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期中考試卷

2022-11-30 17:18:02 字數 5135 閱讀 7614

2014-2015學年度(上)學期

高二計算機應用基礎期中考試卷

一、是非選擇題:本大題共15小題,每小題1分,共15分。對每小題的命題做出選擇,對選a,錯的選b。

1. 如果想在word主視窗中進行列印預覽,應使用的選單是「檢視」選單。 (a b)

2. 在word中,如果要使文件內容橫向列印,在「頁面設定」中應該選擇的標籤是紙張大小。 (a b)

3. word**中的資料也是可以進行排序的。 (a b)

4. 在word中隱藏的文字螢幕中仍然可以顯示,但列印時不輸出。 (a b)

5. 在word中,藝術字的內容一經確定不能修改。 (a b)

6. 在word操作中,文件中插入**後,**的高度和寬度固定不變。word中選定乙個圖形時,圖形周圍顯示乙個帶有9個控點的虛線框。 (a b)

7. 在excel中,乙個工作簿只允許存放三個工作表。 (a b)

8. 在excel中,可以隱藏或顯示某一行、某一列、某乙個單元格。 (a b)

9. excel「編輯」選單中,「刪除」和「清除」選項的作用是完全相同的。 (a b)

10. 在 excel中可以在單元格中畫斜線。 (a b)

11. 在excel中,不管選定的區域是多少單元格,只有乙個活動單元格。 (a b)

12. 在excel中,可以將相鄰的數個單元格合併為乙個單元格,合併後單元格的內容為左上角第乙個單元格的內容。 (a b)

13. 在excel中,進行資料計算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使用自定義公式,另一種是使用函式。 (a b)

14. 在excel中,活動單元格中顯示的內容與編輯欄顯示的內容相同。 (a b)

15. 在excel中,將工作簿的每一張工作表分別作為乙個檔案來儲存。 (a b)

二、單項選擇題:本大題共20小題,每小題1.5分,共30分。

16. 在word中,在列印文件對話方塊的「列印頁碼」中輸入「2-5,10,12」,則__ __。

a.列印第2頁、第5頁、第10頁、第12頁

b.列印第2頁至第5頁、第10頁、第12頁

c.列印第2頁、第5頁、第10頁至第12頁

d.列印第2頁至第5頁、第l0頁至第12頁

17. 插入**應通過選單「____→**」,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檔名。

a.檔案 b.插入 c.格式 d.編輯

18. 下列____符號不能用做將正文內容分隔開並轉換為**單元格內容的分隔符。

a.空格 b.逗號 c.製表 d.冒號

19. 建立**的正確操作是____。

a.選擇某一串文字,選擇「**」選單的「插入**」選單項,在「插入**」對話方塊中作相應的選擇

b.定位於適合位置,選擇「**」選單的「插入→**」選單項,在「插入**」對話方塊中作相應的選擇

c.選擇某一串文字:選擇「插入」選單的「插入**」選單項,在「插入**」對話方塊中作相應的選擇。

d.定位於適合位置,選擇「插入」選單的「插入**」選單項,在「插入**」對話方塊中作相應的選擇

20. 在word中,當拖動水平標尺上的列標記調整**中單元格的寬度時,同時按住____鍵,則在標尺上會顯示列寬的具體資料。

a.shift b.alt c.ctrl d.tab

21. 列印預覽中顯示的文件外觀與____的外觀完全相同。

a.普通檢視顯示 b.頁面檢視顯示

c.實際列印輸出 d.大綱檢視顯示

22. 在word中,**拆分是指____。

a.將原來的**從某兩列之間分為左、右兩個**

b.將原來的**從某兩行之間分為上、下兩個**

c.在**中由使用者任意指定乙個區域,將其單獨存為另乙個**

d.將原來的**從正中間分為兩個**,其方向由使用者指定

23. 在excel中,要使a1單元格為活動單元格,可以按鍵。

a.home b.crl+home c.alt+home d.shift+home

24. 在excel中,選中第4、5、6三行,單擊「插入」選單→「行」命令後,插入了

a.3行 b.1行 c.4行 d.6行

25. 在excel中,把單元格指標移到y100的最簡單的方法是

a.拖動滾動條 b.按ctrl+y100鍵

c.在名稱框輸入y100 回車 d.按alt+y100鍵

26. 在excel中要選取一行,正確的操作是

a.單擊該行的第乙個單元格 b.單擊該行上方的列標

c.單擊該行的行號 d.以上都對

27. 在excel工作表中,單元格區域d2:e4所包含的單元格個數是

a.7 b.6 c.5 d.8

28. excel 工作表中是單元格的混合引用。

a.b10 b.$b$10 c.b$10 d.以上都不對

29. .在excel中,插入乙個新工作表,這個工作表總是在

a.所有的工作表的最前面 b.所有的工作表的最後面

c.在插入前選定的工作表的前面 d.在插入前選定的工作表的後面

30. 在excel中,函式max的功能是

a.求平均值 b.排序 c.求最大值 d.求和

31. 單元格中_______。

a.只能包含數字 b.可以是數字、字元、公式等

c.只能包含文字 d.以上都對

32. 在excel中,在單元格中輸入2/7,則表示

a.2除以7b.2月7日

c.字串2/7d.7除以2

33. 在單元格中輸入使該單元格顯示0.3。

a .6/20 b.=6/20 c.「6/20」 d.=「6/20」

34. 在工作表中,單元格d5=b$2+c4,如果將d5單元格的內容複製到f3,那麼f3單元格中的公式為

a.= b$2+e4 b.= b$2+c2 c.= d$2+e4 d.= d$2+e2

35. 在單元格輸入資料後,如果按tab鍵,則游標移到

a.左側單元格 b.右側單元格 c.上方單元格 d.下方單元格

三、不定項選擇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1.5分共,15分。

36. word中,以下對**操作的敘述,正確的是____。

a.在**的單元格中,除了可以輸入文字、數字,還可以插入**

b.**的每一行中各單元格的寬度可以不同

c.**的每一行中各單元格的高度可以不同

d.**的表頭單元格可以繪製斜線

37. 下列各種功能中,word可以實現的**功能是____。

a.可以在word文件中插入excel電子**

b.可以在單元格中插入圖形

c.填入公式後,若**數值改變,可以自動重新計算結果

d.可以將用空格分開的文字轉換成**

38. 通過word「插入」選單中的「**」命令可插入____。

a.圖表 b.藝術字 c.剪貼畫 d.自選圖形

39. 在excel中屬於引用運算子?

a.:(冒號) b.;(分號) c.,(逗號) d.空格

40. 在excel中,修改當前工作表「標籤」名稱,下列能實現。

a.雙擊工作表「標籤」

b.單擊「格式」選單→「工作表」→「重新命名」命令

c.右擊工作表「標籤」,選擇「重新命名」

d.選擇「檔案」選單→「重新命名」命令

41. 在excel中刪除乙個單元格後

a.上方單元格下移 b.左側單元格右移

c.下方單元格上移 d.右側單元格左移

42. .已知工作表b3和b4單元格的值分別為「中國」、「北京」,要在c5單元格顯示「中國北京」,正確的公式為

a.=b3+b4 b.=b3,b4 c.=b3&b4 d.="中國"&"北京"

43. excel中可以使用的運算子有

a.算術 b.比較 c.文字連線 d.引用

44. 下列序列中,能直接利用自動填充快速輸入的是

a.a、b、cb.mon、tue、wed、…

c.甲、乙、丙d.星期

一、星期

二、星期三、...

45. 在excel 中,「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文字控制」欄不包括

a.自動換行 b.縮小字型填充 c.合併單元格 d.拆分單元格

2014-2015學年度(上)學期

高二計算機應用基礎期中考試答題卷

一、是非題:(共15題每題1分,共15分。對的選a,錯的選b)

二、單項選擇:(共20題每題1.5分,共30分)

三、多項選擇:(共10題每題1.5分,共15分)

四.填空題:本大題共15空,每空2分,共30分。

46. word2003中,若要計算**中某列數值平均值,可使用的統計函式是

在word2003中,若要快速開啟「頁面設定」對話方塊,可以雙擊

47. word中,單擊工具欄上的「插入**」按鈕,顯示的原始插入**有____行列。

48. 在excel中,工作表中用_____標誌列,即從______到_____;用______標誌行,即從_____到__ __

49. 啟動excel進入excel操作環境,系統新建預設名稱為工作簿。

50. 乙個excel的工作簿最多包含_______張工作表。

51. 在excel提供的算術運算子中,優先順序最高的是________。

52. 在excel中輸入公式時,必須以_____符號開頭。

53. 若在excel工作表a1單元格中輸入100,b1單元格中輸入100,c1單元格中輸入=a1=b1,回車後b1單格中顯示為

五、簡答題:本大題共3小題,每題5分,共15分。

54. 簡述分隔符和分節符的型別和作用

55. 請寫出啟動excel應用軟體的方法(至少三種)?

56. 請完成下表(此表為單元格位址引用的標識方式)。

六、模擬操作題: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9分,共45分,第58-61題操作以素材圖和效果為參照。可在試卷背面作答)

57. 在檔案插入d盤根目錄下名為的影象檔案。設定**大小為高3厘公尺,寬4厘公尺;將**放置在第二段文字中,環繞方式為緊密型,水平對齊方式為居中。

高二期中考試卷

蒼南英才職業學校2014年第二學期高二數學期中考試卷 一 選擇題 本題共12小題,每小題3分,共36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1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三點確定乙個平面b 四邊形一定是平面圖形 c 梯形一定是平面圖形d 平面和平面有不同在一條直線上的三個交點 2 給出四...

2019高二期中考試卷

衢州二中二0一二學年第一學期高二期中考試 數學 理 試卷命題教師 高一數學備課組審核教師 張和忠 一 選擇題 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每小題5分,共50分 1 在直角座標系中,直線的傾斜角是 abc d 2 拋物線上一點的橫座標是 則點到焦點的距離是 a 2 b 3 c ...

2019高二期中考試卷

注意 本次考試時間為 150 分鐘。滿分共150分。一 現代文閱讀 9分,每小題3分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1 3題 近年來,中國的選秀文化在相當程度上進入了困局。這既是近年來唱片業在網際網路時代的轉型問題所致,也是由於歌手的形象風格接近,觀眾的印象模糊,難以脫穎而出,通過選秀的夢想舞台選出青春偶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