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數學期中試卷分析

2022-12-10 03:03:02 字數 452 閱讀 1508

(1)明確目的。在練習前,教師要向學生詳細講明練習目的和具體要求。只有當學生明確了練習目的後,才能產生自覺進行練習的內在動力。

(2)有針對性。教師必須善於抓住學生在運算**現的一些典型錯誤,通過有針對性地練習,使學生糾正錯誤。

(3)突出重點。題海戰術、盲目多練並不能促進運算技能的形成。教師要精選習題,突出重點地進行練習。

(4)形式多樣。練習形式多樣,不僅可以提高學生練習的興趣,集中學生的注意力,而且還可以培養學生在運算過程中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

2、針對大部分學生解題缺少方法或方法不夠靈活的問題,在重視基礎教學的同時,適當增加一些開放性題目的練習,以開闊學生的思路,期望能以此提高學生解題的靈活性。

3、要加強數學知識與實際生活的緊密聯絡,讓學生利用所學的知識來解決實際問題,要注意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

另外,學生的學習習慣有待進一步培養,嚴格要求。特別是課堂上要學會傾聽、認真書寫、仔細審題。

四年級數學期中試卷

2013 2014學年下學期四年級期中考試 數學試卷 班級姓名成績 一 填空。每空1分,共20分。1 在數字順序表中,從個位起第九位是位,屬於 級。2 某城市共有常住人口二千四百三十六萬五千人,這個數寫作把這個數四捨五入到萬位約是 3 由7個億 6個千萬 9個十萬 5個千組成的數是讀作 4 按順序排...

四年級數學期中試卷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四年級數學期中質量檢測試卷 滿分 100分時間 80分鐘 班級姓名得分 1 填空。每空1分,共30分 1 過一點可以畫 條直線,過兩點可以畫 條直線。過直線外一點做已知直線的垂線可以做 條,過直線外一點做已知直線的平行線可以做 條。2 1周角 平角 直角 1平角 直角。...

小學四年級數學期中試卷命題分析

白寨小學王麗芬 隨著素質教育的不斷深化,新一輪課改的逐步推進,考試改革在內容和形式上取得了一定成績。以數學課程標準為依據,遵循科學性 明確性 全面性 整體性 創新性原則進行命題,認真研製試卷,對學生進行階段性測查,有效地發揮了試題的導向作用,對全縣小學數學評價改革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現將四年級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