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歷寫作技巧

2023-02-14 01:21:05 字數 862 閱讀 7506

一、簡歷種類

1、中式簡歷中式簡歷中,常常包括政治面貌、性格及身高體重等資訊。**:免費***如果中英文簡歷一起遞交,建議中文簡歷中不寫政治面貌。

因為如果去外企工作,背景中的政治色彩越少越好,起碼沒有必要讓老外知道。性格是主觀的東西,有經驗的招聘人員從來不相信任何人寫自己的性格,因為它不是硬性的東西,不象學歷、技能。有些人如果認為公司要招聘乙個比較活躍一點的,便會在簡歷中寫性格開朗。

有的是真的相信自己性格開朗,有的是覺得寫上更好,其實沒必要。

英文簡歷寫作技巧

2、港式簡歷香港出版的簡歷書寫技巧書籍中都要求年齡、婚否、報紙的招聘廣告中還要求求職者寫上工資現狀及預期工資,這些都屬於隱私問題,美式簡歷則不要求提供這些資訊。

3、英式簡歷很接近港式,但個人資料沒有港式說得那麼多,篇幅長但不詳細,我們這裡不做過多評論。

4、美式簡歷國際大公司中比較流行的是美式簡歷,是我們重點參考的樣式,美式簡歷往往只有一張紙,書寫格式卻也不十幾種,有些書籍甚至登載了上面種樣本,我們這裡只介紹美國大公司中最流行的一種,如華爾街的投資銀行、國際諮詢公司、工業公司、製造業公司、營銷業公司等都採用這種式樣,同時,我們也參考了三個名牌學樣:哈佛商學院、沃頓商學院和哥倫比亞商學院的簡歷樣本,式樣大同小異,主要以哈佛商學院的為主。

二、簡歷要領

1、招聘人員怎樣鑑別簡歷?好簡歷當然會被保留,如果背景又恰好是公司急需的,可能馬上就會約見求職者,不好的簡歷就會被扔掉,事實上,連看都不看,任何乙個知名的大公司,每天都有成百上千人遞簡歷。如果寫得太差,根本就不值得保留,因為這些公司認為,乙個人連自己的簡歷都寫不好,將來進了公司,對行文質量不夠;對內說件事情也不清楚,公司不需要這樣的人,大家經常說大公司的人訓練有素,實際上這也是其中一方面,即使不進大公司,簡歷寫得不好,也會顯得不懂基本格式,沒有智慧型。

英文簡歷寫作注意事項

力求真實看了部分朋友的簡歷,一些意見byeglington eglington at2001.7.2314 13承蒙幾位朋友看得起在下,把簡歷發給我。用word格式的話,萬一看你簡歷的人狠ms入骨呢?當然,還要看招聘資訊裡的具體要求,沒有特別說明,就用rtf.另外,再準備乙份txt格式的,有些 讓你...

英文個人簡歷的寫作技巧分析

現在許多單位都希望應聘者有比較紮實的英文基礎,特別是外企和涉外交往比較多的單位,乙份漂亮的英文簡歷會幫助你給用人單位留下很好的印象。剛剛走出校園的學生由於工作經驗很少,寫不出太多的東西,如何把你的英文簡歷寫得更豐滿呢?我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些特別的技巧 1.教育背景中寫相關課程。但千萬不要為了拼湊篇幅...

怎樣寫簡歷 合格英文簡歷的寫作小技巧

現在許多單位都希望應聘者有比較紮實的英文基礎,特別是外企和涉外交往比較多的單位,乙份漂亮的英文簡歷會幫助你給用人單位留下很好的印象。剛剛走出校園的學生由於工作經驗很少,寫不出太多的東西,如何把你的英文簡歷寫得更充實呢?在此介紹一些特別的技巧 1 教育背景中寫相關課程。不要為了拼湊篇幅,把所有的課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