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睛異常的六大症狀

2022-11-20 20:12:05 字數 545 閱讀 9290

迪視康:孩子眼睛異常的六大症狀

核心提示:留意孩子眼睛的異常症狀,是防止疾病產生的有效方式。北京瑪麗婦嬰醫院專家指出,一般情況下孩子眼睛的六大異常症狀主要分為:

1、無神:如果孩子的眼神黯淡,應考慮其體質虛弱,多伴有消化不良、貧血、肝炎和結核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假性近視也可出現眼神無力的現象。

2、瞼垂:如果孩子眼下垂,就要考慮是否患有重症肌無力,應及時到醫院診斷。

3、流淚:眼睛自然流出淚水,時多時少,這常見於各種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流行**冒、麻疹、風疹等,都會因併發炎症,阻塞淚管而出現流淚。鼻炎、鼻竇炎也可出現流淚不止。

4、頻繁眨眼:孩子頻繁眨眼,應考慮有異物入眼的可能;沙眼、眼瞼結石、角膜輕微炎症,亦會產生這種現象;頻繁眨眼並牽動面部肌肉,同時還伴有精神不集中,應從小兒多動症方面考慮。

5、怕光:指孩子的眼睛不願睜開,喜歡在陰暗處。這個症狀最常見於「紅眼病」、麻疹、水痘、風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的初期。

6、發紅:眼睛的白眼球及眼皮發紅,並伴有黃白色分泌物。這一症狀最常見於麻疹初期和流行**冒,風疹、紅眼病和猩紅熱在發病過程中,也會有不同程度的紅眼現象。

教育孩子懂得感恩的六大方法

第三,不要 有求必應 更不要 無求先應 不要讓孩子擁有的東西來得太容易。對孩子提出的要求,父母應先思考一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則堅決拒絕,並且要告訴孩子為什麼不合理,給孩子一些經受挫折的機會。不要孩子想星星就一定給他星星,想月亮就一定給他月亮,應該讓孩子自己去爭取自己需要的東西。第四,父母還可以經...

六大方法訓練孩子右腦的發育

育兒網 人的大腦分為左右兩半球,並具有不同的功能。左半球是處理語言,進行抽象思維 聚合思維 分析思維的中樞 而右半球則是處理表象,進行具體形象思維 發散思維 直覺思維的中樞。父母如何通過右腦的訓練來開發寶寶的智力呢?我們來看看!大腦優勢學說認為 習慣使用左手的人,其大腦佔優勢地位的是右半球 習慣用右...

面試的六大技巧

一 當有人通知你去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進門一定記得敲門。二 注意儀態 表現最好還是穩重些,不需太多手勢,端正坐姿,保持微笑即可,眼神記得有交流,不必過於緊張,不要翹二郎腿和抖腿。三 自我介紹,簡明扼要,不要超過三分鐘。大概講述自己的姓名 年紀 就讀學校和專業,以及感興趣的職位及發展的方向等,如果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