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專員工作總結

2022-12-05 06:42:04 字數 4580 閱讀 1051

【導語】當工作進行到一定階段或告一段落時,需要我們來對前段時期所做的工作認真地分析研究一下,肯定成績,找出問題,歸納出經驗教訓,以便於更好的做好下一步工作。

本月人事培訓部主要就以下幾個方面展開工作:

一、人事管理

1.進行員工入職統計。截止20xx年12月31日止,共入職9人,其中:總經理辦公室1人,財務部1人,營銷部1人,房務部1人,餐飲部1人,工程部1人,保安部1人,人事培訓部2人。

2.根據上級的指示及專案工程的進度做了20xx年12月至20xx年3月的工作進度報告。

3.為了招聘工作的順利進行,人事培訓部做了專題的人員招聘計畫及費用預算,根據工作計畫部分工作已在實施中。

4.為了更合理及有效地利用人力資源,人事培訓部設計樂了人員到位預算表,並得到領導的同意發至各部門做好前期開業的人力資源計畫。截止20xx年12月31日止,各部門報來的計畫共327人,相比20xx年4月的開業的專案人員需求,人員數額尚大,考慮需進行適當的調整。

二、人員籌備與招聘

1.根據上級指示,收集了前期招聘求職資料共725份,根據專業分類分發至各部門作為人力資源儲備,其中餐飲部156份,房務部112份,營銷部20份,工程部128份,財務部103份,保安部105份,人事培訓部71份,文員30份。

2.為了滿足前期籌備工作需要,從30份文員求職資料中挑選18名通知面試,面試較滿意的3人,考慮到酒店用人起點較高些,因此錄用了學歷較高的同濟大學研究生(其餘兩位一為中專,一為大學本科),作為酒店籌備工作的文員。

3.通知面試,其中:

營銷部:營銷人員共面試12人,營銷部初選滿意4人,其中銷售經理1人,銷售主任1人,其他兩位尚未定職。

工程部:初步確認9人,值班工程師2人,鍋爐工3人,維修工1人。

保安部:面試了15人,初選滿意的1人。

4.為了廣開人才招聘渠道,招聘更適合溫泉工作的人才,人事培訓部對總公司願網上招聘的內容進行樂專業性的調整。

5.由於x及x地區的人力資源較少,較難滿足溫泉營業時的人力需求,因此人事培訓部與保安部一同向全國各地部分職業學校、大中專院校發聯絡函共30封,有覆函合作意向的共19所。根據溫泉前期開業的計畫,基本上可以滿足對基礎員工的需求。

另外,還做了兩期的專題報告。

三、員工工資與福利

人事培訓部根據溫泉的人員編制,做了員工宿舍配備標準方案及計畫,並做了前期開業的預算。

四、其他

1.做了人事培訓部開業所需的辦公用品、營運管理印刷品的採購計畫。2.申領、分發、保管籌備期辦公用品。

目前尚未完成的事項有:

1.根據人事培訓部的工作計畫,12月底驗收員工宿舍及飯堂,由於工程尚未完工,尚未驗收。

2.招聘基層員工的線路,地點尚未最後確認,在20xx年元月確定。

下月工作要點:

1.完成上月未完成的工作。

2.完**事培訓部崗位職責。

3.完**事管理部分規則的擬定(員工手冊及相關制度)。

4.其他事項按人事培訓部工作計畫進行。

人事專員工作總結范文篇二

伴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又迎來了嶄新的、充滿期待的xx年。回望xx年度的工作生活,感受到公司及身邊的人這一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我們的品牌在快速提公升著,身邊的同事也都在不斷進步著,朝著同乙個目標奮鬥著。新的一年到來了,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在我們準備以全新的面貌來迎接新年的到來時,也不忘來回顧和總結過去一年來所做的努力。

人力資源部自成立到現今已經一年半時間了,很榮幸本人參與了人力資源部成長的歷程,從無到有,從當初的不完善,慢慢成長到今天的成熟。

自xx年以來,人力資源部的隊伍在慢慢壯大,引進了專業人才,專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人力資源建設正在逐步走向規範,職能作用也在逐漸得到體現。

公司領導對人力資源部的建設極為關心,這對於人力資源部同事來說無疑是最大的強心劑。過去,大家可能對「人力資源」這個詞語感到有點陌生,不知公司設如此部門真正的用意在**。通過今年大家的同心協力,已慢慢取得了公司各部門絕大多數人的認可與支援。

上半年因部門人手緊缺,使得一些工作無法真正展開,一直在做著基礎工作,今年上半年莫總監任職以來,對人力資源部工作進行了整理,明確了每個人的工作職責,使分工更加細緻化,現對於今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對於公司員工的人事檔案及其他資料進行收集及管理,使其更加完善化,保持公司檔案的完整性,為保證日後的分析工作提供更準確的資訊。因檔案內容涉及公司有關機密,期間我保持著極高的警惕性和很強的保守意識。協助上級掌握人力資源狀況;填製和分析各類人事統計報表。

為人力資源規劃工作提借準確的資訊。

二、負責管理員工勞動合同,辦理勞動用工及相關手續;到目前為止,勞動合同的簽屬工作開展的不是特別的順利,主要因為市場推廣部業務人員較散,集中的機會較少,經常都是來去匆匆,致使部分業務人員至今未能簽署勞動合同。計畫爭取過年這個機會,把合同簽署工作完成好。

三、結合公司制度及國家規定管理員工考勤和請休假管理,按月準確出具考勤報表。

其中員工考勤又是乙個難點,公司實行上班刷卡辦法已經一年半時間了,由於部份員工一直未能適應新的考勤辦法所以效果一直不太好。今年人力資源部特意為此問題進行了考勤重申,並與綜合管理部技術人員討論後改善了考勤系統,但因公司許多任務作崗位性質的不同,員工工作時間經常需要彈性化管理,還是不能很好的交上令人滿意的考勤資料,但為了防止有些員工「言過其實」,照成考勤不公的結束,考勤系統還需更加完善。

四、執行各項公司規章制度,處理員工獎懲事宜;對於有些員工不遵守公司規章制度,致使工作上出現較大失誤或較大錯誤,人力資源部通過周密調查之後,給予了合理公正的行政處罰,並對當事人進行了思想教育。本年度共有約十人左右人接受了公司不同程度的行政處罰,均認識到了自身的錯誤。

五、今年以來,公司充分考慮員工的福利,各項福利制度正逐漸開始實施。

比如以往只有市場推廣部人員才享有的品牌推廣用菸,在本部也得以實現;每月協助行政部人員進行生日活動的策劃及實施工作,豐富了員工的業餘生活;考慮到員工的安全保障問題,公司也已為全部員工購買了平安團體意外險及醫療險等險種,保險期間有一員工不慎摔傷,我們及時與保險公司取得了聯絡,並申請了相應的理培,解決了員工的後顧之憂。等等這些都大大調動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從而起到了激勵員工的作用。

六、進行**人員的管理工作。

自今年9月份以來,人力資源部正接手**人員的管理工作,通過資料收集分析,發現雖然制定了相應的管理制度,但是發現許多市場並沒有嚴格按照制度來執行,隨意性較強,人員增長率過高。**人員是五葉神市場的重要組成部份,加強**隊伍的管理迫在眉睫。下一季度計畫盡快重新制定**人員管理制度,並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

控制好人員的增長速度及提高整體素質水平,為公司的將來儲備的業務人才。

七、協助做好招聘與任用的具體事務性工作,包括發放招聘啟事、收集和彙總應聘資料、安排面試人員、跟蹤落實面試人員的情況等;

八、幫助建立積極的員工關係,協調員工與管理層的關係,協助組織員工的各類活動;

此外,在部門領導的指導幫助下,對員工考勤制度、勞動合同管理辦法等相關的人事制度進行了修改工作,使其更加人性化,合理化,符合了公司「以人為本」的人才理念。

對個人來講下一步重要應該在認真工作之餘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專業素質,才能面對更大的挑戰,也才不會被時代的潮流所淘汰。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扎扎實實做好每份工作。xx年人力資源部的責任將更加沉重,人力資源部一定安排並實施好新的一年的工作計畫,用實際的工作業績來說話。

最後,祝願公司在新年裡一帆風順,一年更比一年好!

人事專員工作總結范文篇三

今年以來,我們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專案帶動,完善制度,創新服務」為指標,緊緊圍繞「兩抓整推」戰略目標,深入貫徹人才強市戰略,開拓創新,努力進取,較好完成了上半年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

1、立足市情,著眼大局,全面提公升人才工作服務全域性的能力和水平

跟進新上專案和新建企業,積極提供各類人才服務。走訪工業園區風電企業,了解企業規模現狀和用工需求,及時掌握企業資訊,並將人才中心業務打包向企業進行介紹和推薦,解決企業從招聘員工到後續服務的一系列問題,受到了企業好評。繼續加強與外省市企業的聯絡,拓展業務範圍,拓寬就業渠道。

與額濟納旗三和化工****、中海油新能源玉門風電****等5家大型企業建立了長期輸送勞務用工合作機制。為新疆金風科技****酒泉生產基地等長期合作單位代招工作人員,按照要求,組織篩選應聘者,累計為代招17人次,成功推薦就業並由派遣部簽訂勞務派遣協議15人。為求職者提供了較好的工作機遇,也為部門之間的業務協作創造了條件。

2、以人力資源市場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建設為契機,不斷推進市場建設步伐。人力資源市場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建設方案確定以來,局領導高度重視,成立了市場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並設立了辦公室,抽調工作人員專門負責專案工作,局領導主動出擊,多次到省上進行對接,積極與市國土局、規劃局進行協商,爭取對人力資源市場建設的支援,特別是康市長上任以來,非常關心市場建設,多次召集相關部門進行協調,現土地已經基本確定,市場可研工作前期工作已經準備就緒,只等市**發文既可進入實施階段。

3、大力開展人才交流工作,為招聘求職者搭建平台。每月18日定期舉辦大型人才招聘會,針對企業需求和求職者的需要,在元月舉辦了先鋒種業專場招聘會、3月8日舉辦了婦女節專場招聘會、肯德基專場招聘會。上半年共舉辦招聘會6場,有78家招聘單位參會。

認真做好招聘單位的後續服務工作,每月19號對企業進行**回訪,了解招聘單位招聘情況,對於沒有招聘到合適人員的單位,在一周內為其推薦合適人才。大力發展網路會員,及時對到期會員進行審查,動員他們續辦手續。目前發展網路會員31家次,其中季度會員22家,半年會員4家,全年會員5家。

同時,我們還加強與鄉鎮和社群的聯絡,赴城區17個社群、12個鄉鎮進行勞務輸轉宣傳,發放招聘資訊,宣傳人才招聘會內容,收集求職資料,豐富了人才儲備,建立了聯絡社群、鄉鎮的長效機制。

人事專員工作總結

人事專員主要工作 1.負責制定或修訂公司各項人事管理制度,組織宣貫並監督 檢查制度的有效執行,建立科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2.全面負責公司各項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包括招聘 入職 轉正 離職 教育培訓 薪資福利 人事檔案 社會保險 員工關係管理等 1 招聘 彙總各部門 增員申請表 制定招聘方案,按照招聘...

人事專員工作總結

第七 了解各部門崗位及各部門人員需求狀況。及時將該資訊以書面形式反饋給店經理及人事部。在得到人事部及店經理的授權後可根據店面人員編制數量及崗位空缺及時招聘小時工。以保證店面營運工作正常進行。第八 負責店面員工轉崗 晉公升 調離 調動 審批檔案的流轉及記錄存檔。當有員工調離須做好,薪酬,保險 公積金等...

人事專員工作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人事工作總結 一 本學期工作總結 回顧xx xx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工作,人事處在分管院長的領導下,在全處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較好的完成了本學期的工作任務,現將我處工作情況簡要總結 人事科 一 招聘工作 結合我院教改及師資隊伍現狀,制訂了 制定xx xx學年度人才引進方案 通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