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鄉中心校防災減災工作總結

2021-03-04 05:35:47 字數 954 閱讀 1341

為了提高學生的防災減災意識、自救互救意識和能力,中心校根據我鄉各校點實際情況制訂的「防災減災活動方案」, 積極開展「防災減災」教育宣傳活動,全體師生通過學習實踐,增強了師生的防災減災經驗和能力。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掌握防災減災技能

為進一步提高全鄉師生的防火減災意識和應急意識,讓學生掌握基本的防災避災知識和技能,增強師生的應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識,最大限度地減輕災害造成的損失,5月12日全鄉各校點利用一節課時間全體師生積極配合學校領導進行避災應急疏散演練。活動中,全體師生都能服從指揮,聽從命令,快速、安全地進行疏散。學生反應迅速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線迅速撤離至操場空地。

在撤離過程中,沒有不安全現象發生。安全撤離後,校長對這次演練活動立即進行分析、小結和再教育。這次演練活動不僅再次落實了我校應付突發事件的防範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師生實際應對和處置突發安全事件的能力,更進一步增強師生防火安全意識,真正掌握在危險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禦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

二、多種方式進行宣傳,讓師生掌握自救互救知識

各班以班會形式讓學生們互相交流自救互救知識,**「**、火災來了該怎麼辦?」,學生們踴躍發言,紛紛獻計獻策,使班會收到了預期的效果。

三、積極宣傳。

學校利用5月11日公升國旗儀式舉行防災減災教育活動啟動儀式,校長做了題為《加強安全教育,建立和諧校園》的國旗下講話,做好宣傳教育發動工作,營造安全教育活動氛圍。在開展「安全教育日」活動期間,學校結合自身實際,充分利用校園廣播、牆報、標語等方式向學生進行安全宣傳教育。 「防災減災」宣傳海報,各班學生一期安全牆報。

總之,通過這次防災減災活動,學生的防災減災意識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我們今後將多方面多渠道繼續加強防災減災知識和技能的教育,使防災減災意識植入每乙個人的心中。

教育安全主管部門到河西鄉進行各種安全知識的宣傳

學生們進行逃離事故現場的演習

迅速逃離了演習事故現場的學生們齊聚安全地帶

河西鄉中心校

二0一0年五月十四日

河西鄉中心校

2008年度工作總結及2009年工作要點 2008年是常規管理年,我鄉教育教學工作在各級黨委 及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教育 十一五 規劃的發展要求,狠抓全鄉14所小學常規管理工作,每一位教師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拓創新,明確目標和任務,為我鄉小學教育教學工作譜...

湯崗子鎮小學中心校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 千山區教育局關於切實做好今年 防災減災宣傳周 活動的通知 精神,增強廣大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覺性,提高師生防禦地質災害和自救 互救能力,保證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我校以5月12日 防災減災日 為契機,結合我校實際,在全校範圍內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積極 ...

河西中心校教導處工作計畫

河西中心校2015年秋季教導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教導處在校長的領導下,以課程改革為中心,以高效課堂課堂教學為重點,深入開展教學研究,樹立以 學生發展為本 的教育思想,不斷更新教學觀念,改變教師的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努力提高教學有效性,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力爭取得新的突破。二 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