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2-11-29 23:12:03 字數 584 閱讀 3190

在學校領導指導下,及其課任老師的共同協作努力下,我班在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班級風貌基本得以展現,也很欣慰。下面就把這一年來的情況作乙個簡單的匯報:

第一,走近學生,了解班級情況,樹立個人形象和風格。在**之初我分別找了多個學生進行談話,了解家庭,學習,生活,品格等詳細情況.建立了詳細的分析表.

加上平時觀察對班級情況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後,確立了自己的管理思路:關心支援家庭困難學生,積極鼓勵學習成績差的學生,使之在班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嚴格管理問題學生,以說服思想教育為主,踩取有進步必表揚的方法,使他們找到強烈的表現慾望。「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這為我班班級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基礎。

第二,日常行為規範的落實。雖然以前一直在抓日常行為規範,但都不是特別到位,這學期在新的要求下,我們班從各個方面重新規範。每天有專人負責教室及衛生區衛生;有專人負責課堂及課外紀律;有專人負責學習情況。

每天一匯報,每週一評比,效果良好。

第三,幹部隊伍的組建和培養。大力表揚幹部優點,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蹟,幫助班幹部樹立威信;在鼓勵幹部大膽工作,指點他們工作方法的同時,更嚴格要求幹部個人在知識、能力上取得更大進步,在紀律上以身作則,力求從各方面給全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以點帶面。

五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教師 王榮 時間就在我們的指尖流過,轉眼間,乙個學期就過去了。五年級的孩子相處了將近2年多時間,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我及時地對他們進行了思想的,生活上的,學習上的教育。以下是本人在本學期中的工作總結 一 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及自我教育。學生思想品德的教育關係著班級 班風 學...

五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星子三小殷紹兵 時間總是不經意間在我們的指尖流過,轉眼間,乙個學期就過去了。細細數來,我與班主任結緣已有整整十六個年頭了。我從學生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我思考了許多許多,也收穫了點點滴滴。下面我就簡單的談談自己在班級管理中的幾點做法,還望各位老師多多指正。一 堅持課前三分鐘思想教育。多年來,我一直十分...

五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總結 中川鄉中心小學 姚麗娟2013年1月 班主任工作總結 中心小學姚麗娟時間就在我們的指尖流過,轉眼間,乙個學期就過去了。和五 1 班的孩子相處了將近半年時間,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我及時地對他們進行了思想上的,生活上的,學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