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鄉馬蜂窩真實還原

2022-11-25 23:42:02 字數 915 閱讀 7069

河西鄉關於「殺人馬蜂」報道的真實還原

中共金川縣委

金川縣人民**:

2023年10月10日阿壩手機報第一版第一條刊登的「誰來幫助他們消滅殺人馬蜂」一文的確取材於我鄉甲咱村。對此新聞報道,首先要感謝新聞媒介主動貼近我鄉基層實際,關注民生安全,為基層群眾呼籲;其次,我鄉將對此次報道內容的情況作出補充說明:

1、該報道所稱的「殺人馬蜂」實際屬本地馬蜂,2023年前,該種類馬蜂長期生長在海拔2800公尺以上的高半山,2023年以後,隨著全球氣候逐漸變暖,遷徙到了河壩地區。該種馬蜂築巢一般在人群集中地段和交通要道兩旁,給當地群眾生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很大威脅。該種馬蜂一般不主動攻擊人畜,但當它們感覺受到攻擊時,就會**擊。

每年冬季來臨時,馬蜂就會離開蜂巢,尋覓牆縫、草垛等避風場所抱團越冬。

2、該報道中稱我鄉「殺人馬蜂」已蟄傷不少人,據我鄉掌握的情況是:

1、2023年8月,馬道村蟄傷一人、蟄死一頭耕牛,其被蟄原因為:村民張某某在打自家核桃時不小心打到了馬蜂窩導致被蟄。

2、2023年9月中旬,甲咱村村民周某某同樣是在打核桃時打到馬蜂窩被蟄;甲咱村村民駱某某在無意中被蟄傷,現被蟄傷村民均已**。

3、蜇人馬蜂事件早在2023年就引起了鄉黨委、鄉**的高度重視

2023年11月,經過3個月的調查統計和危險排查,我鄉共計直徑50厘公尺以上馬蜂窩80餘個;50厘公尺以下120餘個。鑑於組織群眾自發摘除馬蜂窩危險因素較大,加之沒有行之有效的安全防範器材,鄉黨委、鄉**研究決定將此情況上報縣人民**,請求縣人民**協調消防隊幫助我鄉清除馬蜂窩。縣人民**了解我鄉具體情況後,立即安排金川縣消防隊到我鄉進行了清理。

2023年9月下旬,甲咱村村兩委幹部反映馬蜂窩又出現、與2023年相比、程度有所減輕,但仍然蟄傷2人。鄉黨委、鄉**立即要求村兩委統計具體資料,能排險的排險,不能排險的請求上級部門支援。

河西鄉人民**

二0一一年十月十一日

捅了馬蜂窩

捅了馬蜂窩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通過 我 打獵途中捅了馬蜂窩的故事,讓學生們懂得做事不要衝動,要冷靜,不要逞強好勝,要考慮到事情的危險性。2 正確 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教學重點 難點 1 通過閱讀課文,理解課文內容及課文所講的道理,不要衝動,遇事要冷靜,要考慮事情的危險性,不要逞強好勝。2 有...

十一捅馬蜂窩

加文悅讀閱讀樂讀 後院裡最壯觀的要屬爺爺窗簷下的馬蜂窩了,好像倒垂的乙隻大蓮蓬,無 數金黃色的馬蜂爬進爬出,飛來飛去,不知忙些什麼,大概總有百十只之多,以致爺爺不敢開窗子,怕它們中間哪個冒失鬼一頭闖進屋來。真該死,屋子連透透氣兒也不能,哪天請人來把這馬蜂窩捅下來!奶奶總為這個馬蜂窩生氣。捅不得,捅不...

河西鄉草灘小學簡介

河西鄉草灘小學始建於1964年,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學,2003年遷建於河南村草灘社,學校占地8180平方公尺。現有六個教學班,65名學生,13位老師,大專及以上學歷10人,學歷達標率100 近年,我校逐步完善教學硬體設施配備,建成遠端教育站點 計算機教室 多 教室 實驗室 圖書室各乙個,配備計算機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