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如何拿撫養權,男方不給孩子的撫養費怎麼辦

2023-02-10 15:45:02 字數 965 閱讀 6108

夫妻在離婚的時候,不僅會因為財產分割而產生糾紛,在子女撫養權問題上面出現的爭議也不少。而此時雙方都想要獲得孩子撫養權的話,自然就不能再協議離婚了。那訴訟離婚的時候又該怎麼爭奪撫養權呢?

▲一、離婚後如何拿撫養權

多數案件存在爭奪孩子撫養權問題。作為您聘請的**人,長濟律師一般不考慮您是出於何種原因爭取孩子撫養權的,而只考慮如何達到委託人的目的。

這裡就爭取子女撫養權取證問題提請您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離婚案件中夫妻雙方的基本條件,如工資、文化學歷等一般差距不大,但這並不表示就沒有差距,比如直接撫養方的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因此,取得這一方面的證據,是比較重要的。

其次,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很多時候,孩子特別對於學齡前兒童,不是夫妻一方帶,而是一方的父母帶。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乙個重要方面。

再者,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入學、生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最後,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十周歲以上的孩子一般對於離婚的含義及後果都基本了解,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法院會認真聽取十周歲以上孩子的意見。在離婚前或離婚過程中,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願意隨對其最為有利一方撫養。

▲二、離婚後男方不給孩子的撫養費怎麼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對方不支付撫養費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畢竟當事人了解清楚該如何爭奪撫養權之後,才能有針對性的收集證據、採取必要措施。但對於很多普通人而言,收集證據都是比較難的,此時其實可以委託專業的離婚律師來為自己提供法律幫助。

離婚時如何爭取子女的撫養權

離婚時子女撫養問題的關鍵,在於怎樣保護子女的健康成長權。法院解決子女撫養問題的總原則是 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離婚時子女隨父方生活還是隨母方生活,可以由雙方在離婚的時候協商決定。如果雙方是協議離婚,應在離婚協議書上寫明關於子...

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一 如何變更撫養權 怎樣變更撫養權?1.夫妻在離婚後,一方或雙方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2.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3.如協議不成,可通過打官司訴訟的方式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孩子撫養權。4.撫養權變更需提出證據證明自己帶孩子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5.孩子年滿18...

如何確定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權歸屬

題要離婚夫妻可能會因為共同財產分割產生爭議,當然在就未成年子女撫養的問題上面產生爭議的情況也不少。遇到這類的情況,自然無法再通過協議方式離婚了,而起訴到法院的話必然會涉及到爭奪撫養權的情況。那這樣的情況下該如何確定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權歸屬呢?接下來,小編為你做詳細解答。一 如何確定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