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鋼筋工程

2022-11-27 08:33:04 字數 566 閱讀 9710

d.鋼筋綁紮

a. 柱子鋼筋綁紮。按設計要求的箍筋間距和數量,先將箍筋按灣鉤錯開要求套進柱子主筋,在主筋上用粉筆標出箍筋間距,然後將套好的箍筋向上移動,由上往下用鉛絲綁紮。

鋼筋應予主筋垂直了箍筋轉角與主筋交點均要綁紮。

b. 梁、板鋼筋綁紮。梁鋼筋在底模上綁紮,先按設計要求的箍筋間距在模板上或梁的縱向鋼筋上劃線,然後按次序進行綁紮。

框架梁鋼筋應放在柱的縱向鋼筋內側,梁的上部貫通筋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板、次梁與主梁交叉處,板的鋼筋在上,次梁的鋼筋居中,主梁的鋼筋在下。

c. 梁、柱節點鋼筋綁紮。現澆鋼筋混凝土框架梁,柱節點的鋼筋綁紮質量將直接影響結構的抗震效能,而且該部位又是鋼筋加密區,因此應嚴格控制該部位的施工程式,即設有梁底模→套節點處柱箍筋→穿樑麵筋。

柱、梁板鋼筋的接頭位置、錨固長度和搭接長度用滿足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鋼筋綁紮完成後應固定好墊塊和撐鐵,以防止出現露鋼筋現象,同時要控制內外排鋼筋之間的間距,防止鋼筋保護層過大或過小。

e.鋼筋保護層施工。鋼筋保護層水平方向採用水泥砂漿墊塊;垂直方向採用塑料環圈。水泥砂漿墊塊的厚度等於保護層的厚度,其平面尺寸為50mm×50mm,間距為1000mm.

2 鋼筋工程標準做法

鋼筋工程標準做 法1 目的 明確鋼筋工程施工工藝控制流程,提公升鋼筋工程主體結構的實體和觀感質量。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承包公司所有在建及新建專案。3 編制說明 本標準做法要求所有在建及新建專案均按此做法執行。4 混凝土標準做法 4.1原材料 鋼筋進場卸貨前,檢查出廠合格證 檢測報告 鋼筋標識牌 鋼筋...

鋼筋工程作業指導書 2

作業指導書審批單 中鐵二十二局 2006年5月6日 鋼筋制安作業指導書 全橋鋼筋共計152噸。鋼筋加工以機械為主,人工為輔。鋼筋接頭採用電弧焊進行鋼筋焊接。一 原材料 本工程主要採用q235與hrb335鋼筋。鋼筋必須按不同鋼種 等級 牌號 規格及生產廠家分批驗收,分別堆存,不得混放,且應立牌標明以...

鋼筋工程方案

一 編制依據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4 2011 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 gb 50164 2011 本工程配套圖紙 施工組織設計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徐州醫學院主校區擴充套件圖書館工程 建設單位 徐州醫學院 設計單位 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 江蘇江中集團 建築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