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煤灰綜合處置工作總結

2022-11-28 04:36:02 字數 4718 閱讀 7743

xx電力2023年度粉煤灰處置專案工作總結

2023年全國環保形勢嚴峻,我公司也感到壓力倍增,粉煤灰處置專案在公司領導和安環部的關懷領導下,在上級和相關業務部門的指導支援下,在各部門同事的密切配合下,緊緊圍繞著「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嚴格貫徹「五落實、五到位」規定,以「安全生產、保護環境」為目標,全面致力於粉煤灰處置專案,進一步實現粉煤灰處置無汙染執行,緊抓粉煤灰處置專案安全環保的管理、監督工作,實現了年初制訂的專案安全生產目標。現將我專案部2023年度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全年工作回顧

1.1、加強粉煤灰處置專案組織建設,強化制度管理

1、完善粉煤灰處置管理制度,制定工作目標與計畫。2023年4月,在公司領導和安環部的正確指導下,我專案部從長遠發展的角度制定了《粉煤灰處置作業規程》,下發了《粉煤灰處置管理考核辦法》,明確了粉煤灰處置管理生產目標,並擬定了專案生產工作計畫,為粉煤灰處置管理,進一步走上規範標準化夯實了制度基礎。

2、建立健全了粉煤灰處置專案部管理制度。其中包括:「粉煤灰運輸管理辦法」、「龍王廟灰場安全生產巡視檢查制度」等,明確了專案部管理人員的安全生產職責,讓粉煤灰處置專案有章可循,加強了專案部全體工作人員遵守規章制度的自覺性。

3、參與我公司對《xx電力粉煤灰處置專案處理辦法》按上級要求進行編寫,目前已編寫完成,公司領導正在審核與論證中。

4、組織健全粉煤灰處置專案管理機構,建立、健全專案管理人員職責,完善專案人員檔案,登記運輸車輛資訊,並針對所有運灰車輛,安裝gps定位系統,實現24小時全天候監控。

5、積極組織粉煤灰二次利用專案的開發工作,為配合公司增產增效、節能降耗工作,依據國家現行的環保法律法規,審核辦理粉煤灰二次利用環保手續,實現粉煤灰環境零汙染執行。

1.2、強化目標管理,積極組織宣傳活動

1、專案部積極配合公司及安環部的要求進行量化責任目標,深化灰場安全生產與環境保護責任制工作。粉煤灰處置專案部與xx電力機務二部負責人簽訂了《粉煤灰安全環境生產目標責任書》,堅持「誰主管、誰執行、誰負責」的原則,責任層層分解,做到安全生產責任分解到執行單位,落實到崗位,責任到人頭。

2、在公司及安環部領導的支援下,響應2023年全國安全生產月「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這一主題,我專案部對運灰車隊所有駕駛人員,及灰場全體執行人員,進行了**安全培訓教育,綜合處置專案實現了零生產事故的發生,完全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3、在公司及安環部領導的支援下,我專案部組織了文水縣政協領導,參觀了xx電力龍王廟灰場,龍王廟灰場環保有序的生產建設,得到了文水縣政協領導對xx電力粉煤灰處置專案的大力讚賞與認可。

1.3、開展以排查隱患為主的安全生產大檢查

1、我專案部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每月組織兩次粉煤灰處置專案的安全生產大檢查,把安全生產檢查常態化落實到了安全監管工作的實踐中,深入到灰場執行區域、灰庫、渣倉及運灰路線進行安全大檢查,強抓措施落實和隱患治理,擴大監管範圍,消滅安全監管的盲區、死角,形成了專案部重視安全的生產氛圍。全年共計組織專項安全大檢查10次,排查和整治了30多處安全隱患。

2、嚴格執行xx電力及安環部制定的《安全生產、勞動紀律考核辦法》,配合公司進行所有生產大檢查。

1.4、組織協調公司與上級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環保工作

我專案部在做好粉煤灰處置監管工作的同時,做了以下相關工作。

1、對xx電力運輸車隊進廠進行規劃工作,目前xx所有運輸車輛進廠,已井然有序。

2、積極協調擴充套件了粉煤灰二次利用工作,與當地大型企業吉港水泥,上賢制磚廠及當地混凝土攪拌站進行接頭磋商,進一步開展粉煤灰的二次利用成果,得到了xx電力及安環部的積極肯定。

3、嚴格要求龍王廟灰場、運灰路線要求全天候、全方位灑水作業,全力保證龍王廟灰場的清潔執行,保證了粉煤灰處置的無汙染執行。

4、按照火力發電專案灰場設計規範,灰場初期壩東側200公尺處的石灰窯生產企業,屬於龍王廟灰場嚴重隱患物件,我專案部已上報文水縣人民**及安監局,要求其企業盡快進行搬遷工作,目前相關資料已經移交當地政務部門,正在等待**部門的答覆。

5、負責協調處理了在粉煤灰處置專案中,與文水南峪口村、中渠村、孝子渠村及狄家社村的一切因經濟、占地等糾紛事宜,得到了公司及安環部的積極認可。

6、負責規劃公司橫一道規劃運灰車隊清洗車輛裝置事宜,目前相關手續正在進一步規劃中。

7、在2023年9-10月的1#、2#機組大檢修中,粉煤灰處置專案部要求機務二部,積極處理三個灰庫及兩個渣倉的機械裝置檢修工作,全面保證了2023年冬季發電送暖工作。

8、負責與山西省交通廳,積極協商在山西省內道路建設專案中,推廣二次利用粉煤灰事宜,目前粉煤灰已送往省交通廳實驗室進行檢測,正在等待檢測結果。

9、負責審核機務二部在粉煤灰處置中的進度款事宜,截止目前,機務二部申報手續已逐步規範,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10、負責組織機務二部清理廠區縱五路南端灰渣事宜,目前機務二部已完成此項工作,專案竣工手續已辦理。

11、全年共接待檢查20餘次,組織外出學習培訓、會議3次。

12、我專案部負責組織辦理新建二期灰場的籌畫具體工作,目前已聯絡晉能集團環保事業部,與文水縣人民**、相關村落進行積極磋商。

13、我專案部負責辦理2023年xx電力放灰放渣的合同招投標、及合同簽署工作,目前此項工作已圓滿完成。

二、總結出的經驗

2023年3月以來,我專案部從組建專案管理部,制定粉煤灰處置作業規程,到強抓灰場規範作業系列生產管理,按「五落實五到位」規定,落實生產責任制,推進強化監督管理,深化專項整治,有效地保證了粉煤灰處置專案無安全事故、無環境事故的發生。

我們專案部深刻的認識到,安全規範作業是企業發展的前提和根本,與企業的生存發展息息相關,企業要想尋求更大發展,獲得更廣闊的市場,就必須切實抓好安全、技術兩方面管理工作,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才能創造出更好的經濟效益。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我們克服「員工幹慣了、領導看慣了、大家習慣了」的思想,嚴格按照粉煤灰處置作業規程去操作,不妄圖去走捷徑,走小路,提高安全大局意識,自覺遵守規章制度,把安全時時刻刻掛在腦中,才能堅決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三、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思路

3.1、專業知識學習不夠,安全自創性工作意識不強,專項檢查組織較少,安全檢查整改複查力度不夠,對一直未整改或不及時整改的事項考核不足。2023年工作中我們將加強粉煤灰處置專業理論知識學習,積極主動的開展安全生產活動,對需進行整改的事項進行連續追蹤,為公司的粉煤灰處置工作保駕護航。

3.2、處理領導交待或部門的事務不得要領,方法過於簡單,考慮不夠周全,往往事倍功半。2023年我們將在這方面加強自我修練,並申請建立粉煤灰bim生產執行系統,讓公司領導及時掌握粉煤灰處置的生產動態。

3.3、2023年我公司由於環保政策壓力加大,共受到省、市環保部門多次通告,我專案部也認識到自已工作上的不足。2023年我們將加強管理灰場庫區的護坡防滲、灑水作業,盡力減少因粉煤灰處置對公司的環保影響。

3.4、部門人員配備少,無專案專用車輛,有時安排工作不能兼顧。在2023年工作計畫中,申請補充人員及車輛配備問題。

四、2023年工作計畫,以及採取的工作措施

針對上述存在的問題,在下一年度工作中,我們要改變管理思路,加強粉煤灰處置專案監管力度,制訂詳實的生產工作計畫,以提高自身的工作管理質量。

4.1、2023年工作計畫

1、節能減排工作

(1)2023年隨著****環保政策緊逼,安全環保任務繁重,火力發電各項排放指標管控嚴格,公司環保工作任務多,擔子重,我專案部將在公司的領導下,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再接再勱,配合公司做好粉煤灰處置專案、及放灰放渣的監管工作。

(2)及時掌握國家及電力行業關於粉煤灰處置環保政策,加強專案監管工作,爭取圓滿完成2023年公司的粉煤灰處置專案。

(3)繼續做好2023年粉煤灰二次利用的協調工作,增加公司粉煤灰運營收入,盡最大努力的減少粉煤灰處置處理費用。

(4)繼續加強管理龍王廟灰場的生產運營工作,保證粉煤灰處理科學有效進行生產。

(5)繼續做好粉煤灰處置的進度款審核工作,保證公司粉煤灰處置處理費用正常開支。

(6)計畫於2023年3月完成龍王廟灰場的閉庫及環保驗收工作,全面控管機務二部執行資料,保證各項驗收圓滿完成。

(7)嚴格控制粉煤灰處置專案所有報表的填報工作,為2018全年粉煤灰處置做好資料整理工作。

(8)重視各種報表填報管理工作以及各種裝置停運上報工作,多勾通協調公司相關安全環保工作,不因自身原因致使公司受到上級處罰。

4.2、新建專案手續

(1)經晉能集團及公司研究後決定是否計畫進行二期灰場新專案土地供地手續的辦理。

(2)2023年粉煤灰處置工作中,多與公司相關部門聯絡,配合公司積極主動組織協調工作,以備專案用地隨時可用。

4.3、安全生產工作

(1)明確2023年度粉煤灰處置專案安全生產總目標,擬定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實現粉煤灰處置專案的安全生產目標。

(2)進一步建立、建全專案部各項安全管理制度,並監督落實於實際生產建設中。

(3)加強安全管理的學習,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和創新意識。積極開展安全監管、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隱患,以整頓和規範勞動紀律、安全檢查常態化、跟蹤隱患整改為切入點,做好粉煤灰處置專案安全管理工作,使粉煤灰處置專案2023年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明顯提高。

(4)2023年12月31日前確定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並完成編制粉煤灰處置專案全年安全工作計畫及工作重點,確保及時下發2023年安全檔案。

(5)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與xx機務二部《2023年粉煤灰處置專案》、《2023年安全環境生產目標責任書》的合同簽訂工作。

(6)組織開展常規性安全生產大檢查及「春節」、「五一」、「十一」、「元旦」、「春、秋安全檢查」、「安全月」等安全活動工作,加強各節日的值班安排,確保節日安全。

4.4、工作措施

1、健全和完善企業安全、環保的規章制度,規範員工的安全生產行為和環境保護意識,將粉煤灰處置專案生產經營活動與安全環保工作結合起來,最大限度地保障專案所有員工的人身安全和周邊的環境保護。

粉煤灰綜合專案報告

申請書發展改革局 我公司擬在郭家灣工業園區投資10375萬元籌建年產50萬噸水泥粉磨站 年產50萬立方公尺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及水泥製品粉煤灰綜合利用專案,該專案按照 國家粉煤灰綜合利用規範 採用國內最先進的成熟工藝和裝置,本專案無汙染 無三廢排放,專案建成後可 郭家灣工業園區及西部鄉鎮和比鄰區域的水泥...

粉煤灰綜合利用協議

粉煤灰處置協議 甲方 乙方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天池店煤業 根據山西省煤礦企業兼併重組整合工作領導組辦公室晉煤重組辦發 2009 27號 關於婁煩縣煤礦企業兼併重組整合方案 檔案精神,太原煤運公司兼併重組整合婁煩縣天池店煤礦,整合後煤礦名稱為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天池店煤業 設計生產能力為45萬噸 年,我礦鍋...

濟晉專案粉煤灰在混凝土中的應用總結

粉煤灰在混凝土中的應用 濟晉專案部 一 概況 太澳國家重點公路濟源至晉城 省界 段高速公路第5合同段,起訖樁號k8 355 k11 920,長3565m,主要工程包括k9 689 k11 524.4等大中橋七座,長1554.74延公尺,涵洞及通道共7道,長250.56延公尺 連拱隧道一座,長203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