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快捷鍵大全

2022-12-05 06:42:03 字數 6271 閱讀 4676

photoshop快捷鍵大全

1.使用快捷鍵快速操作.

f1 -幫助

f2 -剪下

f3 -拷貝

f4-貼上

f5-隱藏/顯示畫筆面板

f6-隱藏/顯示顏色面板

f7-隱藏/顯示圖層面板

f8-隱藏/顯示資訊面板

f9-隱藏/顯示動作面板

f12-恢復

shift+f5-填充

shift+f6-羽化

shift+f7-選擇→反選

ctrl+h-隱藏選定區域

ctrl+d-取消選定區域

ctrl+w-關閉檔案

ctrl+q-退出photoshop

esc-取消操作

2.按tab鍵可以顯示或隱藏工具箱和調色盤,按"shift+tab"鍵可以顯示或隱藏除工具以外的其他面板。

3.按住shift用繪畫工具在畫面點選就可以在每兩點間畫出直線,按住滑鼠拖動便可畫出水平或垂直線。

4.使用其他工具時,按住ctrl鍵可切換到move工具的功能(除了選擇hand工具時)按住空格鍵可切換到hand工具的功能。

5.同時按住alt和ctrl+或-可讓畫框與畫面同時縮放。

6.使用其他工具時,按ctrl+空格鍵可切換到zoom in工具放大圖象顯示比例,按alt+ctrl+空格可切換到zoom out工具縮小圖象顯示比例。

7.在hand工具上雙擊滑鼠可以使圖象匹配視窗的大小顯示。

8.按住alt雙擊photoshop底板相當於open as。

9.按住shife雙擊photoshop底板相當於s**e。

10.按住ctrl雙擊photoshop底板相當於new file。

11.按住ale點選工具盒中帶小點的工具可迴圈選擇隱藏的工具。

12.按ctrl+alt+或在zoom工具上雙擊滑鼠可使圖象檔案以1:1比例顯示。

13.在各種設定框內,只要按住alt鍵,cancel鍵會變成鍵reset鍵,按reset鍵變可恢復預設設定。

14.按shift+backspace鍵可直接呼叫fill填充對話方塊。

15.按alt+backspace(delete)鍵可將前景色填入選取框按ctrl+backspace(delete)鍵可將背景色填入選取框。

16.同時按住ctrl和alt移動可馬上覆制到新的layer並可同時移動物體。

17.再用裁切工具裁切**並調整裁切點時按住ctrl便不會貼近畫面邊緣。

18.若要在乙個巨集(action)中的某一命令後新增一條命令,可以先選中該命令,然後單擊調色盤上的開始錄製(begin recording)圖示,選擇要。

增加的命令,再單擊停止錄製(stop recording)圖示即可。

19.在layers,channels,paths面板上,按alt單擊,按單擊這些面板底部的工具圖示時,對於有對話的工具可調出相應的對話方塊來更改設定。

20.在使用filter→render→lighting effectts濾鏡時,若要在對話方塊內複製光源,可先按住alt鍵後再拖動光源即可實現複製。

21.呼叫curves對話方塊時,按住鍵於格線內單擊滑鼠可以增加網格線,提高曲線精度。

22.若要在兩上視窗間拖放拷貝,拖動過程中按住shift鍵,影象拖動到目的視窗後會自動居中。

23.按住shift選擇區域時可在原區域上增加新的區域;按住alt選擇區域時,可在原區域上減去新選區域,同時按住shift和alt選擇區域時,可取得與原選擇區域相交的部分

24.移**層和選取框時,按住shift鍵可做水平,垂直或45度角的移動,按鍵盤上的方向鍵,可做每次1畫素的移動,按住shift鍵再鍵盤上的方向鍵可做每次10畫素的移動。

25.可以改變方向線的方向,使曲線可以轉折;按alt鍵用路徑選取(direct selection)工具單擊路徑會選取整個路徑,要同時選取多個路徑可按住shift後逐個單擊,

用路徑選取工具是按住ctrl+alt鍵移近路徑會切換到加節點與件節點的筆行工具。

26.在使用選取工具時,按shift鍵拖動滑鼠可以在原選取框外增加選取範圍;同時按shift與alt鍵拖動滑鼠可以選取與原選取框重疊的範圍(交集)。

加填前景顏色,ctrl或shift加delete填背景顏色。

28.空格加ctrl(注意順序)快速調出放大鏡, 再加alt變成縮小鏡。

29.若要將影象用於網面上,可將影象模式設定為indexed color索引色彩模式,有檔案小,傳輸快的優點,

如果再選擇gif89a export(gif輸出),可以設定透明的效果,並將檔案儲存成gif格式。

30.使用filter→render→clouds濾鏡時,先按住alt可加雲彩的反差,先按住shift鍵則降低反差 。

31.雙擊放大鏡可使畫面以的100%比例顯示大小。

32.按ctrl+r 出現標尺,在標尺拉出輔助線時按住就可以準確的讓輔助線貼近刻度。

33.在使用自由變形(layer→free→transform)功能時,按ctrl鍵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隨意變形的調整,"shift+ctrl"鍵

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時行傾斜調整;按alt鍵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對稱調整;按shift+ctrl+alt鍵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透視效果的調整。

34.在photoshop5.0以上版本中右鍵點選文字,在layer選effects...可快速做出隨字型改變的陰影及光芒效果。

35.在安裝photoshop的時候在select country中選擇all other countries;在select components中確定選擇了cmap files;這樣安裝完後,您的photoshop就可以正常使用中文了。

36.在photoshop5.0中在history控制面板中點右上角的小三角選clear history可以暫時緩解你對虛擬記憶體的要求。

37.在使用filter→render→clouds濾鏡時,若要產生更多明顯的紋理圖案,可先按住alt鍵後再執行該命令。

38.大部分工具在使用時按caps lock鍵可使工具圖示與精確十線相互切換。

39.按f鍵可把photoshop面板的顯示模式順序替換為:標準顯示帶選單的全屏顯示全屏顯示。

40.想從中心開始畫選框可按住alt拖動。

41.按住shift加上tab鍵可以顯示或隱藏除工具箱外的其他調色盤。

42.工具箱(多種工具共用乙個快捷鍵的可同時按【shift】加此快捷鍵選取)

矩形、橢圓選框工具 【m】

裁剪工具 【c】

移動工具 【v】

套索、多邊形套索、磁性套索 【l】

魔棒工具 【w】

噴槍工具 【j】

畫筆工具 【b】

像皮圖章、圖案圖章 【s】

歷史記錄畫筆工具 【y】

像皮擦工具 【e】

鉛筆、直線工具 【n】

模糊、銳化、塗抹工具 【r】

減淡、加深、海棉工具 【o】

鋼筆、自由鋼筆、磁性鋼筆 【p】

新增錨點工具 【+】

刪除錨點工具 【-】

直接選取工具 【a】

文字、文字蒙板、直排文字、直排文字蒙板 【t】

度量工具 【u】

直線漸變、徑向漸變、對稱漸變、角度漸變、菱形漸變 【g】

油漆桶工具 【k】

吸管、顏色取樣器 【i】

抓手工具 【h】

縮放工具 【z】

預設前景色和背景色 【d】

切換前景色和背景色 【x】

切換標準

模式和快速蒙板模式 【q】

標準螢幕模式、帶有選單欄的全屏模式、全屏模式 【f】

臨時使用移動工具 【ctrl】

臨時使用吸色工具 【alt】

臨時使用抓手工具 【空格】

開啟工具選項面板 【enter】

快速輸入工具選項(當前工具選項面板中至少有乙個可調節數字) 【0】至【9】

迴圈選擇畫筆 【[】或【]】

選擇第乙個畫筆 【shift】+【[】

選擇最後乙個畫筆 【shift】+【]】

建立新漸變(在」漸變編輯器」中) 【ctrl】+【n】

檔案操作

新建圖形檔案 【ctrl】+【n】

用預設設定建立新檔案 【ctrl】+【alt】+【n】

開啟已有的影象 【ctrl】+【o】

開啟為... 【ctrl】+【alt】+【o】

關閉當前影象 【ctrl】+【w】

儲存當前影象 【ctrl】+【s】

另存為... 【ctrl】+【shift】+【s】

儲存副本 【ctrl】+【alt】+【s】

頁面設定 【ctrl】+【shift】+【p】

列印 【ctrl】+【p】

開啟「預置」對話方塊 【ctrl】+【k】

顯示最後一次顯示的「預置」對話方塊 【alt】+【ctrl】+【k】

設定「常規」選項(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1】

設定「儲存檔案」(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2】

設定「顯示和游標」(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3】

設定「透明區域與色域」(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4】

設定「單位與標尺」(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5】

設定「參考線與網格」(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6】

設定「增效工具與暫存檔」(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7】

設定「記憶體與影象快取記憶體」(在預置對話方塊中) 【ctrl】+【8】

編輯操作

還原/重做前一步操作 【ctrl】+【z】

還原兩步以上操作 【ctrl】+【alt】+【z】

重做兩步以上操作 【ctrl】+【shift】+【z】

剪下選取的影象或路徑 【ctrl】+【x】或【f2】

拷貝選取的影象或路徑 【ctrl】+【c】

合併拷貝 【ctrl】+【shift】+【c】

將剪貼簿的內容粘到當前圖形中 【ctrl】+【v】或【f4】

將剪貼簿的內容粘到選框中 【ctrl】+【shift】+【v】

自由變換 【ctrl】+【t】

應用自由變換(在自由變換模式下) 【enter】

從中心或對稱點開始變換 (在自由變換模式下) 【alt】

限制(在自由變換模式下) 【shift】

扭曲(在自由變換模式下) 【ctrl】

取消變形(在自由變換模式下) 【esc】

自由變換複製的象素數據 【ctrl】+【shift】+【t】

再次變換複製的象素數據並建立乙個副本 【ctrl】+【shift】+【alt】+【t】

刪除選框中的圖案或選取的路徑 【del】

用背景色填充所選區域或整個圖層 【ctrl】+【backspace】或【ctrl】+【del】

用前景色填充所選區域或整個圖層 【alt】+【backspace】或【alt】+【del】

彈出「填充」對話方塊 【shift】+【backspace】

從歷史記錄中填充 【alt】+【ctrl】+【backspace】

影象調整

調整色階 【ctrl】+【l】

自動調整色階 【ctrl】+【shift】+【l】

開啟曲線調整對話方塊 【ctrl】+【m】

在所選通道的曲線上新增新的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在圖象中【ctrl】加點按

在復合曲線以外的所有曲線上新增新的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ctrl】+【shift】

加點按移動所選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以10點為增幅移動所選點以10點為增幅(『曲線』對話方塊中) 【shift】+【箭頭】

選擇多個控制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shift】加點按

前移控制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ctrl】+【tab】

後移控制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ctrl】+【shift】+【tab】

新增新的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點按網格

刪除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ctrl】加點按點

取消選擇所選通道上的所有點(『曲線』對話方塊中) 【ctrl】+【d】

使曲線網格更精細或更粗糙(『曲線』對話方塊中) 【alt】加點按網格

選擇彩色通道(『曲線』對話方塊中) 【ctrl】+【~】

選擇單色通道(『曲線』對話方塊中) 【ctrl】+【數字】

開啟「色彩平衡」對話方塊 【ctrl】+【b】

開啟「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 【ctrl】+【u】

全圖調整(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中) 【ctrl】+【~】

只調整紅色(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中) 【ctrl】+【1】

只調整黃色(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中) 【ctrl】+【2】

只調整綠色(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中) 【ctrl】+【3】

只調整青色(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中) 【ctrl】+【4】

只調整藍色(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中) 【ctrl】+【5】

只調整洋紅(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中) 【ctrl】+【6】

PS快捷鍵大全

一 工具箱 多種工具共用乙個快捷鍵的可同時按 shift 加此快捷鍵選取 矩形 橢圓選框工具 m 移動工具 v 套索 多邊形套索 磁性套索 l 魔棒工具 w 裁剪工具 c 切片工具 切片選擇工具 k 噴槍工具 j 畫筆工具 鉛筆工具 b 像皮圖章 圖案圖章 s 歷史畫筆工具 藝術歷史畫筆 y 像皮擦...

ps快捷鍵大全

photoshop快捷鍵工具箱 多種工具共用乙個快捷鍵的可同時按 shift 加此快捷鍵選取 矩形 橢圓選框工具 m 裁剪工具 c 移動工具 v 套索 多邊形套索 磁性套索 l 棒工具 w 噴槍工具 j 畫筆工具 b 像皮圖章 圖案圖章 s 歷史記錄畫筆工具 y 像皮擦工具 e 鉛筆 直線工具 n ...

PS快捷鍵大全

工具箱 多種工具共享乙個快捷鍵的可同時按 shift 加此快捷鍵選取 矩形 橢圓選框工具 m 移動工具 v 套索 多邊形套索 磁性套索 l 魔棒工具 w 裁剪工具 c 切片工具 切片選擇工具 k 噴槍工具 j 畫筆工具 鉛筆工具 b 像皮圖章 圖案圖章 s 歷史畫筆工具 藝術歷史畫筆 y 像皮擦 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