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現場用表 第五版

2022-12-27 07:24:03 字數 4581 閱讀 7344

江蘇省建設工程

(第五版)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監製

2023年2月

江蘇省建設工程監理現場用表

(第五版)

一、使用須知

1、《江蘇省建設工程監理現場用表(第五版)》(以下簡稱《監理現場用表》)是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設工程監理規範》(gb/t 50319-2013)等法律法規和相關標準規範,結合工程實際,在《江蘇省建設工程施工階段監理現場用表》(第四版)的基礎上制定的。自2023年3月1日起與《建設工程監理規範》(gb/t 50319-2013)同步實施。凡在江蘇省境內依法必須實行監理的建設工程,均必須使用本《監理現場用表》,並作為工程竣工驗收的依據;其他建設工程,可依據建設單位委託監理的範圍和工作內容選用本《監理現場用表》。

2、《監理現場用表》表式分為a、b、c三類。a類表為工程監理單位用表,由工程監理單位或專案監理機構簽發;b類表為施工單位報審、報驗用表,由施工單位或施工專案經理部填寫後報送專案監理機構、工程建設相關方;c類表為通用表,是工程建設相關方工作聯絡的通用表。

未納入施工總承包管理的施工單位的報審事宜直接向專案監理機構報審,分包單位的報審事宜一律通過施工總承包單位向專案監理機構報審。

3、各類表的簽發、報送、回覆應依照合同檔案、法律法規、標準規範等規定的程式和時限進行。工程專案任一參建方不得拒絕收、籤其他參建方報、送的表式和檔案,有不同意見的可用其他表式、檔案回覆本單位的觀點。各方處理報、審的時限應在表式提示的時間內完成,如表式中沒有時限提示、或表式中提示的時限與已簽訂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不一致的,應在已簽訂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有關條款約定的時限內完成,否則視為認同。

4、各類表式應按有關規定,不得使用易褪色的書寫材料填寫、列印。

5、各類表式中「□」表示可選擇項,以「√」表示被選中項;不要誤認為「必須」項。

6、填寫各類現場用表應使用規範語言,法定計量單位,公曆年、月、日。各類表中相關人員的簽字欄均須由本人簽署。由施工單位提供附件的,宜在附件上加蓋騎縫章。

7、各類表在實際使用中,應分類建立統一編碼體系,各類表式的編號應連續,不得重號、跳號。

編碼可分為:順序編碼、文字數字碼、日期碼等。一般可採用日期加文字加數字(自然序號)的編碼方法:

日期採用表式形成的年、月、日;文字採用漢語拼音字頭,表示表式的類、項;數字碼可視工程規模形成表式總份數的多少,確定採用2位碼或3位碼(01、02或001、002…)。編碼要有利於資料的歸檔整理、查詢和檢索及資訊化管理。

8、《監理現場用表》各表式的編號中,凡「—」前有空白格,應填寫所報審(驗)選項的數碼代號,當報審(驗)的內容不在列出的選項中時,可在預留的「□」後自行填加,數碼代號順延。「—」號後的編碼可按本須知第7條提供的方法選用。

9、各類表式中施工專案經理部用章和專案經理執業印章的樣章應在專案監理機構和建設單位備案;專案監理機構用章和總監理工程師執業印章的樣章應在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備案。

10、下列表式中,應由總監理工程師簽字並加蓋執業印章:

上述表式中的b類表,尚須施工單位專案經理簽字並加蓋執業印章。

11、「a.0.1 總監理工程師任命書」和「a.0.16 監理工作總結」必須由工程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工程監理單位公章。

「a.0.3 監理規劃」和「a.0.15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必須由工程監理單位技術負責人簽字,並加蓋工程監理單位公章。

12、「b.0.2 工程開工報審表」和「b.5.3 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報審表」必須由專案經理簽字並加蓋施工單位公章。

13、對於各類表中所涉及的有關工程質量方面的附表,由於各行業、各部門的專業要求不同,各類工程的質量驗收應按相關專業驗收規範及相關表式的要求辦理。如果沒有相應的表式,工程開工前,專案監理機構與建設單位、施工單位根據工程特點、質量要求、竣工及歸檔組卷要求進行協商,定製工程質量驗收相應表式。

二、各類表式

a類表a.0.1 總監理工程師任命書

a.0.2 監理日誌

a.0.3 監理規劃

a.0.4 監理實施細則

a.0.5 工程開工令

a.0.6 旁站記錄表(通用)

a.0.7 會議紀要

a.0.8 監理月報

a.0.9 工程款支付證書

a.0.10 監理通知單( 類)

a.0.11 工程暫停令

a.0.12 工程復工令

a.0.13 監理備忘錄

a.0.14 監理報告

a.0.15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a.0.16 監理工作總結

a.0.17 工程監理資料移交單

b類表b.0.1 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報審表

b.0.2 工程開工報審表

b.0.3 施工現場質量、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報審表

b.0.4 分包單位資質報審表

b.1.1 施工試驗室報審表

b.1.2 施工控制測量成果報驗表

b.1.3 工程材料、構配件、裝置報審表

b.1.4 工程質量報驗表

b.1.5 混凝土澆築報審表

b.1.6 分部(子分部)工程報驗表

b.2.1 工程計量報審表

b.2.2 費用索賠報審表

b.2.3 工程款支付報審表

b.3.1 施工進度計畫報審表

b.3.2 工程臨時/最終延期報審表

b.4.1 施工起重機械裝置安裝/使用/拆卸報審表

b.5.1 監理通知回覆單( 類)

b.5.2 工程復工報審表

b.5.3 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報審表

b.5.4 施工單位通用報審表

c類表c.0.1 工程聯絡單

c.0.2 工程變更單

c.0.3 索賠意向通知書

三、各類表式使用說明

a類表表式說明

a.0.1 總監理工程師任命書

《建設工程監理合同》簽訂後,工程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根據監理合同的約定,任命專案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履行《建設工程監理合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工作。工程監理單位應將對總監理工程師的任命以及相應的授權範圍書面通知建設單位,並抄送施工單位。本表應附總監理工程師執業證書影印件及印章和專案監理機構用章的樣章。

a.0.2 監理日誌

監理日誌是專案監理機構對當天氣候及現場情況、監理工作及施工進展情況所做的記錄。

1、記錄當日監理的主要工作內容及有關事項:

1) 施工現場巡查、旁站、見證取樣、平行檢驗監理情況(包括口頭通知、協調等)。

2) 各種工序驗收情況(包括測量放線等)。

3) 除工序以外的施工單位各種報驗報審情況(如混凝土澆築報審、工程材料/構配件/裝置報驗、施工起重機械安裝/使用/拆卸報審、施工方案報審、分包單位資質報審、進度報審、工程費用報審等各種報審)。

4) 安全生產管理的監理工作(專項方案與安全技術措施審核、現場安全生產狀況及糾違措施等)。

5) 召開的各種會議(註明詳情見會議紀要)。

6) 異常事件的發生及處理情況(如質量安全事故、停復工、索賠等)。

7) 其他應記錄的主要工作事項。

2、日誌記錄的各事項的處理須閉合。記錄內容較多可添置附頁(可在**的背面)。

3、大中型專案宜分標段(或片區)、分專業填寫,具體劃分範圍由總監理工程師決定。

4、監理日誌由總監理工程師指定專業監理工程師組織編寫。

5、監理日誌應及時填寫,並保持原始記錄的真實性。

a.0.3 監理規劃

監理規劃是監理機構全面開展建設工程監理工作的指導性檔案,可在簽訂監理合同及收到設計檔案後,由總監理工程師依據已掌握的工程資訊,組織專案監理機構編制,並應在第一次工地會議前報送建設單位。監理規劃的內容、審核等均應符合《建設工程監理規範》4.2條的規定,並應具有針對性和時效性。

a.0.4 監理實施細則

對於專業性較強、具有一定難度或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監理機構應編制監理實施細則。監理實施細則的內容、編制、審核等均應符合《建設工程監理規範》4.3條的規定。

監理實施細則編制的時間應在施工方案審批通過後,相應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開始前完成。

a.0.5 工程開工令

建設單位對《工程開工報審表》簽署同意開工意見、且工程施工許可手續均已辦妥後,總監理工程師可簽發《工程開工令》。工期自《工程開工令》中載明的開工日期起算。

基於《建設工程監理規範》(gb/t50319-2013)規定,工程開工應由建設單位批准。由此,開工令亦可由建設單位簽發,但必須在簽訂監理合同時在專用條件中或在開工前監理單位與建設單位予以書面約定。

工程建設中,任何一方發生了違法開工的行為,專案監理機構宜視具體情況,採用工程聯絡單、監理備忘錄、工程暫停令、監理報告予以提醒或制止。

a.0.6 旁站記錄表(通用)

本表適用於監理人員對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過程進行現場跟蹤監督活動的實時記錄。本表為旁站記錄的通用表式,在工程實施過程中,專案監理機構可根據不同的旁站物件,設計有針對性、可操作的旁站記錄表式。旁站人員應將旁站部位的施工和監理工作情況、發現問題及處理情況作詳細記錄。

施工情況包括施工單位質檢人員到崗情況、特殊工種人員持證情況以及施工機械、材料準備及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是否按施工方案及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執行等情況。

監理現場用表 第五版 改

a.0.1 總監理工程師任命書 工程名稱編號 a.0.1 第五版表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監製 a.0.2 監理日誌 日期 年月日天氣 星期氣溫 工程名稱 第五版表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監製 a 0.3 工程 監理規劃 年月日至年月日 內容提要 工程概況 監理工作範圍 內容 目標 監理工作依據 監理組...

第五版現場監理用表未修改

總監理工程師任命書 工程名稱編號 a.0.1 第五版表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 總監帶班記錄 工程名稱 金牛美景園專案 一標段 工程 河南省天隆工程管理諮詢 制 工程監理規劃 年月日至年月日 內容提要 工程概況 監理工作範圍 內容 目標 監理工作依據 監理組織形式 人員配備及進退場計畫 崗位職責監理工作...

江蘇省建設工程監理現場用表 第五版

江蘇省建設工程 監理現場用表 第五版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監製 2014年2月 江蘇省建設工程監理現場用表 第五版 一 使用須知 1 江蘇省建設工程監理現場用表 第五版 以下簡稱 監理現場用表 是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