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方法訓練孩子右腦的發育

2022-06-06 16:27:03 字數 739 閱讀 7863

**:育兒網

人的大腦分為左右兩半球,並具有不同的功能。左半球是處理語言,進行抽象思維、聚合思維、分析思維的中樞;而右半球則是處理表象,進行具體形象思維、發散思維、直覺思維的中樞。父母如何通過右腦的訓練來開發寶寶的智力呢?

我們來看看!

大腦優勢學說認為:習慣使用左手的人,其大腦佔優勢地位的是右半球;習慣用右手的人,其大腦佔優勢的是左半球。大多數人的左半球運用更頻繁,而有關專家認為,右半球與人類的創造性活動有密切聯絡,因為在創造過程中有重要作用的想象、直覺、整體綜合等等都是右腦的機能。

所以,父母應該讓孩子的左右手同等受訓,做到既發揮長處,又彌補短處,使大腦兩個半球都得到發展。

開發孩子的右腦是在各種活動和遊戲中進行的。注意引導孩子多用左手、左腳活動,進行左視野訓練和左耳聽力訓練。

1.讓孩子每天邊聽**邊畫畫,把自己的感受在紙上畫出來。

2.讓孩子隨著**即興舞蹈或跟著樂曲演奏樂器,即使是敲敲打打也行。

3.讓孩子學習圖形的變化和組合有利於培養右腦思維的流暢性、變通性和獨創性。具體的做法是:摺紙、拼圖、搭積木、創作畫等富有設計性的遊戲。

4.多鼓勵孩子做左側面體操,左手玩遊戲棒。

5.讓孩子左手拍球、繪畫、抓握物體、剪紙片、傳遞物品等。

6.讓孩子用左腳單腿跳、踢球、踢毽子等等。

家長如果有意識地讓孩子用左右手交替從事活動,對大腦機能的平衡、協調以及對右腦功能的開發利用足大有好處的。從小注意右腦功能的開發利用,能協調整個大腦拓展廣泛的思維,讓孩子多能、多才、多藝,終身受益。

教育孩子懂得感恩的六大方法

第三,不要 有求必應 更不要 無求先應 不要讓孩子擁有的東西來得太容易。對孩子提出的要求,父母應先思考一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則堅決拒絕,並且要告訴孩子為什麼不合理,給孩子一些經受挫折的機會。不要孩子想星星就一定給他星星,想月亮就一定給他月亮,應該讓孩子自己去爭取自己需要的東西。第四,父母還可以經...

寶寶右腦開發的10大方法

爸爸媽媽們知道嗎?人的大部分記憶,如情景 圖畫,形象等等各種資訊都像錄影帶一樣存放在我們的右腦,而且右腦的工作具有低耗能高效率的特點,同時,右腦還是人類創造的發源地,與創造力密切相關的 做夢 頓悟 靈感 等心理過程主要是右腦激發的。那麼,究竟寶寶應該怎樣開發右腦呢?所以,乙個人聰不聰明,可是跟右腦的...

防脫髮的最佳六大方法

一 合理飲食很重要。對於脫髮的人,合理補充以下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1.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 黑豆 蛋類 帶魚 蝦 熟花生 菠菜 鯉魚 香蕉 胡蘿蔔 馬鈴薯等。2.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 黑芝麻 玉公尺等食品。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