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鄉草灘小學簡介

2022-07-26 04:36:05 字數 666 閱讀 6039

河西鄉草灘小學始建於2023年,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學,2023年遷建於河南村草灘社,學校占地8180平方公尺。現有六個教學班,65名學生,13位老師,大專及以上學歷10人,學歷達標率100%。

近年,我校逐步完善教學硬體設施配備,建成遠端教育站點、計算機教室、多**教室、實驗室、圖書室各乙個,配備計算機6臺,實驗器材1000餘件,圖書1040冊,基本可以滿足師生教學需求。

我校始終以「為學校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定基礎」為辦學宗旨,積極開展素質教育,紮實推進課程改革,堅持育人為本,關注學生發展,狠抓教育教學質量,加強師德建設,努力建立平安校園、書香園。

為此,我校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連續多次被鄉黨委評為先進集體;2012—2013學年全縣英語口語大賽學區組二等獎;2013—2014學年全縣教育系統藝術節優秀組織獎等。

雖然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的工作據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規範管理,努力使學校工作再創輝煌。

草灘小學辦學理念

1、辦學理念:為學校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為學生終生發展奠定基礎。

2、辦學宗旨: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3、校訓:博愛誠信知行合一

4、校風:科學民主求實創新

5、教風:博學多識教書育人

6、學風:勤學好問求異多思

7、學校宣言:崇尚科學堅持明主

河西鄉中心校

2008年度工作總結及2009年工作要點 2008年是常規管理年,我鄉教育教學工作在各級黨委 及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教育 十一五 規劃的發展要求,狠抓全鄉14所小學常規管理工作,每一位教師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拓創新,明確目標和任務,為我鄉小學教育教學工作譜...

河西鄉馬蜂窩真實還原

河西鄉關於 殺人馬蜂 報道的真實還原 中共金川縣委 金川縣人民 2011年10月10日阿壩手機報第一版第一條刊登的 誰來幫助他們消滅殺人馬蜂 一文的確取材於我鄉甲咱村。對此新聞報道,首先要感謝新聞媒介主動貼近我鄉基層實際,關注民生安全,為基層群眾呼籲 其次,我鄉將對此次報道內容的情況作出補充說明 1...

河西鄉小學科技掃盲實施方案

根據 雲南省掃除文盲工作專案管理辦法 試行 雲教基 2007 6號 和德巨集州委 州 相關檔案及 梁河縣人民 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做好掃盲工作的實施意見 精神,為進一步做好我鄉的掃盲工作,鞏固提高掃盲成果,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 提高思想認識,明確目標任務 1 加強領導,健全機制。要克服掃盲可以隨意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