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撫養費標準2019

2022-11-20 04:48:04 字數 1083 閱讀 1859

每年都有大量的夫妻會選擇離婚,在有未成年子女的情況下,此時夫妻離婚必然要對子女的撫養問題做出處理,這其中就會涉及到撫養費問題。那麼在2023年最新子女撫養費標準是怎樣的呢?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請一起在下文中進行了解。

▲一、最新子女撫養費標準2018

在離婚案件中,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 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

(1)子女的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根據司法解釋,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二、增加撫養費的條件有哪些?

撫養費可依法增加,按照司法解釋,離婚後,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協商不成的,可向法院起訴。

增加的法定理由是: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三、子女撫養費可以減免嗎?

(1)給付義務的一方,因犯罪被收監勞動改造,無力給付撫養費的,可以減少或者免除給付。

(2)有給付義務的父方或者母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失去經濟**,確實無力按照協議或者判決給付撫養費,而撫養子女的一方又能夠負擔大部分子女生活費用的,經給付一方請求,可以減少或者免除給付。

(3)撫養子女的一方再婚,其配偶願意負擔繼子女的生活費或者教育費的一部或者全部,原有給付義務的父方或者母方,可以適當減少或者免除。負擔繼子女的生活費或者教育費,不是繼父或者繼母的法定義務,如果繼父或者繼母不願意負擔,生父或者生母還應當繼續承擔撫養費。

上述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2023年▲最新子女撫養費標準的內容,其實現在每一年經濟情況都在不斷的發展,也就會導致子女的撫養費標準會適當的增加。但在具體確定撫養費數額的時候,光考慮經濟情況是不夠的,還需要從實際出發,考慮清楚子女的生活需要、父母的經濟收入等等。

子女撫養費協議書

協議人 男 1976年1月出生教師 身份證號 協議人 女 1978年12月出生鎮 幹部 身份證號 協議主題 增加子女撫養費 協議時間 2014年3月19日 協議效力 協議之日起至孩子年滿18周歲或有獨立生活能力止 協議內容 協議人 和 自願達成如下協議 一 雙方同意孩子的撫養權繼續歸。二 x對孩子的...

男孩撫養費標準2019是多少

夫妻雙方離婚後,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有孩子的,都會對孩子的撫養權進行安排。一般會把撫養權安排給其中一方,將孩子交由其直接撫養,另一方則按時支付一定的撫養費以及行使探望權。對此,有人提出疑問,男孩撫養費標準2017是多少呢?一 相關法律規定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

小孩子撫養費財產的標準

現在很多孩子生長在單親家庭,單親家庭不容易,孩子的撫養費是個大問題。子女的撫養費一般是由夫妻雙方共同支付的,但是具體的撫養費數額,則需要通過一些具體的因素進行計算。但是 小孩子撫養費財產是有標準的。夫妻雙方需要按照標準支付,任何一方不允許推脫責任。下面將介紹撫養費的內容。不直接撫養一方的給付標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