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實務 出納日常報銷注意事項

2022-12-05 06:39:05 字數 822 閱讀 4239

1、發票原始必須填寫完整:客戶名稱(即發票抬頭):********,日期、內容、數量、單價,大小寫金額一致,發票後面必須由主管和經辦人簽字(任何人不得代簽),並且寫明用途。

未按規定要求的發票和原始單據,或財務手續不齊全的,財務結算中心有權拒絕報銷,要求經辦人員更正或者完善。 2、報銷彙總單必須填寫:日期、部門、支票本**、附件張數、事由(備註欄填寫)、大小寫金額、報銷人簽章。

3、發放清單必須填寫:日期、部門、發放內容、姓名、計算過程、大小寫金額、簽名、主管簽章、製表簽章,備註欄註明領款人員詳情、發放清單必須附報銷彙總單。 4、報銷有獎發票,請保持發票聯的完整,兌獎聯不得缺失,否則不予報銷。

報銷多張原始發票,請按照財務處附件貼上示範樣張貼上。 5、現金報銷細則:單張發票金額超過1000元的應通過銀行以支票或託付等方式結算,按現金管理條例不予報銷現金。

單筆現金報銷金額超過3000元的,需由財務處主管簽字。若報銷金額超過10000元以上的,應提前告知財務部通知財務部備款。 6、銀行--匯出款須知:

(1)通過銀行託付的款項必須提供對方單位的銀行帳號,開戶名賬號與單位名稱保持一致。(2)通過支票付款,必須有對方單位正確的銀行開戶名稱。支票有效期為十天(含出票日,例如:

出票日為3月16日,到期日為3月25日),外來支票請務必在支票到期前兩天交財務結算中心。在使用中,支票必須保持平整。支票上如有塗改或字跡不清,出納不予接收。

會計學是乙個細節致命的學科,以前總是覺得只要大概知道意思就可以了,但這樣是很難達到學習要求的。因為它是一門技術很強的課程,主要闡述會計核算的基本業務方法。誠然,困難不能否認,但只要有了正確的學習方法和積極的學習態度,最後加上勤奮,那樣必然會贏來成功的曙光。

天道酬勤嘛!

會計與出納日常單據交接的注意事項

浦江財經 在財務系統裡面,會計人員與出納人員的工作聯絡最為密切,收付款的原始單據幾乎天天在會計與出納之間進行傳遞。但是,作為財務會計的你,對會計與出納日常單據交接的注意事項,都清楚嗎?浦江財經一一為大家詳細介紹!一 會計與出納之間的日常單據交接必須簽字確認 出納人員必須在當日下班前做好連 及原始單據...

日常巡查注意事項

一 基坑施工監控要點 1 基坑施工應按施工組織設計或專項施工方案要求進行 2 深度超過2公尺的基坑臨邊應設定防護 3 坑壁支護應按方案實施,並按要求實施基坑環境監測,基坑變形最大值和日變形量不能超過規定的限值 4 基坑施工應設定有效排水系統 5 坑邊荷載 堆土 機械裝置距坑邊距離符合方案規定要求 6...

保潔日常操作注意事項

保潔負責著整個小區的環境衛生工作,在常人眼裡打掃衛生看似簡單的工作,但是當把 清潔 作為一項工作時,不可避免地要懂得如何使用一些清潔工具及清潔製品 以及如何清潔打掃一些特殊場所等,有時哈需要高空作業 所以注意安全相當重要。一 高空作業注意事項 1 擦拭高層窗戶 玻璃 要用玻璃拉桿刷擦拭高處玻璃和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