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歷寫作注意事項

2022-11-27 23:42:09 字數 1864 閱讀 7904

力求真實看了部分朋友的簡歷,一些意見byeglington(eglington)at2001.7.2314:13承蒙幾位朋友看得起在下,把簡歷發給我。

用word格式的話,萬一看你簡歷的人狠ms入骨呢?當然,還要看招聘資訊裡的具體要求,沒有特別說明,就用rtf.另外,再準備乙份txt格式的,有些**讓你把簡歷post上去,這時起美化作用的字型、網格就沒用了,只要段落整齊就行。

2、當你把簡歷檔案通過電子郵件的附件傳送時,請注意檔案的命名。

我用的格式:eglington_j**adev_即本人名字+職位+公司名。

這樣的好處是方便看簡歷的人以後檢索你的檔案。

傳送之前,把簡歷拷貝乙個複本檔案,把它改名,然後傳送這個複本。

同時在硬碟上保留所有已傳送的複本檔案,也就是針對每個公司使用不同的檔案,你可以方便的改動簡歷去適應不同公司職位的要求。

3、我個人認為,簡歷的格式沒有某些文章說的那麼重要,特別是對it行業來說,skillandexperience是關鍵,格式很fancy的簡歷未必能彌補這兩者的不足。

但是,簡歷必須層次分明,清晰易讀。

字型可以小點,但行間距一定要大!每個段落的標題與段落內容分開,獨立一行,並且用粗體,大的段落間要有空行。

正文當中粗體不要濫用,只在特別關鍵的地方用1-2次,比如很少見的證書,很著名的公司的名稱等。

4、在用word排版時,所有字型要用英文的!我收到的簡歷裡,某一篇通篇字型都是宋體黑體,我不能確認洋人收到後,看到的是什麼效果。

5、簡歷的篇幅不需要有什麼限制。

就象一本**,如果它從第一頁就開始吸引你,你就不會在乎它是中篇的還是長篇的。

關鍵是第一頁要吸引人!如果你的簡歷第一頁不能在5-6秒之內讓人覺得你可能能幹這份工作,你就完了。

你如果對第一頁有信心,而且確實有很多出色的工作經歷,寫3-4頁又怕什麼?6、我的簡歷採用的是objective,summary,skills&knowledge,workexperience,education,professionaltraining,archivements,activities,reference的順序寫的。

請注意,objective不要總是toseeka...inadynamicandchallengingenvironment...如果應聘的是個老牌很穩定的公司,你還要dynamic,明擺著告訴人家我這人喜新厭舊,待膩了就會跳槽。

7、第一頁按照這樣的原則寫:把你最突出,最與眾不同的東西放在第一頁。

如證書(mcse就算了),著名公司工作經驗,參與過的大規模的專案,特殊的工作行業如銀行、保險公司等。

每項要單獨一行,要寫全稱及縮寫!不要itcertificates:clp,scjp,ibmcse,etc.

要:-certifiedlotusprofessional(clp)onsystemadministrationandapplicationdevelopment-suncertifiedj**aprogrammer(scjp)-ibmcertifiedsolutionexpert(cse)特別是有1000人和你競爭的時候。

工作中經驗比證書重要,但面試之前,證書比經驗重要。

證書可不要編造,興許人家會要求你拿來影印一下(我遇到過)8、第一頁的下三分之一要寫你的最後乙份工作經驗。

工作經驗要具體,詳細。

最好能列出project名稱和大致內容,使用者和資料規模,不要籠統的寫systeminstallationandmaintenance9、不要有錯字!10、不要用太多的中國特有名詞,用nationwide,provincial,citywide來形容其規模,什麼863,greencardproject之類的,你認為老外能懂嗎?11、保持一條主線,不能偏離招聘要求,主線以外的經驗不能影響主線。

比如一位朋友找網路管理工作,卻寫自己寫過幾年vb,我看不出這有什麼好處。

本新聞共2頁,當前在第1頁12文章

寫好英文簡歷必須注意的事項

英文簡歷按照中文簡歷寫,準會被人罵 傻瓜 英文簡歷是進入外企的 敲門磚 人家全憑你簡歷上寥寥數語判斷你的能力,所以,你一定不能馬虎。一 千萬別羅羅嗦嗦 語言簡練。對於求職者來講,目的明確 語言簡練是其簡歷行之有效的基礎。如在教育背景中寫相關課程,不要為了拼湊篇幅,把所有的課程一股腦兒地都寫上,如體育...

英文簡歷寫作技巧

一 簡歷種類 1 中式簡歷中式簡歷中,常常包括政治面貌 性格及身高體重等資訊。免費 如果中英文簡歷一起遞交,建議中文簡歷中不寫政治面貌。因為如果去外企工作,背景中的政治色彩越少越好,起碼沒有必要讓老外知道。性格是主觀的東西,有經驗的招聘人員從來不相信任何人寫自己的性格,因為它不是硬性的東西,不象學歷...

個人簡歷商務簡歷英文簡歷人簡歷英文簡歷商務簡歷 8

此區域可用來提供您希望讀者採取之下一步驟的清楚指示。可能是您要他們撥打的 號碼 希望他們造訪的 或是希望他們填寫的資訊。無論如何,這份資訊應該要清楚 簡短並能提供讀者繼續往下閱讀的動機。n 有幾種方式可以組織摺頁冊的內容。n 您可以選擇在每一欄放置不同的要點或主題,如品質及數值。請記住這些要點必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