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致辭 巾幗建功標兵演講稿

2023-02-13 01:54:04 字數 960 閱讀 7619

xx年12月《絕頂》獲第二屆中國女性文學獎。

xx年12月《絕頂》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入選作品獎。

2023年張海迪在做過癌症手術後,繼續以不屈的精神與命運抗爭,她開始發奮學習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經過不懈的努力她寫出了**《文化哲學視野裡的殘疾人問題》。2023年,她在吉林大學哲學系通過了研究生課程考試,並通過了**答辯。

被授予了哲學碩士學位。張海迪以自身的勇氣證實著生命的力量,正像她所說的:「像所有矢志奮鬥的人一樣,我把艱苦的探尋本身當作真正的幸福。

」她以克服自身障礙的精神為殘疾人進入知識的海洋開拓著一條道路。

xx年3月3日,張海迪在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開幕式上。

張海迪多年來還做了大量的社會工作,她以自己的演講和歌聲鼓舞著無數青少年奮發向上。她也經常去福利院,特教學校,殘疾人家庭,看望孤寡老人和殘疾兒童,給他們送去禮物和溫暖。近年來,她為下鄉的村里建了一所小學,幫助貧困和殘疾兒童治病讀書,還為災區的孩子捐款,捐獻自己的稿酬六萬餘元。

她還積極參加殘疾人事業的各項工作和活動,呼籲全社會都來支援殘疾人事業,關心幫助殘疾人,激勵他們自強自立,為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張海迪曾三次應邀出訪過日本,南韓,舉辦演講**會,她的自強不息的奮鬥歷程也鼓舞著不同民族的人民。2023年,她曾作為中國**代表團成員參加了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2023年她被日本nhk電視台評為世界五大傑出殘疾人。

張海迪先後被授予各種榮譽稱號——

2023年獲莘縣廣播局先進工作者;

2023年獲聊城地區「模範共青團員」稱號;

2023年獲聊城地區「三八紅旗手」稱號;

2023年共青團山東省委授予「模範共青團員」稱號;

2023年山東省**授予「勞動模範」稱號;

2023年共青團**授予「優秀共青團員」稱號;

2023年山東省婦聯授予「三八紅旗手」稱號。

2023年全國婦聯授予「三八紅旗手」稱號;

2023年中宣部授予「優秀青年思想工作者」稱號;

巾幗建功事蹟演講稿

深刻領會 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江 澤 民同志 重要思想,要求我們的工作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地籍管理是一項專業性 技術性極強的工作,特別是土地確權發證更關係到國家 集體及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容不得絲毫的差錯,這就要求我們要以高度的事業心 責任感及紮實的業務技能做好每項工作。為提高自身素質...

巾幗演講稿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來賓們,同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巾幗展風采,崗位立新功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步伐,廣大婦女奮發進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經濟 政...

巾幗演講稿 1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蓼泉小學張莉萍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朋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愛家鄉展風采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曾幾何時,男尊女卑 是女性的宿命,三從四德 是女性的枷鎖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