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逃生方法

2022-12-01 07:27:03 字數 830 閱讀 3731

高層建築層數多,垂直距離長,疏散到地面或其它安全場所的時間長並且人員集中,一旦發生火災,撲救難度會增大!如何在高層火災中逃出生天?我們一起來學習!

1.利用樓梯走廊逃生。在火災形成初期,樓梯、走廊沒有被大火完全封閉時,用被子、毛毯拿水淋濕裹住身體,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低身衝出受困區。

2.利用窗戶逃生。在火場受困時,可利用窗戶逃生,將繩索(無繩索也可利用床單或窗簾撕成布條代替)一端繫於室內固定構件上,沿繩索滑下。

3.利用管道逃生。房間外牆壁上有落水或供水管道時,可以利用管道逃生。(樓層太高不建議用這種方法)

4.當著火層的走廊、樓梯被煙火封鎖時,被困人員要盡量靠近窗戶或者陽台等容易被人看到的地方,向救援人員發出求救訊號,如呼喚、向樓下拋擲一些小物品、也可拿鮮豔的東西揮向窗外,黑夜時也可用手電往下照等,以便救援人員及時發現,採取救援措施。

5.室外發生火災時,將毛毯等絲織物訂或者夾在門上並不斷往上澆冷水冷卻,不要隨便開門,以防外部火焰及煙塵侵入,從而達到抑制火勢、延長逃生時間的目的。

6.在充滿煙霧的房間和走廊內,由於煙和熱氣上公升,在離地板近的地方,煙霧相對少一些,逃離時,被困人員最好彎腰使頭部盡量接近地板,必要時匍匐前進。

7.不能因為驚慌而忘記報警。進入高層建築後應注意通道,警鈴、滅火器位置,一旦火災發生,要立即按警鈴或者打**,延緩報警是很危險的。

8.發生火災後,千萬不能乘坐普通電梯逃生,火災發生時,電梯井通大樓的底層到最高層,相當於是乙個拔風的煙囪,一旦樓房失火,煙霧會向電梯井道內躥,濃煙很容易進入轎廂,所以電梯也是最危險的地方。

9.切記高層建築火災中千萬不可鑽到床底下,衣櫃內,閣樓上躲避火焰或煙霧。因為這些地方都是火災現場中最危險的地方,而且又不易被消防人員發覺,難以獲得及時的營救。

消防高層建築發生火災需使用正確方法逃生

二 當房間內 且門已被火封鎖,室內人員不能順利疏散時,可另尋其他通道。如通過陽台或走廊轉移到相鄰未 的房間,再利用這個房間通道疏散。三 如果晚上聽到報警,首先應該用手背去接觸房門,試一試房門是否已變熱,如果是熱的,門不能開啟,否則煙和火就會衝進臥室 如果房門不熱,火勢可能還不大,通過正常的途徑逃離房...

高層建築施工放線方法

高層建築專項放線方案 1 一般情況下是在預先選好的內控點位置上預埋鋼板,用經緯儀在鋼板上找出交點,刻痕,做為豎向投測軸線的基點,然後用大線錘怎樣往上吊比較方便。用線錘尖對準軸線的基點,當線錘對準基準點時,用對講機通知樓層上人員定位。在對準下方吊錘時,對點人員要從兩個相互垂直的方向觀測吊錘尖部與鋼板的...

高層建築放線的方法

請教各位前輩,我們有一棟32層的住宅樓開工,我將擔任施工放線的工作,本人以前最高只做過18層的,現在不知道這32層的房子,各樓層軸線該如何傳遞,用鉛垂儀的話,如何設點?同層設幾個點啊?還沒用過鉛垂儀。且房子為兩單元有施工縫,計畫流水施工,那設點就得兩單元分開設了?請多指導。32層還不是和18層乙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