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U盤中毒的方法

2022-11-27 09:39:05 字數 830 閱讀 5095

方法一、通過修改登錄檔來阻斷u盤病毒

即使關閉了自動**功能,但是還是會在雙擊碟符的時候入侵系統,所以我們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阻止u盤病毒,但是u盤病毒依然會在雙擊碟符時入侵系統,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阻斷u盤病毒。

操作步驟: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展開定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ountpoints2,然後右鍵mountpoints2選項選擇許可權,之後可針對該鍵值的訪問許可權進行限制,從而隔斷了病毒的入侵。

方法二、不要直接雙擊u盤碟符

如果你在開啟u盤的時候,不要直接雙擊u盤碟符,最好的方法是滑鼠右擊u盤選擇「開啟」或者通過資源管理器視窗進入,因為雙擊在實際上會立刻啟用病毒,所以建議不要雙擊就可以避免中毒。

方案三、安裝u盤防毒監控軟體和防火牆

使用一些防毒軟體或金山衛士u盤專殺等軟體進行安裝,這樣也能達到對u盤的實時監控和查殺能力。

方法四、關閉自動**功能

1、只需要進入控制面板進行設定即可,具體操作方法可參閱:如何關閉win7系統的自動**功能;

2、或者進入組策略視窗,然後依次展開「本地計算機策略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項,然後在右側視窗中雙擊「關閉自動**」進行設定「已禁止」即可。

方法五、建立資料夾

在傳播病毒的時候u盤是利用檔案來進行傳播的,操作步驟是:我們可以在所有磁碟中建立名為「的資料夾,並把自己建立的 設定為唯讀、隱藏、系統檔案屬性。如果有病毒要入侵的時候,這樣病毒就無法自動建立再建立同名的檔案了,設定屬性時因為病毒同樣會將其檔案刪除,然後複製自己的檔案進去,所以設定一下檔案屬性病毒也就無計可施了。

加密U盤方法

windows7 加密u盤方法 如今的u盤等移動儲存器比起幾年前來真是白菜價,乙個4gu盤也就只是幾十塊錢,許多使用者都習慣帶著乙個u盤作為家裡及公司之間的檔案中轉站,但是這個小小的u盤卻很容易丟失,有道是儲存器有價而資料無價,u盤丟了不要緊,但是裡邊的重要資料檔案給別有用心的人拿去了可就損失大了。...

U盤修復方法

u盤的故障 一般u盤故障分為軟故障和硬故障,其中以軟故障最為常見。軟故障主要是指u盤有壞塊,從而導致u盤能被計算機識別,但沒有碟符出現,或者有碟符出現,但當開啟u盤時卻提示要進行格式化,而格式化又不能成功。前期徵兆可能有 u盤讀寫變慢,檔案丟失卻仍占用空間等。這種壞u盤一般都可以通過軟體低格修復,目...

U盤使用方法

一 u盤知識 1 u盤 是計算機的一種儲存裝置。2 u盤容量 1g 2g 4g 8g 二 u盤使用 1 將電腦內的資料拷入u盤 a.將u盤與電腦進行連線 注 插入到電腦指定插口中 前面或後面 b.雙擊桌面上 我的電腦 圖示,可以看到 可移動磁碟 的字樣。c.右擊 可移動磁碟 開啟 可以看到u盤中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