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國培英語心得體會

2022-11-27 14:03:06 字數 1877 閱讀 4198

本次培訓為我們設計了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使我們農村教師有幸聆聽了專家對我們的理論指導。專題一聽取了韋鈺、李吉林、王珠珠三位專家講座。其中李吉林教授的「情境教育特質及其獨特優勢」讓我懂得了要以「情」為紐帶,讓情感走進課堂,給兒童寬闊的思維空間,教師要為學生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

之後柳璉教授為我們教授了《「多認少寫」背景下的教學》。使我認識到了「多認少寫」的好處,傳統的「四會」方法使學生知識量有限,給學生的發展造成了一定的困難。「多認少寫」對於學生開闊視野,開發智力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王崧舟老師的《閱讀教學要用好教材 》讓我懂得了在教學中要把握文字的價值取向,發掘文字的語言因素,立足文字進行適度拓展。王燕驊老師的《閱讀教學要促進學生發展》使我明白了閱讀教學要以學生為本。教師要引導學生提出問題,產生主動閱讀的願望。

要培養學生提問的意識,引領學生學會提問。要珍惜學生提出的「真問題」,引導學生比較、篩選,提高問題的質量,並啟發學生自己解決問題。 在今後教學中,我讓盡可能多的孩子動起來,進入閱讀情境,從中學習知識、技能和方法,並且感受到閱讀的快樂。

張化萬老師的《讓學生快樂有效的習作》為我們的作文教學指明了方向,我想聽了張老師的作文課,我今後的作文課也不會再是枯燥無味的了,而是會讓孩子們在快樂中習作。本次培訓我最關注的是沈大安老師的《農村小學怎樣開展語文綜合性學習》,因為作為一名農村教師,怎樣開展語文綜合性學習一直是困擾我的問題。農村學生知識面窄,教學資源匱乏,有的時候乾脆把綜合性學習當做閱讀課或習作課來教。

聽了沈老師的課我才知道怎樣挖掘本土資源和用好教材資源來開展綜合實踐活動。

在我們培訓的每一天都可以聆聽到教育專家的報告,聽取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碰撞。幾天的培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不僅拓寬了我的視野,還豐富了我的實踐經驗,更讓我的思想得到了昇華,使我對教育有了更新的認識,更加熱衷於教育事業。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為農村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同時,使我的專業理論基礎得到加強,從特級教師的教學**中深受啟發。沒有理論支撐的研修是沒有根基的。脫離了理論學習,我們的教學研究活動是膚淺的,是飄浮的。

專家們從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幾個重要環節結合新課程標準進行專題講解,使我們農村一線教師進一步樹立小學語文教學的整體觀念、全域性意識得到加強。即將改變我們以前孤立地進行教學的現象和模式。今後必須加強識字教學、閱讀教學、作文教學、口語交際教學和綜合性學習的教學與研究。

這五個版塊的知識是緊密聯絡的,相互依存,相互促進的。我們通過學習,掌握了很具體的操作方法,比如訓字教學的方法有很多,歸類識字、遊戲識字、編故事、編字謎、編順口溜,字理分析等;口語交際教學要創設真實的交際情境,讓學生認識到口語交際的重要作用,不是為了交際而交際,而是生活中處處需要口語交際,這是一種生活、工作能力發展的需要;閱讀教學,要注重語感的培養、注重語言藝術的感染、要注重讀寫結合、課內與課外結合、語言文字訓練與思維訓練結合、文道統一,作業布置與批改的要求和標準,提問的藝術等;寫作教學要注重興趣培養,難易適度,循序漸進,讓學生快樂有效地作文,克服痛苦無效或低效作文,要讓學生認識到作文是生活的需要,不是為完成任務而作文,要給學生充分展示自己習作的機會與平台等;綜合性學習方面,要制訂計畫,要注重活動過程的指導,進行活動成果的展示與分享,還要認真進行活動總結,要處理好實踐活動與學生人身安全的的關係,教師要高度重視綜合性學習,要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的教學能力,積極主動參與學生的綜合性學習實踐等。

理論上得到加強和提高,具體的教學方法受到啟發,這是本次培訓最大的成效。雖然是看電視資源,實際上我們能夠與專家進行面對面學習,節約時間成本,節約經濟成本,十分方便快捷,真正達到教育均衡、實現教育公平,資源共享!雖然培訓結束了,但是,作為教師的提高學習永遠不會結束!

相反,這是繼續教育乙個新的起點,今後希望能夠多參加類似的培訓。我將要針對本次培訓認真做好反思,認真整理學習筆記,特別是在下學期開學時,有針對性地開展以上五個版塊的教學實踐與研究活動,把我們在假期中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到教學實踐中去,邊實踐邊總結邊反思,不斷鞏固所學知識,真正做到學用結合,聯絡實際,學以致用。

英語國培心得體會

餘元均2012 4 緊張而忙碌的 國培 培訓結束了。回顧三個月來的學習生活,收穫頗多。在此期間,我認真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認真做好學習筆記,積極完成作業。專家們精湛的教藝,先進的理念和獨特的設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要努力將專家經驗和自身所學有機結合起來,豐富自己的課堂,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

英語國培心得體會

小學英語國培心得體會 通過小學英語教師的培訓,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和教育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基本素質,開拓了眼界,為今後的英語教學奠定了基矗下面我就本次培訓內容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一 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經驗 在培訓過程中,雖然有點累,但是心裡有的是更多感慨,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習對於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英語國培心得體會

通過小學英語教師的培訓,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和教育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基本素質,開拓了眼界,為今後的英語教學奠定了基矗下面我就本次培訓內容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一 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經驗 在培訓過程中,雖然有點累,但是心裡有的是更多感慨,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習對於我們來說太重要了。都說要給學生一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