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致辭 演講稿《我的中國夢》

2023-01-27 05:51:05 字數 836 閱讀 8787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朱祥君,今天,我給大家朗誦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幸福吉祥。上學了,老師教導我:

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小夢連著大夢,乙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著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我們去攀登。

我的夢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因為老師像紅燭,照亮了知識的路程。老師像春雨,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我要為我的夢而努力。

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慧型機械人」,它有著和人一樣的智慧型,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

我熱愛動物,因此,我要發明一種「動物語言解碼器」讓人類聆聽小鳥的歌唱,傾聽小鳥的心聲,讓我們與動物交流。

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雖然不可逆轉過去,但卻能改變未來,要讓年輕人知道時間無法回頭。要讓亂砍亂伐的人看看他們所種下的惡果,已在未來釀成災禍。

我要成為一名飛行員,駕駛著祖國的戰鷹,飛翔在藍天,守護祖國的領空。

因為有了夢,才有了四大發明。有了夢,我們才能長大;有了夢,我們才能有未來;有了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了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麗!我們大家要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都必須像蜜蜂那樣付出辛勤的勞動,必須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有乙個家,名字叫中國正如 龍的傳人 歌詞中講的,我們是華夏族,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都生活在這片華夏土地上中國。每人都有乙個富強中國的理想,現在,我就說說我的吧。如今,釣魚島事態嚴重化,雖然中國現在很強大,但我認為,中國的國防實力還需加強,所以我想成為...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范文 一 美麗中國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歲月如詩,吟出了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的中國魂 歲月如讚歌,唱出了 愛我中華 精忠報國 的豪情壯志 歲月如流水,流出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淵源文明。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是十三億海內外同胞共同的夢 中國夢。有一代人經歷...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我需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致力於自身的完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來詮釋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俗話說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奮鬥則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我知道通往未來的路不可能一路坦途,很可能遇到磕磕絆絆 崎嶇險途,甚至有時會找不到前進的方向,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會常懷自信,用勇氣和毅力克服這些困難。正視現實,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