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十九屆一中 二中 三中全會精神

2022-11-16 15:03:04 字數 3015 閱讀 7792

全會精神

一、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

2023年10月25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領導機構,***同志再次當選為**委員會總書記、**軍委主席,一批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同志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幹部進入新一屆**委員會和**領導機構。

這是乙個政治堅定、團結統

一、堅強有力、奮發有為的**領導集體,這是乙個人民可以期待、適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的**領導集體。選舉結果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反映了我們黨朝氣蓬勃、興旺發達。全黨同志深信,以***同志為核心的***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我們這樣的大國大黨,要像***總書記強調的「大就要有大的樣子」那樣,在新時代凝聚全黨、團結人民、戰勝挑戰、破浪前進,保證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力量,必須有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今天,肩負新時代的歷史使命,更好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我們黨更加需要乙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和**領導集體。

堅決維護以***同志為核心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總書記***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才能凝聚**委員會、**政治局成員的智慧型,凝聚各級領導幹部的智慧型,凝聚全黨8900多萬黨員的智慧型,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礴力量。

二、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精神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23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全會對全黨全國人民來說都具有重要意義。

全會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以來,在以***同志為核心的***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宣傳活動,興起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戰略決策和工作部署提供了強大精神動力,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思想更加統

一、信心更加堅定、行動更加有力,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呈現欣欣向榮的發展局面。

全會認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全會高度評價全面依法治國取得的成就。我國憲法必須隨著黨領導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的發展而不斷完善發展。

全會強調,由憲法及時確認黨和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以更好發揮憲法的規範、引領、推動、保障作用,是實踐發展的必然要求。

此次全會的突出亮點是:

堅持***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會強調,***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黨和國家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堅持和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最大的優勢,必須堅持和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

五位一體、新發展理念和奮鬥目標。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到2023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2023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激勵和引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具有重大引領意義。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開放戰略,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對促進人類和平發展的崇高事業具有重大意義。

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事關全域性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是強化黨和國家自我監督的重大決策部署,要依法建立黨統一領導的反腐敗工作機構,構建集中統

一、權威高效的國家監察體系,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憲法是國家各項制度和法律法規的總依據,充實憲法的重大制度規定,對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重要作用。

三、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明確了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改革原則,作出了完善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制度的重大部署,提出了統一思想、統一行動、銳意改革,確保完成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各項任務的明確要求,就是為了加強黨對機構改革的統一領導,把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這個系統工程抓好抓緊抓實,把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貫穿改革各方面和全過程。

加強黨對機構改革的統一領導,可以從以下三個層面來理解和把握。

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必須遵循的重要原則。黨是最高政治領導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歷史和實踐表明,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首先就要堅持好黨的全面領導這個原則,在改革各方面和全過程中貫穿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改進黨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加強黨對各領域各方面工作領導,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首要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必須體現在機構改革的制度安排上。實踐中,一些領域黨的機構設定和職能配置還不夠健全有力,保障黨的全面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體制機制有待完善。

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要建立健全黨對重大工作的領導體制機制,強化黨的組織在同級組織中的領導地位,更好發揮黨的職能部門作用,統籌設定黨政機構,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這些重大部署,就是著眼於完善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制度,優化黨的組織機構,確保黨的領導全覆蓋,確保黨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

***的集中統一領導,是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貫徹落實的根本保證。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乙個系統工程,更是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要確保各項改革任務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就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同志為核心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就必須在***統一領導下,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加強黨政軍群各方面機構改革配合,使各項改革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形成總體效應。

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決落實***確定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任務,各級黨委和**要強化責任擔當,精心組織,狠抓落實,履行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領導責任。這樣才能形成推進改革落實的強大合力。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加快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我們黨就一定能更好領導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不朽業績。

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三要在服務發展上下功夫。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同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緊緊圍繞省委 一二三四 戰略謀劃和市委 一二三四 工作思路 做好 釩鈦 陽光 兩篇文章,以改革精神創新工作機制,加強調查研究,對接服務需求,增強主動服務 超前服務 開拓服務 優質服務意識,不斷提公升機關事務管理...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版本

方向和原則至關重要。堅持什麼樣的改革方向 遵循什麼樣的改革原則,決定著改革的性質和最終成敗。下面是為您整理的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僅供參考,希望您喜歡!更多詳細內容請點選檢視。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明確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指導思想和目標,強調改革必須貫徹堅持黨的全面領導 堅持以人...

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高永麗2013.11.22 秋葉正紅之際,11月9日至12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這是一次在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關鍵性會議,我黨歷史上新的里程碑,會議為中國未來發展繪就了新的路線圖,全面研究部署了深化改革的若干問題,億萬人民為之振奮,全社會深受鼓舞。會議公報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