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環部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2-11-29 23:51:07 字數 619 閱讀 3502

1、公司安環部是公司職能部門,對公司班子負責。

2、要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標準,接受****生產監管部門的監督、檢查和指導。

3、認真貫徹執行總公司、公司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相關制度。

4、積極配合公司領導制定和完善本單位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組織編制本公司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監督、檢查執**況。

5、參加公司新建、改建、擴建工程三同時的審查,使其符合安全規程技術要求。

6、經常深入生產現場進行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對查出的安全隱患,組織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對出現的緊急不安全情況,有權下令先停產,通過整改符合要求後再行生產;特殊問題必須向上級主管領導匯報。

7、認真做好公司的安全教育、技能培訓、安全例會、安全檢查、安全整改制度的落實。

8、督促全體員工嚴格按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操作,上班佩戴好勞動保護用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9、做好公司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10、積極推廣安全生產先進工藝和安全生產先進經驗。

11、參加**事故的調查處理,進行事故的統計、分析報告,做好防止事故發生的安全技術措施,並督促礦點如期實施。

12、逐級落實各井口安全責任制,確保公司**事故為零和重大裝置事故為零的目標。

安環部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部部門長是本部門的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負責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制的檢查考核和本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對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安全生產工作負直接管理責任。履行以下主要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規範標準和公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在專案部安全生產委員會的領導下,協助行政主管 分管領...

安環部安全環保責任制

1 安全環保部是安全環保的綜合管理與監督部門,監督檢查企業對黨和 環保方針 政策 法令及有關安全環保的規定 指示貫徹執 況,搞好調查研究,及時向領導提出強化安全管理的建議與措施 2 組織制定和審定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參與審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監督檢查其執 況 3 會同有關部門編制 審查安全措施計畫,...

生產部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負責全公司安全生產領導 監督 檢查 評比工作,在公司經理領導下開展工作。二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令 政策 規章制度,定期檢查崗位操作規程,各項管理制度的執 況,聽取群眾意見,解決實際問題,總結先進經驗,保證公司安全工作扎扎實實開展。三 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進行安全教育,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