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竹六3143寢室公約

2022-12-02 07:42:02 字數 1643 閱讀 6419

第一條為了營造和諧、文明、團結的寢室氛圍和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養成良好的學習與生活習慣,根據學校關於學生寢室管理的相關規定和實際情況,制定本公約。

第二條本公約僅對河南理工大學竹六#314寢室同學的寢室生活以及在寢室範圍內的活動起規範和指導之作用。

第三條寢室成員應當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寬容謙讓、相互尊重、以誠相待,共同為實現本公約之宗旨而共同努力。

第四條注意用電安全,杜絕火災隱患。寢室內嚴禁使用明火、違規電器、各種灶具以及其他違規物品,不得存放易爆、易燃物品,亂搭電線。

第五條提高防範意識,保證財產安全,做好防盜防騙工作。個人貴重物品應當妥善保管,寢室鑰匙不隨意轉借他人,寢室無人或休息時應當鎖門,發現可疑人員應當及時報告樓棟管理員或安全保衛部門。

第六條節假日等寢室成員集體離開期間,應檢查水管是否漏水,關閉電源總開關,關好門窗。

第七條定時對寢室內物品進行檢查,防止桌椅、扶梯、護欄、玻璃門等物品的損壞對人身安全造成損害。

第八條嚴禁夜不歸宿,晚上不能按時回到寢室的,應當告知室友;發現室友未按時回到寢室,應當及時進行聯絡,必要時應當報告輔導員。

第九條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每一位寢室成員都享有休息的權利和承擔保證他人休息權利的義務。

第十條晚休時間為23:00至次日6:00,夏季增加13:00至14:30的午休時間(包括週末及節假日),在規定的休息時間之外的其他時間,寢室成員的休息權利也應當得到保障。

第十一條休息時間應當保持寢室內安靜,停止外放**,手機調至無聲、震動狀態,晚休時間應當準時熄燈;週末及節假日,寢室成員可在降低螢幕亮度及使用耳機的前提下適當使用電腦,寢室成員應當停止與作息無關的其他活動,如有緊急事務需要處理的,應當徵得其他成員同意並將影響盡量減小。

第十二條休息時間之外的其他時間有成員休息的,其他成員應當適當保持寢室內安靜。

第十三條寢室各成員應當共同努力,營造和維護好乾淨、整潔、美觀的寢室衛生環境。

第十四條講究公共衛生,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損壞公共設施,保持寢室地面、天花板以及牆壁的清潔和室內空氣流通、清新,不能在洗漱間之外的地方抽菸,且在抽菸時要保持通風。

第十五條講究個人衛生,個人衣物擺放整齊,勤洗澡,勤洗曬衣物被褥。保持公共床鋪及床下的整潔,廢置或者可視為無主的物品應及時丟棄。鞋襪等具有不愉快氣味的物品應自覺處理或放置在洗漱間內。

第十六條寢室衛生實行輪值制,各成員按值日表輪流負責寢室內公共衛生工作,負責衛生工作的成員每天應當掃地、拖地板、倒垃圾、清潔洗漱間和衛生間。附:公共桌子的衛生由使用者打掃,值日生對其沒有清潔義務。

第十七條寢室每週應當進行大掃除,由寢室長組織,各成員無特殊原因應當全體參加。

第十八條合理使用電腦,提倡使用電腦進行學習,反對沉迷電腦網路、遊戲、聊天等一切影響學習的行為。

第十九條周一至周五作為學習時間,禁止玩遊戲,在該期間遊戲行為將視作對寢室集體榮譽損害,其他成員有權對該遊戲者的電腦實施斷電處理。

第二十條使用電腦不得影響其他成員的正常生活,電腦音響音量不得過高,盡量使用耳機。特別規定:在使用電腦及手機遊戲時,必須使用耳機,且嚴禁大聲喧嘩。

第二十一條寢室成員可以在寢室內接待親人、朋友,其他成員對待客人應當熱情禮貌。

第二十二條客人及其他寢室成員來訪時,應當勸導其遵守本公約之規定,不得影響他人的休息和日常活動。

第二十三條本公約自全體成員簽字之日起即告生效,凡簽字之成員即視為明確,理解,贊同以上各個條款,自生效之日起,應積極維護自身之權利、履行應盡之義務。

河南理工電工實驗報告

河南理工大學 電工實習 報告 姓名學號 專業班級 指導老師 所在學院 2011 年 10 月 20日 1 電工實習的目的意義及實習內容安排 2 常用低壓電器 3 電氣控制裝置安裝工藝 4 礦井提公升絞車系統組成及原理 5 jt 0.8m絞車控制原理 6 基於plc和變頻器的提公升絞車控制原理 7 實...

地質工程畢業實習報告河南理工

畢業實習報告 院 系部 資源環境學院 專業名稱地質工程 年級班級地質09 3班 學生姓名汪森森 指導教師宋黨育 二0 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 實習報告 實習時間 2012年3月2日 2011年4月16日 實習地點 山西潞安環保能源開發股份 常村煤礦 實習目的 1 鞏固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通過運用所學理論...

畢業簡歷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hen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1 屆畢業生個人簡歷 姓名 專業 採礦工程 學歷 大學本科 聯絡 郵箱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感謝您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簡歷。我叫曹攀攀,是河南理工大學能源科學與工程學院採礦工程專業應屆畢業生,明年6月我將本科畢業獲工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