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塔作業防碰撞措施

2022-11-21 20:27:02 字數 883 閱讀 5717

一、工程概況:本工程為鴻儒世家8#、9#、14#、19#、22#住宅樓工程,位於宿州市紡織中路九中東側,由萬融房地產開發公司籌建,福建省亨立建築工程****承建。該工程由福州市建築設計院設計,

地下是一層半地下室,地上主體為六層。地下室層高2.2m,首層層高為3.

6m,二層層高為3.0m,三至六層層高為2.9m,單元組合為一梯兩戶,一二層為商業用房,三至六層為住宅。

該工程為框架結構。腳手架搭設方案編制依據qtg250型塔式起重機說明書,《塔式起重機安全規程》gb5144-94,(jgj130-211)《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河北省〈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實施細則》等。依據本工程塔吊安裝方案,次工程設定四台塔吊,塔吊獨立固定高度為25公尺,臂長30公尺,為防止在施工中多塔塔臂相互碰撞,在設定塔吊位置和安裝及使用過程中必須遵照下列措施執行。

以保證塔吊作業安全。

二、多塔塔臂防碰撞措施塔吊的位置及安裝時必須按下列規定布置及安裝1、塔與塔之間的最小架設距離應保證處於低位的塔吊臂架端部與兩側塔身之間至少有兩公尺的距離,處於高位塔吊的最低位置的部件(吊鉤公升至最高點或最高位置的平衡重)與低位塔吊中處於高位置部件之間的垂直距離不得少於乙個標準節(乙個標準為2m)布置位置評見平面圖示。

2、8#、9#樓塔臂最多可旋轉一周360度,19#、22#、14#塔塔臂只能在北、西、南旋轉限位為270度,塔吊通過旋轉限位控制,保證塔吊塔塔臂不能交叉作用。

3、1#、3#塔安裝高度為22.8公尺,2#、4#塔安裝高度為25公尺,塔與塔之間高差為2.2公尺,從而保證塔吊塔臂不在同一工作面上。防止了兩塔在同一作業面上互相碰撞。

說明:1、1#、2#、3#、4#塔臂長度為30公尺,塔與塔安裝中心距離為48公尺。

2、1#塔塔臂只能旋轉一圈,2#、3#、4#塔塔臂只能往北西南旋轉,限位控制其轉角度範圍,保證兩塔臂不交叉作業。

多塔作業防碰撞措施

遼陽晟寶龍廣場b區工程多塔 作業防碰 撞措施鞍山市環宇建設工程 二零一一年七月一日 多塔作業防碰撞措施施工方案審批表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遼陽市晟寶龍廣場工程,帶有地下室及地下車庫的框架剪力牆結構。總建築面積為126378 地上a c e f區網點為二層框架結構。1 3 樓為32層,高度100.8...

多塔作業防碰撞措施

根據工程施工需要,本工程設定了三颱塔式起重機,其他工程二台塔吊,為了預防三颱塔吊同時作業時發生碰撞,造成重大事故,特制定本措施 一 司機操作時應注意互相避讓,大臂不得靠近,保持3公尺以上。二 塔吊安裝頂公升時嚴格控制塔吊水平高差,高差控制3公尺以上,減少相互干擾,並同步提公升。三 塔吊停止作業,小車...

多塔作業防碰撞措施 secret

d區四標段工程 多塔作業防碰撞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塔吊定位 三 防碰撞安全措施 四 防碰撞安全管理措施 五附圖塔吊總平面布置圖 一 工程概況 擬建的安徽 房地產開發有限 d區四標段工程位於宿州市 大道南側,路東側,南路西側,交通便利。根據本工程是實際情況,本工程設定5臺塔吊,臂長48公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