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辦主任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27 06:39:08 字數 1214 閱讀 8455

十九大報告裡全面深化改革再次成為高頻詞,備受矚目。報告提到改革要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要著力增強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等。過去幾年,我們見證了一系列國家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改革涉及範圍之廣、出台方案之多、觸及利益之深、激發起前所未有的經濟活力。

回顧我省氣象部門這幾年來的改革,也和全國一樣實現了部門肯本性地的變化。建成精細化氣象格點預報平台,組建了精細化氣象預報中心,實現了智慧型網格預報單軌執行,氣象預報業務關鍵技術取得突破。瞄準地方需求,積極推進特色農業氣象服務建設。

構建了省市縣一體化遙感應用服務業務體系。改革省、市、縣氣象服務業務布局,優化了氣象服務供給。xx無人值守台站執行監控系統上線執行,氣象大資料應用中心工程納入省**省大資料和雲計算產業示範工程,國家氣象衛星遙感資料備份中心落戶xx等,取得可喜成就。

按照***「放、管、服」的要求,優化了防雷行政許可,開放了防雷裝置檢測市場,取消了防雷工程資質,摒棄了原有以經濟收益為核心的防雷減災工作執行模式,明確了氣象部門在防雷減災工作中的監管職責。這些改革舉措調整了我們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樹立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使我們的工作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管理的法治化和現代化,更加注重全面系統協調發展,更加注重開放與共享,使我們在工作思路上和理念上實現了肯本轉變。這些改革和轉變極大的推動了我省氣象事業快速發展,氣象服務更好地服務群眾、惠及民生,讓人民群眾獲得了更多實惠,促進保障了經濟社會發展。

十九大報告提出,「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執行有效的制度體系」。未來,我們依然要依靠改革,通過全面深化改革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社會主要矛盾,這是我們黨進入新時代向全國人民發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新的政治宣言,也是開啟新征程的進軍號角。

十九大報告提出了許多全面深化改革的著力點,包括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金融體制改革;改革生態環境監管體制;行政體制改革等等。短板不除,改革不停。站在新時代的起點全面深化氣象改革要緊緊圍繞不斷提公升氣象核心業務技術,提公升氣象監測預警預報水平和服務能力,繼續推進氣象服務體制改革、業務體制改革、科技體制改革、管理體制改革。

提高氣象服務的質量和效益,以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不斷優化公升級氣象業務體系,發展壯大現代氣象服務體系。破解這些難題,關鍵在於行動,攻堅克難、開拓進取,埋頭苦幹,敢於擔當,只有把各項改革舉措做深、做實了就一定會做出成效。良好的付出可擁有成功的收穫。

對未來,我們既有壓力,又充滿信心和期待!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黨課講稿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劉風雨院長主講 同志們 按照院黨總支部工作安排,今天由我和大家就如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交流 黨的十九大精神立意深遠 思想深邃 內涵豐富,需要大家認真學習 全面領會 深刻理解準確把握。下面我講三點意見。1 多思多想,在學懂上下功夫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懂是前提。要...

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心得體會

2017年10月18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了,我懷著喜悅的心情迎接了這一重要盛會的到來。我店及時組織全體職工收看了十九大召開的實況直播。在開幕會上,代表十八屆 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報告全文32440餘字,講話時長210餘分鐘。我以不平靜的心情聽完了整個報告,這個報告思想深刻 內容豐富 方針完美 凝聚...

學習黨的十九大心得體會

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報告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重大政治論斷,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