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第五版 完

2022-11-22 03:12:09 字數 3750 閱讀 9216

新建包西鐵路通道包頭至大保當段bssg-1標段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單位審核單位

技術負責人審核負責人

編制人審批人: [, }]

編制日期審批日期

一、 編制說明

1、編制依據

包西鐵路通道包頭至省界段工程bssg-1標段施工總承包招標檔案、補遺書、答疑書。

包西鐵路通道包頭至省界段工程bssg-1標段施工總承包招標設計檔案、圖紙。

包西鐵路通道包頭至省界段工程bssg-1標段施工標前會及現場調查資料。

現行的鐵路工程施工技術規範、規則、質量驗收標準及有關規定。

我單位所擁有的技術、裝置、人員素質、管理水平、施工經驗、科技成果、工法成果以及多年積累的鐵路工程施工經驗。

2、工程概況

2.1工程簡況

2.1.1包西鐵路通道bssg-1標段起訖里程為線下gdk0+000~dk13+000,累計全長14.

137正線公里,其中1座特大橋、1座大橋,累計全長3.722km,佔承建總長度26.3%;路基全長8.

534km,佔承建總長度的60.4%,其中含站場1座,長2.5km。

線上鋪架gdk0+000~dk55+000,累計全長110.538正線公里。

2.1.2 路基填方總量為214.

5萬方,其中區間路基土石方133.6萬方,站場路基土石方80.9萬方,最大填高9.

54m。路基防護及附屬工程含鋪設土工格柵678388m2,鋪設土工膜166879m2,漿砌片石55404.5 m3,幹砌片石10838 m3,混凝土6822.

6 m3,液壓噴播植草178504m2,栽灌木1237.4千株。

2.1.3 特大橋1座合計3359m,大橋1座364m,中橋一座41.

5延長公尺,框架中橋3座1431.93頂平公尺,框架小橋13座1985頂平方公尺,合計混凝土總量6.4萬圬工方,鑽孔樁1282根,長68250m,最長樁63m,最短樁35 m,墩台身179個,最高墩9.

5m,最短墩身1.0m。

2.1.4 框架、圓涵29座937.24延長公尺,合計混凝土總量1.1萬圬工方32m。制梁371單線孔,其中32m梁355單線孔,24m梁16單線孔。

2.1.5 正線,鋪軌105.538km,站線鋪軌7.805km,鋪道岔39組,鋪道碴28.1萬立方。

2.1.6 房屋7座1343平方公尺,旅客站台4100平方公尺,通站道路7490平方公尺。

2.1.7 旅客列車設計行車速度:160km/h,預留200km/h條件,最小曲線半徑:一般地段3500m,困難地段2800m,到髮線有效長:1050m。

2.2地形地貌

本標段施工範圍為黃河及其支流衝洪積平原,總體地勢由南北兩端向中部黃河河道平緩降低,地形平坦開闊,相對高差小於30m,黃河河床寬淺,水流平緩,兩岸陡坎不明顯,沿線村莊密集,多闢為耕地。

2.3地質、水文及氣象條件

2.3.1本段線路經過地區的地層岩性為白堊系東勝組、伊金霍洛組泥質砂岩、礫岩等,膠結疏鬆,組成了較好的含水岩層和蓄水構造,為較易富水地層,為中等富水區,但埋藏一般較深,湧水量q可達300-500m3/d左右,礦化度一般小於1克/公升,一般為重碳酸鈣型水,水質較好,基本能滿足鐵路供水的需要。

2.3.2沿線地下水型別有孔隙潛水及基岩裂隙水。

孔隙水一般埋深1--8m。基岩裂隙水不發育,埋深隨地形變化,山區埋深較大,山前地帶埋深較淺。經分析多數地下水及地表水對混凝土不具侵蝕性。

地下水:沿線主要有第四系孔隙潛水、空隙承壓水和基岩裂隙水三種型別。

地表水:主要為昆都侖河等季節性流水河流。主河槽面寬約200—280m。

2.3.3本線位於中溫帶大陸性亞乾旱氣候區,冬季嚴寒,夏季乾熱,冬春多風沙,具有乾燥少雨、多風、氣溫變化大、暴雨集中、蒸發強烈等特點。

年平均氣溫介於5.5℃~6.4℃,最冷月平均氣溫-12.

1℃~-15.9℃之間,最大日溫差13.1℃。

年平均降水量310~400mm集中在7、8、9月,主導風向為西北風及西風,最大凍土深度1.50~1.76m。

2.4工程建設條件

2.4.1鋼材在包鋼購買;水泥採用蒙西牌和西水科技水泥;砂、片石、碎石、木材在包頭採購。

沿線水源豐富,經檢測後就近取用,可滿足生產用水的需要,生活用水採取打井取水。

從既有高壓電力線架設臨時電線引到專案部、制梁場、鋪架基地、攪拌站等處,同時自備發電機,保證施工正常進行。

沿線有多處燃油**點,能夠保證施工機械裝置用油。

2.4.2 110、210國道是標段內的運料主通道,輔以部分鄉村級公路,可以滿足現場施工機具和大型裝置進出場的需要。部分地段必須利用鄉村級路(加以改造)才能滿足鐵路施工時的運料通路

2.4.3本標段沿線大部分地區有移動通訊網覆蓋,且有網通程式控制**線路可以接入,通訊條件可以滿足施工要求。

2.5主要工程量彙總表

2.5.1主要橋梁工程專案名稱及數量

主要橋梁工程專案及數量一覽表(特大、大橋)

框架中橋數量一覽表

2.5.2路基、軌道、站場工程主要專案及數量

附:區間路基主要工程數量表

區間路基主要工程數量表

站場主要工程數量表

2.6工期和質量要求

2.6.1根據新包神鐵路有限責任公司關於包西鐵路通道包頭至省界段工程包頭至罕臺川開通進度計畫安排,我標段工程劃分為:

線下工程dk0+000~dk13+000,鋪架範圍dk0+000~dk55+000,工期定為2023年12月26日—2023年12月19日,共計358日曆天,並確保2023年11月28日包頭站至罕臺川站鋪架完成;2023年12月28日包頭站至罕臺川站投入運營。

2.6.2確保全部工程達到國家、鐵道部現行的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及設計要求,並滿足按驗收速度的質量要求,確保部優,力爭國優。

工程一次驗收合格率達到100%,滿足全線創優規劃要求。

2.7工程特點、重點及難點

2.7.1工程特點

本標段拆遷工作量大、工期緊。工程所在地冬季嚴寒漫長,有效施工期非常短,特別是橋梁下部工程及鋪架工程工期非常緊張。

本標段橋梁比較密集,橋梁全長3.722公里,約佔標段線下工程全長26.3%。

工程所在地冬季嚴寒,夏季乾熱,冬春多風沙,惡劣的氣候條件對工程影響較大。特別是晝夜溫差大且冬季寒冷對混凝土的養護的影響較大、要求較高;風沙天氣對正常的鋪架作業影響較大;當地溫差大,適合的換鋪跨區間無縫線路長軌條鎖定時間段較短。

沿線的生態環境脆弱,環保要求高。本工程雖均已避繞,但施工對環保仍有較大影響,所以對施工環保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本工程地處少數民族地區,施工中必須尊重當地少數民族的生活習慣和民風民俗。

2.7.2工程重點

2.7.2.

1本標段正線鋪軌110.538km,站線鋪軌7.805km,鋪道岔39組,鋪道碴28.

1萬立方,架設t梁371孔,鋪架工期緊,如何有效解決鋪架的運輸組織和通道問題,從而確保鋪架工程按期完成是本工程的重點。

2.7.2.2跨既有包蘭線特大橋

跨包蘭線特大橋全橋長3358.62延公尺,為[8-24m+4-32m簡支梁+(28+30+28)m道岔連續梁]雙線+[89-32m簡支梁]橋,橋梁橋跨長,工程量大,是本工程的重點。

2.7.3工程難點

2.7.3.1拆遷工程

本標段地處城鄉接合部,人員及土地歸屬情況複雜,拆遷工作量大,如何在最短時間完成徵拆工作是本標段的難點之一。

2.7.3.2白雲路立交中橋、南環路立交中橋

兩座中橋均位於城市主幹道,車流量大。無法斷路施工,只能採取臨時過渡措施進行施工。並且在施工時牽涉到工務、市政、交通、南繞城公路管理公司等單位,牽涉面廣,協調困難。

是本標段的難點工程。

二、 施工組織機構

1、施工組織機構圖

2、崗位人員配備情況

第五版樁基工程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資料 zj 樁基部分 檔號檔案館代號 案卷題名 施工質量 質保 驗收資料 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密級保管期限 共 1 卷第 1 卷 江蘇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編印 樁基 地基處理 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報告 注 1.參加驗收單位公章應為法人章或業務專用章 2.施工單位 欄為總包單位,相...

借條範本第五版

親戚朋友之間,金錢借貸在所難免。如採用條款詳細 一式多份的借款合同,則更能防範法律風險 但日常生活中,由借款人向出借人出具簡短的借條更為常見,因此,如何書寫借條就非常重要。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借貸案件的若干意見 等法律司解規定及法院案例,下面提供 借條 範本,並通...

工作集操作流程第五版

工作集 一 專案啟動準備 專案樣板,軸網標高,檢視結構 匯入參照 二 建立中心檔案 1 啟動工作集 首先由專案管理員利用建築建立的軸網 rvt專案檔案包含專案標準 建立中心檔案,儲存在專案人員都可以訪問的網路驅動器上。單擊 協作 面板下工作集面板中的 工作集 選項卡 單擊 確定 啟用工作共享模式,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