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英語試題

2022-11-30 00:03:02 字數 1372 閱讀 2878

小學科學六年級下冊複習計畫

這一學期的科學學習即將結束,由於下冊科學的內容和學生的關係密切,學生比較喜歡,主要培養了學生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素養,學生的觀察能力、同時學生的動手能力、分析問題和解決問的能力也得到了加強,科學精神得到了培養,能用所學的有關知識解答一些淺顯的實際問題。為了更好地迎接期末考試,做好學生的複習工作,現制訂複習計畫:

一、學情分析

這學期我任教六年級二班的教學。在教學中,大部分學生能積極準備材料,**活動比較認真有序。

優等生表現出對科學濃厚持久的興趣,科學素養發展態勢良好。也有較多學生課堂表現積極,但對科學知識處於一知半解的層面,對實驗現象的總結分析往往不全不到位。還有部分學生態度很不端正,對科學學習很不重視,科學綜合表現很差,需要採用恰當方法強化輔導。

二、複習目標

1、鞏固知識、強化記憶。通過複習,把本冊教材的教學內容進行系統的整理,使學生進一步熟悉理解課本上的科學知識。

2、溫故知新、拓寬加深。在複習過程中要通過知識的內在聯絡,把零散的、片斷的知識條理化、系統化,使學生對知識的理解更深刻、更全面,達到橫向拓寬知識,縱向深化知識的目的。

3、發展能力、綜合提高。在複習過程中,通過教師的示範、指導和啟發,使學生的概括和整理知識的能力、記憶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學習科學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都有較大提高,培養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能用科學知識、科學方法來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學以致用。

三、複習內容

本冊內容由「我們長大了」「遺傳與變異」「進化」和「共同的家園們」 「神奇的能量」「拓展與應用」六個單元組成。

在本冊的學習過程中,學生的**能力、情感態度價值觀也將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四、複習重點難點:

1、重點:掌握生態中的各個生物之間的聯絡,懂得環保的重要性.

2、難點:能夠把所學知識進行拓展合理應用.

五、保障措施

1、聯絡生活實際,把學生難理解的地方進行重複輔導,在降低難度的基礎上,加強思想教育,提高學生對複習重要性的認識,特別是學困生,師生都要特別關愛,充分發揮小組的作用,採取互相幫助的辦法,使每乙個學生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2、每個單元都要將學習內容作簡單指導,讓學生每節課都複習到重點知識。認真上好複習課,提高複習效率,精讀精練,加強小組自主交流,合作學習,取長補短。

3、對學困生進行單獨輔導,對平時缺課未做實驗的學生要調查摸底, 及時查漏補缺,做到實驗率100%。

4、加強複習間的過程評價,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在歡樂的氣氛中得到受益。

六、複習安排

1、知識回顧:分單元內容進行複習。

2、專題訓練:

(1)基礎知識訓練:側重一些概念,試驗及其結論。

(2)解決問題訓練。

3、針對練習:查漏補缺,針對學生暴露的一些問題,再一次補充複習。

旭光小學:馬瑞芳

2012.5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絕密 考試結束前 藥理學 一 試題 課程 02903 請考生按規定用筆將所有試題的答案塗 寫在答題紙上。選擇題部分 注意事項 1.答題前,考生務必將自己的考試課程名稱 姓名 准考證號用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填寫在答題紙規定的位置上。2.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紙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20小題,每小題1分,共2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根據網路接入方式分類,可將電子商務劃分為 a.企業與企業間的電子商務和企業與消費者間的電子商務 b.電子商務 語音電子商務和移動電子商務...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中國自考人 門自考課程永久免費 完整 學習快快加入我們吧!生產與作業管理試題 課程 00145 第一部分選擇題 一 單項選擇題 在每小題的備選答案中選出乙個正確的答案,並將正確答案的號碼填在題幹的括號內。每小題1分,共30分 中工廠日曆是用於編制計畫的日曆,它與普通日曆的關係是 a.與普通日曆相同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