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致辭 喜看家鄉變化演講稿

2022-12-01 18:15:04 字數 934 閱讀 3981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喜看家鄉新變化」。

三十年風雨,三十年潮鄉,三十年拼搏,三十年發展,演繹著潮鄉兒女的動人事蹟。

遠景規劃,綜合治理,多種經營,改革創新。依託地理優勢從土裡掘起**,水稻增產,大棚高效,碩果甜心。海昌提子,談橋梨子,黃灣蜜桔到處「張揚」。

有多少農民荷把鋤頭進工廠,「美大」太陽熱水器、「紅楓」襪子、「海月」燈泡……牌子響噹噹。早出晚歸的農民,腰包漸漸地鼓起來了。樓房別墅替代了土屋平房,農村建設重新整理變樣。

農村電網四通八達,液晶彩電、變頻空調,全自動冰箱、電磁炒鍋,農家新房裡一應俱全。手機與網路熱鬧在農家,年輕人在電腦上聯絡著天南地北的業務,「老李嗎,貴陽今天的天氣怎樣,熱水器買得怎樣啦……」 老年人呢則通過手機聯絡著親人的情感「喂,老張,好久沒見到你,怪想你的……」。新修的水泥路一條條蜿蜒長龍穿梭在村莊田頭,兩旁樹蔭濃密,鮮花常開,夕陽西下,一家三口、老人們、姑娘小伙和著這美景,蕩漾開來,賽似世外桃源。

「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一片繁忙,「家家通」工程讓水泥路、自然水家家通 。「新形農村合作醫療體系」使農民看病有了保障,進醫院可以刷醫保卡,這是我奶奶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奶奶逢人就說:「今天的生活全靠黨的改革開放政策,黨的英明正確領導。

」 農村「兩免一補」政策落實,讓農村孩子享受著城市孩子的教育嶄新的教學樓、實驗樓拔地而起,寬敞明亮的教室,閉路電視,投影儀、多**……應有盡有,媽媽來校接我時看到這情景,都羨慕極了,常常對我說:「孩子,要珍惜啊,媽媽讀書時,老師教書只有一本書、一支粉筆啊……」

日子好過了,村民對精神文化的追求也更加急迫起來,村村有健身場地,還自發組織了秧歌隊、鼓樂隊等,逢年過節或者不忙的時候就自娛自樂一番,今年的元宵節我們村的秧歌隊還被邀請參加市級表演呢。

通往硤石的黑油油的柏油路如一條條黑色緞帶,聯結城市和鄉村。一輛輛嶄新電單車、轎車喜氣洋洋賓士到海寧中國皮革城。款式新穎、五彩繽紛的皮革服裝以及各類箱包享譽海內外。

今年在這裡,曾舉辦了海寧中國國際皮革展銷會哩。

小學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

我住在乙個名叫 安豐 的小鎮上。聽爺爺說,以前的生活非常艱苦,幾角錢就相當於現在的幾十元錢了。從前糧食要用糧票去買,乙個人最多可以買7斤,兩分錢就可以買一斤大白菜,5分錢就可以買一斤鹹蘿蔔或者4斤大蒜 集市上總有許多人,有白髮蒼蒼的老人 有小孩 還有一些成年人,小孩總是討好售貨員,說 叔叔 阿姨,給...

演講稿致辭

用青春激情開創美好明天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晚上好 在全國人民戰勝 災害和喜迎奧運的激情時刻,能夠和大家一起 用青春 激情開創建行美好明天 這個話題,我感到十分榮幸。青春是讀不完的歷史長卷,激情是忙碌的身影,是心靈深處人生新的交響曲,是忠於職守,是敬業,是拼搏,是熱愛 是獻身自己從事的金...

美麗家鄉演講稿

我美麗的家鄉 鐵力 敬愛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家鄉鐵力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小興安嶺南麓,東西橫跨 140公里,南北縱越115公里。鐵力原名鐵山包,為鄂倫春,蒙古族游牧之地。清光緒年間設鐵山包協領,1933年設鐵驪縣,1988年改為鐵力市。鐵力境內東南部為小興安嶺,西南麓低山丘陵區,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