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心得體會

2023-01-17 00:48:03 字數 2415 閱讀 4500

2023年10月18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了,我懷著喜悅的心情迎接了這一重要盛會的到來。我店及時組織全體職工收看了十九大召開的實況直播。在開幕會上,****代表十八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報告全文32440餘字,講話時長210餘分鐘。

我以不平靜的心情聽完了整個報告,這個報告思想深刻、內容豐富、方針完美、凝聚人心、催人奮進,我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深信我們的黨將帶領我們走向繁榮、富強的明天!我們黨的歷史將掀開新的一頁。

通過兩個多月認真學習****的報告和參加縣上組織的宣講報告後,使我內心深處產生了很深的感想,****在報告中指出,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程序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十九大的召開!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承擔著謀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的報告是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鮮明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乙個舉旗幟,明方向,明戰略,繪藍圖的好報告,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我們要把握好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

1、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

2、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3、堅持全面深化改革。

4、堅持新發展理念。

5、堅持人民當家作主。

6、堅持全面依法治國。

7、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8、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9、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10、堅持總體****觀。

11、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

12、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

13、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14、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要加強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要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不斷為人類做出更大貢獻,逐步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我想,作為基層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執行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我們該如何去做呢?我認為應該從思想上,工作上,學習上做到以下三點:

1、思想上,要緊密團結在***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銳意進取,時時刻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嚴格執行黨的方針政策,關心國家大事,平時多讀黨報黨刊,努力提高思想覺悟,進一步更新觀念、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爭創一流業績,為民勤經濟發展服好務。作為新華書店的一員,要宣傳好黨的政治理論讀物,發行好十九大報告、***談治國理政,服務好基層最廣大的人民。在作風建設中,要時刻把轉變觀念、轉變職能、轉變作風和服務農村、服務群眾、服務讀者作為實踐先進性要求的著力點。

2、工作上,作為一名基層的圖書發行員,在平凡的崗位上,要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保持自己的先進性,謙虛謹慎,立足本職,主動思考,勤奮刻苦工作,為民服務,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埋頭苦幹,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最近,按照縣委宣傳部安排,在全縣18個鎮開展文化科技衛生法律四下鄉活動,我們新華書店主要以送文化下鄉為主,為農民朋友送去農業科技圖書。其次以宣傳十九大精神,擴大新華書店在社會上的影響覆蓋面,為書店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

3、學習上,我們應該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深入貫徹執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記寫筆記。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世界在不斷變化,知識也是在不斷的更新,書店在不斷的改革創新,經營從傳統模式向網際網路+圖書+其他產品開發,線上線下銷售,開展多元化發展,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

最後我認為,黨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歷史性盛會,極大地鼓舞了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新氣象、新作為開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

我作為單位包村一員,深知全面小康路上的脫貧攻堅戰任務依然艱鉅繁重,基層工作做的不夠好。***提出要脫真貧,這就要求我們要訪真貧、問真苦,逐步完善和實踐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重要思想,要合理確定脫貧目標,加大投入支援力度、各方幫扶力度、內生動力培育力度、組織領導力度,以及加強檢查督查,才能集中優勢兵力打下攻堅戰。只要高度重視、思路對頭、措施得力、工作紮實,深度貧困是完全可以戰勝的。

當前,中國的脫貧攻堅已經進入總決戰,全國上下已拿出愚公移山之志,同***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幹,中華大地必將徹底擺脫貧困,老百姓的生活一定會「芝麻開花節節高」。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日

學習黨的十九大心得體會

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報告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重大政治論斷,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描...

學習十九大精神心得體會

黨的十九大是乙個催人奮進的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主題是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總書記在報告提...

防雷辦主任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十九大報告裡全面深化改革再次成為高頻詞,備受矚目。報告提到改革要全面發力 多點突破 縱深推進,要著力增強改革系統性 整體性 協同性等。過去幾年,我們見證了一系列國家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改革涉及範圍之廣 出台方案之多 觸及利益之深 激發起前所未有的經濟活力。回顧我省氣象部門這幾年來的改革,也和全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