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數學下冊第七八單元測試卷

2022-12-04 17:42:02 字數 951 閱讀 7465

班級姓名學號成績

一、看圖填空。(12分)

1、右圖是某地年降水量

統計圖。

(1)( )年的降

水量最多,是( )

公釐。(2)( )年的降

水量最少,是( )

公釐。2、

(1)每隔( )小時測量一次氣溫。(3%)

(2)( )時的氣溫最高,( )時的氣溫最低。(6%)

(3)( )時到( )時氣溫公升得最快。(6%)

二、完成統計圖並填空。(21分)

1、(1)小明從6歲到12歲,身高增加了( )厘公尺。(3%)

(2)小明從10歲到11歲長了( )厘公尺。(3%)

(3)小明從( )歲到( )歲,身高長得最快。(6%)

三、用簡便方法計算。(12分)

(1)65×99+652)125×32

(3)2700÷45÷24)342+198-42+202

四、看圖回答問題。(10分)

(1)小紅跳繩前後什麼時候心跳最快?每分鐘多少次?

(3)小紅跳繩前後每分鐘心跳次數有什麼變化?

五、解答下列各題。(30分)

1、 一根木頭長12公尺,要把它平均鋸成4段,每鋸一段需要3分鐘,鋸完這根木頭一共要用多少分鐘?

2、小萍從底樓上到4樓,用了36秒鐘。她家住在7樓,如果從底樓到家,一共需要多少分鐘?

3、一段公路長2400公尺,在公路兩旁每隔10公尺栽一棵樹,兩端都栽。一共要栽多少棵樹?

4、在一塊正方形草地四周裝彩燈,四個角上都裝一盞,每邊裝32盞,這塊草地四周共裝彩燈多少盞?

5、在正方形的慶功大會的場地周圍準備插上彩旗。如果四個角上都要插上一面彩旗,要使每邊有7面彩旗。那麼一共要準備多少面彩旗?

6、在學校的過道兩旁,每隔4公尺放一盆花,從起點到終點一共放了24盆。這條過道長多少公尺?

人教版四年級數學下冊第七八單元測試卷

小學四年級教學質量過程監測題 六 數學 第7 8單元 一 看圖填空。12 1 右圖是某地年降水量 統計圖。1 年的降 水量最多,是 公釐。2 年的降 水量最少,是 公釐。2 小數四年級 六 第1頁 共4頁 1 每隔 小時測量一次氣溫。3 2 時的氣溫最高,時的氣溫最低。6 3 時到 時氣溫公升得最快...

四年級數學下冊第七單元統計教案

第七單元統計 第一課時 教學過程 這是一幅 98 03年市中小學參觀科技發展人數統計表 你們能根據相關資料製成條形統計圖嗎?98 03年市中小學參觀科技發展人數統計表 二 動手製作條形統計圖 1.學生獨立完成條形統計圖 三 對比條形統計圖和折線統計圖,認識折線統計圖的特點 1.師演示 98 03年市...

四年級數學第七

七 八 九單元 班級姓名等級 一 填一填 1.長方形有 條對稱軸,正方形有 條對稱軸。2.小明向前走了3公尺,是 現象。3.期中考試後,小紅的語文和英語都是92分,數學是98分,她三科的平均成績是 分。4.雞兔同籠,共有45個頭,148隻腳,雞有 只,兔有 只。二 作圖題。1.畫出下列圖形的一條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