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你我他,幸福千萬家六年級一班翟浩旭

2022-12-09 10:39:05 字數 565 閱讀 7820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萬家

陳戶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翟浩旭

每天睜開眼睛,你能看到燦爛的陽光;來到學校,你會迎來一張張笑臉;回到家中,你會撲進家人的懷抱,那是一種莫大的、不言而喻的幸福感。

我們家就有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模糊記得,四歲時媽媽出過車禍,她的電動車被汽車剮倒,耳朵裡不斷地滴血,拉到醫院,媽媽昏迷了三個多小時,我們一家人嚇壞了。十多天以後,我去看媽媽,她依然躺在床上,腦袋一動不能動,否則會暈。

我怯怯地問: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起來?

媽媽眼裡含著淚花,輕輕地把我摟在身邊,我滿足地在病床上躺了一會兒。那情景至今歷歷在目。

「說來容易做起來難」。為了自身的安全,為了家人的幸福,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做起吧!走在路上,讓我們擦亮雙眼,能明辨是非;還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遠離喧囂的汽車。

來到學校,不帶危險器具,不在樓梯擁擠,不做危險活動……,做個遵規守紀的好少年。走進喧鬧的公共場所,我們要學會逃生技巧,學會自我保護,時刻提高警惕,別輕易相信陌生人。在家裡,……

安全是一朵「嬌弱」的玻璃花,我們要用「真心」去澆灌,用「小心」去呵護,不能輕易觸碰,它才會開得更美、更艷。

指導教師:周秋蘭

六年級下主題班會系列教案環保連著你我他 通用版

一 班會目的 1 通過活動,喚起學生對日益遭受破壞的地球環境的清醒認識,從小樹立環保意識。2 激發學生愛環境的情感,理解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的深刻內涵。能分辨什麼樣的行為是保護環境,什麼樣的行為是破壞環境 3 讓學生從自我做起,愛護環境,在生活中能養成環保的習慣,具備環保的意識 二 班會準備 1 ...

六年級一班中隊計畫

六 一 中隊少先隊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積極配合 參與學校大隊部開展和組織的各項少先隊活動,培養一支過硬的少先隊幹部隊伍,鍛鍊他們的才幹,成為少先隊 班隊工作的主力軍。鼓勵 引導全體隊員主動 向上地發展,營造良好的班風 樹立班級 隊員個人的短期 長期目標,尤其是抓好班級中後進生的教育工作,並以各類活動...

六年級一班優秀作文

記一次拔河比賽 六 一 班鄭闖輔導老師 劉現華 一年一度拔河比賽下午就要開始了,我們六年 1 班和六年 2 班之間將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比賽還沒開始,操場上已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喂,你覺得誰會贏啊?我說六年 2 班會贏。我看不一定。你瞧六年 1 班的啦啦隊,氣勢多好呀。你支援誰?我支援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