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長需要自信

2022-12-06 21:30:10 字數 821 閱讀 3699

青島膠州英姿學校王輝

一部《做最成功的父母》,讓我們探尋到了教育孩子的真理,學習了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母應該給予怎樣的正確的力量,讀後讓人掩卷遐思,感觸頗多。

記得曾經聽過香港明星梁詠琪在《開講啦》節目中講過的乙個真實的故事:她上中學時,班裡面有一位女生,長得其貌不揚,甚至有些醜陋,所以經常成為男生和其他女生的笑柄。有一次,大家存心捉弄這位女生,就對她說,仔細看看,其實你很美啊!

這位女生聽後驚喜地問,真的嗎?在得到每位同學的肯定回答之後,整個人頓時精神十足。從此之後,這位女生自信滿滿,雖然面容依舊沒有改變,但整個人所散發出的氣質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了。

而其他同學也感覺到了她的變化,那是一種由內而外的、心生的、充滿自信的氣質。後來,這位女生漂洋過海,憑著滿滿的自信心所養成的堅強性格在異國他鄉成就了乙份龐大的事業,成為所有同學中最成功的一位。最後,梁詠琪告訴大家,很多時候,對乙個人的一句讚美,可以改變這個人的很多東西,甚至會影響他的一生。

因為這個人已經有了最強大的精神**——自信!

很多時候,我們確實需要讚美,因為讚美可以使我們獲得成功的自信,使我們在奮鬥的道路上始終充滿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同樣,處於成長期的孩子也需要讚美。一句「寶貝,你真棒」可以讓孩子獲得強大的精神支援,也會激發起孩子更多的求知慾望和內心的發展潛能;一句「寶貝,沒什麼,下次一定會成功」可以讓孩子在面對挫折時不再沮喪,可以讓孩子在失敗時也能高昂挺胸,相信「下次我真的會成功」。

在適當的時候,給孩子幾句讚美、鼓勵的話吧!因為,孩子的成長需要自信,孩子人生進步的階梯需要自信。做為孩子的啟蒙教師,身為父母的我們需要給孩子提供健康、樂觀、積極、進取的正能量,需要用自信的力量幫助孩子在更廣闊的天空中翱翔!

做最成功的父母,培養孩子的自信人生!

傳承鄉土文化能讓孩子自尊 自信的成長

王小平 傳承鄉土文化能讓孩子自尊 自信的成長 搜狐教育2015 04 28 18 01 59教育活動閱讀 530 評論 0 首屆life教育創新峰會於4月25日至4月26日在北京舉行。來自6個國家的100多位教育專家學者針對學校改革如何突圍,教育如何培養思辨能力等12個教育話題進行思想碰撞,搜狐教育...

用愛喚醒孩子的自信

用愛喚醒他的心靈 郭慧芳 對於低年級的教育而言,班級管理在學生學習生活中佔很大的影響力。一年級的學生,從幼兒園到公升入一年級的那刻起,就要面臨著各種規章制度,還要學著去自覺遵守紀律配合老師學習更多的知識。在我的班級管理中如何讓每乙個孩子都能最快的融入到小學階段的學習中來,快樂自信的學習是我的多年來的...

孩子成長的步伐

文學作品 作者 鄭寶成單位 唐山市西尚莊小學 155 古語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 為了讓孩子能充分的適應社會的生存,體會生活的艱辛,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夫妻兩個為孩子搭設了乙個平台,讓孩子接受一次挑戰,考驗一下他的處事能力和生存技能。你們猜我們找個什麼專案呀?就是就地取材,孩子姥姥家有香椿樹,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