。實行科技工作「三包」責任制,鎮科技領導包片、農技人員包村、村技術人員包戶,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

全鎮建立了農技、林業、農機、畜牧、水利、水產等農技推廣機構6個,組建鎮科協1個,各種協會、專業合作社6個,科普示範基地4個,科普示範村7個。鎮區建有科普畫廊、農業科技培訓中心、農業專家大院、科普惠農服務站、科普活動室和科普圖書室,各村(居)均建有科普小組、科普活動站和科普宣傳欄,並配有科普宣傳員和農民技術員。

本著「實際、實用、實效」的原則,鎮科技部門每年定期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多渠道的科技培訓。通過抓好幹部科技知識培訓、實施專題培訓、進行全面培訓、建立科技示範片、發展科技示範戶、扶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等措施,實施科普知識深入普及全面普目標。

經過近幾年的工作創新,橫埠鎮真正體會到了科技對加快經濟建設的巨大推動作用。下一步,將加強科技普及工作,加大科技發展力度,全力推動科普示範鎮建設.

農民工刷牆墜落家屬獲賠118萬

近日,岳西縣中關鄉法律援助工作站援助人員遠赴千里,依法為在江蘇省靖江市工亡農民工儲某的家屬索賠118萬元。

2023年8月20日上午,岳西縣中關鄉中關村村民儲某在靖江市一工地粉刷外牆時,從16層高樓墜落至地面,經搶救無效身亡。岳西縣中關法律援助工作站得知資訊非常重視,當了解到儲某上有83歲老奶奶和年邁雙親且其父是殘疾人,下有不滿4歲幼子的家庭情況後,立即啟動了農民工維權「綠色通道」,及時將法律援助的適用條件告知儲某親屬及所在村、組,並陪同儲某親屬到縣法律援助中心辦理法律援助手續,主動承擔起法律援助任務。

當晚,法律援助工作站援助人員與鄉分管領導、死者所在村的負責同志及死者家屬一同趕往事發地靖江市某建築工地,展開艱難的調查取證工作。通過大量走訪,在「魚龍混雜」的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中抽絲剝繭,最終明確了儲某的用工主體,在固定了案件所有環節的相關證據後,初步確立協商調解的辦案思路。

在隨後的談判中,用工方以事故原因尚在調查、儲某只上了幾天班還沒來得及買保險、承包人不認識儲某、企業規模小無賠償能力等藉口,壓低賠償數額,一時談判陷入僵局;死者家屬情緒異常激動,死者的親屬五十多人迅速從各地陸續匯集到談判酒店。面對****件一觸即發的混亂局面,援助人員及時調整辦案思路,一邊通過各種方法安撫家屬穩定情緒,勸其合***;一邊加大談判力度,利用前期調查收集的相關證據,要求公司方協助向當地勞動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同時準備好了向當地相關主管部門進行舉報的材料。

在強大的壓力下,經過三個晝夜的談判,終於為當事人爭取到90萬元的賠償款和28萬元的困難補助款。至此,一起有可能引發****件的死亡賠償糾紛得到圓滿化解。

***徵意見:擬將教師節改為9月28日孔子誕辰

延續了29年的9月10日「教師節」,今後可能要改日期了。***法制辦昨日公布《教育法律一攬子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對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師法和民辦教育促進法四部法律相關條款進行修訂。意見稿中擬規定,每年9月28日為教師節,並增加了校長任職資格要求、提高民辦校地位等一系列重要條款。

2023年1月21日,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關於教師節的決定》,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當年9月10日,全國各地舉行隆重的慶祝大會,迎接新中國第乙個教師節,時任*******發出了《致全國教師的信》。29年過去了,儘管後來又出現了記者節、**節等一系列行業節日,但對國人而言,教師節的影響是最大的。

調整教師節日期的呼籲由來已久,大規模的呼籲則從2023年開始。時任全國政協委員李漢秋呼籲,教師節應當是很有文化內涵的節日,應延續源遠流長的歷史傳統,並建議以孔子誕辰作為教師節日期。經研究測算,孔子誕生於西元前551年的9月28日。

實際上,我國台灣的教師節目前就是9月28日。

在實際操作中,9月10日由於適逢開學伊始,教師通常忙碌於開學的各項工作,很難有時間與心情享受節日,而改到月底,能與中秋國慶假期有乙個銜接,對教師而言會更加方便。

孔子生日存爭議

記者了解到,目前大規模的紀念孔子誕辰活動都是在9月28日。

而遼寧大學文學院教授畢寶魁曾在發表於國學網上的《孔子生年生日詳考》中表示,說孔子誕辰9月28日是缺乏依據的,根據記載,可以確定孔子生年生日為公曆西元前552年10月9日。其他說法應該摒棄。他在文中提到,進入**後第一次祭孔是在2023年9月28日,後人便因此認為這天就是孔子生日。

教師節為何定在9月10日?

教師節的日期,當年設立在9月10日,這必須要提乙個時代背景,80年代初期,知識分子的地位上公升,但很多教師還對過去「臭老九」的地位留有深刻的心靈陰影。教師節的最早創意人、中科院院士王梓坤教授在2023年年末,突然有了乙個想法,覺得教師應該有自己的節日,隨後在12月9日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北京晚報》。第二天,《北京晚報》就刊出文章《王梓坤校長建議開展尊師重教月活動》,引起了讀者強烈反響。

12月15日,北師大鍾敬文、啟功、王梓坤、陶大鏞、朱智賢、黃濟、趙擎寰聯名,正式提議設立教師節。2023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作出決議,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教師節。

年藝考時事熱點盤點 9月25日 10月1日

2016 2017年藝考時事熱點盤點 9月25日 10月1日 熱點盤點 1.人民幣正式納入sdr,確定中國影響力 國際貨幣 組織 imf 從10月1日起正式把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 sdr 新的貨幣籃子。目前sdr貨幣籃子由美元 歐元 日元 英鎊等4種貨幣構成。在中國經濟快速增長的背景下,人民幣獲得了...

2019大學生村官時政熱點 9月15日國際時政熱點

1.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14日在東部小城圖卜魯格通過投票,解除了利比亞 銀行行長西迪克 奧馬爾 卡比爾的職務。利國民代表大會發言人法拉傑 雜湊姆告訴新華社,卡比爾由於此前未能出席國民代表大會對央行涉嫌財務違規指控的質詢而被解職,他將接受檢方調查。在國民代表大會任命新行長之前,將由副行長阿里 伊布里負責...

6月22日春遊致家長的一封信

致家長的一封信 學校按原定計畫,月日將組織高二師生春遊活動。暫定出發時間為早點。針對我校各年級師生特點,我要求參加春遊的高二班學生高度重視,確保安全。現將有關注意事項通知如下,請家長協同學校一起做好安全教育 1 自己準備一些食品 飲用水等旅遊用品,請家長注意食品保質期,以免影響學生健康。2 活動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