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通知

2022-11-29 23:54:05 字數 1478 閱讀 2089

關於做好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的通知

分(子)公司、直屬公司、省公司各部門:

根據《陝西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條例》,以及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做好2023年度全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的通知》(陝人社函〔2013〕334 號),現就2023年度全網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全面開展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

省人社廳已明確規定,自2023年起全省專業技術人員每人每年公需課學習不少於24學時,專業課學習不於56學時。將專業技術人員完成繼續教育學時作為晉公升職稱的必備條件,在申報晉公升職稱前,須進行繼續教育證書複驗。各級領導要從人才隊伍建設的高度出發,重視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按省公司統一安排,鼓勵專業技術人員參加各類學習培訓,進行知識更新和個人能力提公升。

二、學習形式、內容及學習要求

(一)學習形式

1、公需課:

(1)參加「陝西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網」的網路**學習。員工憑個人的繼續教育證書管理號或身份證號登入系統,自主學習,**考核合格後取得相應學時。

(2)參加「陝西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網」安排的集中面授培訓。個人登入系統後,自主選擇面授課目,按要求報名參加面授,取得相應學時。

2、專業課:

(1)參加省廣電局組織或認可的高階研修班、實習進修或學術交流;

(2)參加省公司統一安排的培訓學習:如培訓基地的學習,廣電網路**培訓學院的學習、集中專題培訓等。

(二)學習內容

1、公需科目:

(1)2023年必修公需課網路**學習內容為:

《中國傳統文化概論》(12學時),授課教師:陳國慶;

《創新思維與創新能力》(8學時),授課教師:康曉玲;

《心理健康與個人職業生涯規劃》(12學時),授課教師:宋寶萍;

《區域經濟與城市發展》(12學時),授課教師:張孝德;

《專業技術人員公文寫作》(12學時),授課教師:胡鴻杰;

《創新**管理方式加快電子政務建設》(12學時),授課教師:汪玉凱。

(2)2023年必修公需課面授課目為:

《專業技術人員低碳經濟與迴圈經濟培訓教程》(24學時),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出版;

《專業技術人員科學素養與科研方法》(24學時)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出版;

《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修養與自主專業發展》(24學時)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出版。

2、專業科目:

省廣電局組織的高階研修班、實習進修或學術交流等,按省局要求由省公司下發通知統一組織相關人員參加;

參加公司年初培訓計畫檔案裡相關培訓內容和公司統一安排的各項培訓。

(三)學時要求

自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學時要求為:每人每年公需課不少於24學時,專業課不少於56學時。

三、繼續教育證書考核複驗工作

2023年起專業技術人員申報職稱前,需進行繼續教育證書登記審

驗、複驗。各單位人力資源部負責員工培訓學習的統計工作(填寫學時錄入表、學時對應的證明材料等),省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全網培訓學習彙總,並報上級單位審驗、複驗。

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問答

1 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的政策法律依據是什麼?繼續教育是提高專業技術人員能力的重要途徑。對專業技術人員適時進行新理論 新技術 新方法的知識更新,目的是提高專業技術人員自主創新能力,建設高素質創新型的專業技術人才隊伍。目前,我省開展繼續教育工作是按照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 試行 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

質量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繼續教育通知

各有關單位,歷年質量專業技術考試合格人員 根據國家質檢總局 質量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註冊登記管理暫行辦法 詳見附件 取得質量專業資格人員應按規定接受繼續教育,不斷提高專業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參加繼續教育的有關證明材料將作為重新註冊登記的憑證。繼續教育採取自學和培訓相結合的方式,包括質量專業新理論 新...

專業技術人員專業課繼續教育總結

臨洮縣站灘鄉雲谷學校周廷福 二 一四年一月十日至十一日我參加了專業技術人員專業課繼續教育,聆聽了來自臨洮縣第三實驗小學 臨洮縣第二實驗小學 臨洮縣第一實驗小學和臨洮縣金澤小學四位教師的專題講座,受益匪淺。就目前而言,教育改革 高效課堂 導學案等已成為從事教育的人們茶餘飯後 街頭巷尾相互交談的主要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