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護理在急性膽囊炎手術患者中的應用效果分析

2022-11-21 01:57:03 字數 924 閱讀 5506

作者:張艷玲

**:《健康必讀·下旬刊》2023年第03期

【摘要】目的:**綜合護理在急性膽囊炎手術患者中的應用效果。方法:

選取我院收治的34例急性膽囊炎患者隨機分為兩組各17例,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綜合組應用綜合護理,對比其效果。結果:與對照組比較,綜合組的手術時間、術**血量、術後排氣開始和持續時間及住院時間均明顯優於對照組(p<0.

05);且綜合組併發症的發生率26.47%低於對照組67.65%,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0.

05)。結論:綜合護理應用於急性膽囊炎手術患者中的護理效果顯著。

【關鍵詞】綜合護理;急性膽囊炎;手術

【中圖分類號】 r181.3+2 【文獻標識碼】 b【文章編號】 1672-3783(2019)03-03-165-01

急性膽囊炎是一種因炎症因子大量釋放引發的急性炎症疾病,具有發病急,病情較重等特點。若未及時採取措施控制疾病,則可能使炎症因子大量釋放,進入血液迴圈中,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後死亡。針對急性膽囊炎,臨床主要建議採取手術**,對及時控制病情發展,降低患者死亡率具有重要價值。

綜合護理中有效的護理方案,可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減少併發症發生。本組研究對急性膽囊炎手術患者採取綜合護理方案,對其效果作如下分析。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選取我院收治的34例急性膽囊炎患者,其中首發9例,**25例;合併疾病:膽囊結石12例,高血壓7例,慢性支氣管炎6例,糖尿病5例,冠心病心絞痛4例。

將其隨機分為對照組與綜合組各17例,其中對照組男10例,女7例,年齡60~81歲,平均年齡(72.4±3.4)歲,發病至手術時間4~20h,平均發病時間(12.

3±2.6)h;綜合組男9例,女8例,年齡60~80歲,平均年齡(72.3±3.

4)歲,發病至手術時間6~19h,平均發病時間(12.5±2.5)h。

兩組資料比較差異均無統計學意義(p>0.05),具有可比性。

老年急性膽囊炎患者在圍手術期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老年急性膽囊炎患者在圍手術期的護理體會。方法 隨機抽取2010年6月 2012年6月期間我院收治的98例高齡結石性膽囊炎患者,分成預見性護理組和常規護理組,在一定時間後,比較預見性護理和常規護理的預後效果。結果 兩組患者在兩種護理干預下均痊癒 出院,預見性護理預後效果比較常規護理預後效果...

急性膽囊炎患者的應急預案及程式

一 詢問病史,完成相應專科檢查,初步判斷是否為膽囊病變。三 系統檢閱各項輔助資料明確病變部位 性質 範圍等並評估心 肺 肝 腎等重要 臟器功能。四 禁飲食,必要時通知 行胃腸減壓,保持呼吸道通暢。五 通知 迅速建立靜脈通路,並給予補液 抗生素 營養支援等 並同時 並存疾病。六 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

護理干預在胃癌手術患者中應用評價

摘要 目的 護理干預在胃癌手術患者術後的應用及影響。方法將本院自2012年2月至2012年9月接收的128例患者隨機分為干預組和參考組,各為64例,對參考組進行術後常規看護和護理,干預組在此基礎上進行舒適護理,加強對患者心理護理 飲食護理和運動護理。結果對患者的生活能力 心理狀況和住院時間進行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