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G樁 水泥粉煤灰樁 復合地基處理

2022-12-05 17:03:02 字數 1171 閱讀 2104

(1)指標引數及相關要求

水泥粉煤灰樁的設計樁徑為0.4m,設計的樁長穿透軟土層,根據穩定及沉降計算的要求,樁距採用1.1~1.4m,樁位在平面上呈等邊三角形布置。

水泥粉煤灰樁設計樁身的28天齡期立方體抗壓強度為r28=10.0mpa。加固材料採用r325普通矽酸鹽水泥、3~5cm級配碎石、石屑、ⅲ級以上粉煤灰,cfg樁漿液建議配合比為每1立方漿液中:

水(189kg)、水泥(165.0kg)、粉煤灰(207.0kg)、石屑(402.

8kg)、碎石(1036.2kg)、早強劑採用三乙醇胺,摻入量為水泥重量的0.2%。

所購置的水泥、粉煤灰應是國家免檢產品。

(2)施工流程及工藝

1)清理場地,施工前應整平並碾壓地表。

2)樁機進入現場、根據設計樁長、沉管入土深度確定機架高度和沉管長度,並進行裝置組裝。

3)樁機就位,調整沉管與地面垂直、確保垂直度偏差不大於1%。

4)啟動馬達沉管到預定標高,停機;沉管過程中做好記錄,每沉1m記錄電流錶電流一次,並對土層變化予以說明。

5)停機後立即向管內投料,直到混合料與進料口齊平;混合料按設計配比經攪拌機加水拌合,拌合時間不得少於2min;加水按坍落度3~5cm控制,成樁後浮漿厚度以不超過10cm為宜。

6)啟動馬達,留振5~10s,開始拔管,拔管速率為1.2m/min(拔管速度為線速度,不是平均速度),如遇淤泥質土,拔管速率可放快至1.4m/min;拔管過程中不允許反插,如上料不足,須在拔管過程中投料,以保證成樁後樁頂標高達到設計要求,成樁後樁頂標高應考慮計入保護樁長。

7)本次cfg樁施工由路基中心向兩側推進連續施打,沉管拔出地面,確認成樁符合設計要求後,用濕粘土或粒狀材料封頂,然後移機進行下一根樁的施工。

8)施工過程中,抽樣做混合料試塊,乙個台班做一組(3塊),試塊尺寸為15*15*15cm,並測定28天齡期的抗壓強度。

(3)施工參照引數

1)拔管速率v=1.2m/min,淤泥質土部分為1.4m/min。

2)混合料拌合時間≥2min。

3)振動沉管機選用dzks系列振動錘,電機功率30*2kw,空振振幅8.1mm,允許拔樁力200kn,允許加壓力120kn,偏心軸轉速1100r/min,靜偏心力矩270nm,中空錘通孔φ500mm。

4)路基底面cfg樁樁頂設定40cm碎石或沙礫褥墊層,碎石最大粒徑不超過3cm,採用虛鋪靜力壓實。

5)本次設計保護樁長15cm。

CFG 水泥粉煤灰碎石樁 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方案編制依據 三 設計要求 四 主要工程量及施工要求 五 施工總體部署 六 cfg施工方案 七 施工工期計畫 八 竣工資料提交 一 工程概況 市場2 底商住宅樓小區,場地位於街22號院內,擬建建築物高18層,附設一層地下室,占地面積長57.8m,寬21.4m,框架 剪力牆結構。...

水泥粉煤灰碎石 CFG 樁施工作業指導書

1.適用範圍 水泥粉煤灰碎石 cfg 樁施工採用長螺旋鑽機樁基成孔,長螺旋鑽孔管內幫浦壓樁體材料灌注成樁,適用於黏性土 粉土 砂土及對雜訊或汙染控制要求嚴格的場地。2.作業準備 對施工圖的審核已經完成。對所有進場人員進行交底 培訓,要求各工序操作人員及現場管理人員熟練掌握水泥粉煤灰碎石樁 cfg 施...

CFG樁復合地基

說明 目前建築工程中cfg樁的復合地基多採用低級別混凝土代替cfg樁填料,本節均以此為據。一 材料要求 1 凝土 混凝土外加劑和摻和料 緩凝劑 粉煤灰等,均應符合標準要求,其摻量應根據施工要求通過試驗室確定。2 褥墊層材料 5 32mm碎石或級配砂石,均應符合標準要求。二 施工機具 長螺旋鑽機 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