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黨個人自傳標準格式

2022-12-05 05:00:06 字數 1205 閱讀 9714

入黨自傳的要求

從一般意義上講,自傳是將自己的經歷、思想演變過程等系統地記錄下來的文字材料。對要求入黨的同志來說,向黨組織遞交自傳,是向黨組織匯報自己情況的一種形式,也是黨組織全面、系統、歷史地了解入黨申請人情況的重要途徑。要求入黨的同志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後,應主動向黨組織遞交自傳。

寫入黨自傳字數一般不低於,用方格紙寫,藍黑鋼筆或簽字。

一、標題。居中書寫「入黨自傳」。

二、主要內容包括:

1、本人基本情況: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年月日、籍貫、家庭出身、本人成分、文化程度、現從事職業及擔任的職務等。

2、家庭主要成員情況:主要指父母,已參加工作的兄弟姐妹,以及與本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親屬的職業和政治情況。主要社會關係情況:

主要指與本人在政治上、經濟上有直接聯絡的親友等人的職業、政治情況及對本人的影響。本人經歷:一般從小學寫起。

要寫明何時、何地在什麼學校讀書或從事什麼活動;擔任過什麼職務;受過何種獎懲,有何其他政治歷史問題,結論如何;需要向黨組織說明的其他問題等。入團時間。上黨課要寫清楚。

4、個人思想演變過程。這是自傳的主體部分,應該詳細具體,一般結合自己的成長經歷,分階段寫明在黨的教育培養下成長的歷程,思想變化過程和對黨的認識,在學習、工作等方面的表現,特別是一些重大事件對自己思想的影響。總結成長進步經歷,自身不足,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

要重點說明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本人思想發展歷程、對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政治事件的態度和認識等。

5、 結尾。本人署名和註明日期。

三、要寫好自傳,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要注意針對性。向黨組織提交自傳,主要是要黨組織全面準確地掌握入黨申請人的基本情況和思想狀況,因此,要注意針對性,要詳略得當,對自己入黨有關的方面,要多寫、寫清,無關的方面可簡寫。

(2)要實事求是,力求準確、全面。從入黨申請人來講,寫自傳應盡量客觀,準確,不管是寫自己的經歷,還是寫思想演變過程,都要實事求是,不誇大、不縮小,有些時間、地點確實拿不準的,該核實的要想辦法核實,不能給黨組織提供虛假資訊。對有的重大事件確實記不清,又不便自己核實的,可向黨組織提供些線索。

(3)要通過總結,有所提高。入黨申請人寫自傳,既能使黨組織全面了解情況,也可使入黨申請人通過系統地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特別是思想認識不斷提高的過程,看到不足,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對自己提高幫助比較大的事件或階段的回顧,更應該使其明白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應該堅持什麼,拋棄什麼,學習什麼,克服什麼。

通過黨組織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不斷提高。

入黨個人自傳格式

家庭成員 父親,縣農民,政治面貌 母親,縣,政治面貌 我出生在乙個普通而又暖和的家庭,我是沐浴著黨的陽光 伴隨著祖國的改革開放而成長起來的。從小時候起,父親老實 為人忠誠的作風,母親慈愛而又不乏嚴厲 樂於助人 不輕易放棄的生活態度就深深地感染著我,教育著我。一九年九月我進入了山西省學,從此我從幼稚玩...

入黨個人自傳

自傳范文1 尊敬的黨組織 我叫 女,漢族,1978年11月18日出生於吉林省四平市伊通縣乙個普通的工人家庭裡,現就工作於四平市第二十五中學,是一位語文教師。我的父親張鳳山是一位樸素的商店營業員,他勤勞務實 兢兢業業的生活和工作作風深深的感染著我 我的母親李秀蘭是一位普普統統的小學教師,她溫順仁慈 細...

個人自傳格式

一 入黨自傳材料的作用 入黨自傳材料是要求入黨的同志為了讓黨組織了解自己的成長過程 學習和工作的經歷 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而向黨組織遞交的介紹自己的材料。它的作用主要有兩條 一是便於黨組織盡快熟悉和了解自己。二是作為黨的各級組織在對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時的主要依據之一。入黨自傳材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