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爾巴哈的經典名言 24條

2022-12-08 14:57:04 字數 1068 閱讀 3910

1、只有愛給你解開不死之謎。2、自然到處把最美麗的和最深刻的東西和在人類的意思下的最卑劣的東西聯絡起來。3、理論所不能解決的疑難問題,實踐將為你解決。

4、人活著的第一要務就是要使自己幸福。5、惟弱者乃需要宗教,惟愚者乃接受宗教。6、當人們追求幸福而不能達到目的時,活在世上就會遭受極大的痛苦和災難,於是,有些人便選擇了自殺,這恰恰是追求幸福願望的最後表現,而不是對追求幸福的否定。

7、對人說不,生命是一切寶物中最高的東西。8、友誼是美德之手段,並且本身就是美德,是共同的美德。9、對人來說,生命是一切寶物中最高的東西。

10、自然界是一切感性的力量、事物和存在物的總和。11、凡是活著的就應當活下去。12、你的第一責任是使你自己幸福。

你自己幸福了,你也就能使別人幸福,因為,幸福的人願意在自己周圍只看到幸福的人。13、人只有靠眼睛才上公升到天上,因此理論是從注視天空開始的。最早的哲學家們是天文學家。

天空使人想起自己的使命。14、人是人的作品,是文化、歷史的產物。15、宗教是人類精神之夢。

16、科學是非常愛妒忌的,科學只把最高的恩典賜給專心致志地獻身於科學的人。17、智慧型能使人寫作,但創造歷史的是熱。18、人的感官不多不少,恰合在世界的全體中認識世界之用。

19、熱愛科學就是熱愛真理,因此,誠實是科學家的主要美德。20、宗教不過是對於知覺的無限性的認識;或者說,在對無限的認識中,有意識的主體以其自身本能的無限性作為認識的物件。21、人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是要使自己幸福。

22、唯有人的墳墓才是神的發祥地,若世上沒有死這回事,也就沒宗教了。23、神的主體是理性,而理性的主體是人。24、人沒有物件,就沒有價值。

共24條費爾巴哈

路德維希·安德列斯·費爾巴哈(ludwig andreas feuerbach),男,日耳曼人,landshut(蘭茨胡特)人,德國法學家paul johann anselm von feuerbach(保羅·約翰·安塞姆里特·馮·費爾巴哈)的第四子。2023年,發表著作《未來哲學原理》。2023年,發表著作《宗教的本質》。

2023年,發表著作《神統》。2023年,費爾巴哈發表了最後一本著作《上帝、自由和不朽》。2023年,他加入了德國社會民主黨。

逝於同一州的nürnberg(紐倫堡),享年六十八歲。

關於費爾巴哈的提綱的解讀

關於費爾巴哈的提綱的讀後感及個人理解 一 從前的一切唯物主義 包括費爾巴哈的唯物主義 的主要缺點是 對事物,現實,感性,只是從客體或者直觀的形式去理解,而不是把他們當作人的感性活動,當作實踐去理解。所以,結果竟是這樣,和唯物主義相反,唯心主義卻發展了能動的方面,但只是抽象地發展了,因為唯心主義當然是...

讀《路德維希費爾巴哈與德國古典哲學的終結》有感

看費爾巴哈的侷限性和馬克思對其的發展 一 費爾巴哈的發展和侷限性 德國古典哲學是一塊肥沃的土壤,她孕育了黑格爾 費爾巴哈等一系列偉大的哲學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費爾巴哈,他結束了德國古典唯心主義,促成了馬克思的辯證唯物主義思想的產生。現代哲學由此拉開了嶄新的一幕。恩格斯曾指出 全部哲學,特別是近代哲學...

100條經典 影響世界的管理名言

本文由ld51862580貢獻 第一章將合適的人請上車,不合適的人請下車 聯想集團總裁柳傳志有句眾所周知的名言 辦公司就是辦人。人才是利潤最高的商品,能夠經營好人才的企業才是最終的贏家。現代企業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從這個角度來說,人才是企業之本。1 企業即人 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 2 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