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撫養費財產的標準

2023-02-10 12:15:04 字數 1384 閱讀 2332

現在很多孩子生長在單親家庭,單親家庭不容易,孩子的撫養費是個大問題。子女的撫養費一般是由夫妻雙方共同支付的,但是具體的撫養費數額,則需要通過一些具體的因素進行計算。但是▲小孩子撫養費財產是有標準的。

夫妻雙方需要按照標準支付,任何一方不允許推脫責任。下面將介紹撫養費的內容。

不直接撫養一方的給付標準,有固定收入的應為月總收入的20%--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一般不超過月總收入的50%。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額可按照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當然,如果有特殊情況,給付的比例可以適當調整。

如果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則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7條規定: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1、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月總收入的20~30%的比例判決,對於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具體數額原則掌握在800~2000元/月。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

2、對於高收入的。按照上述比例計算高於上述幅度的,可突破上述幅度,如無特殊情況,一般不超過3000元/月。

3、對於低收入的。按照上述比例計算低於上述的幅度的,如有較多其他財產的,可不按上述比例而按上述幅度判決,以維護子女的合法權益;如財產不多或無財產的,結合撫養人的撫養能力,可不按上述比例而低於上述幅度判決,以保障子女的最低生活水平。

4、對於無收入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如具有勞動能力的,原則上應支付子女撫養費,因撫養子女是父母的義務,不能因暫時無收入而免除其義務,應保障子女的最低生活水平。

5、對於子女患重病、出國讀書(須經雙方同意)等特殊情況,可超過上述幅度判決。

▲二、關於撫養費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支付子女撫養費的時候需要考慮子女的實際生活需要,還有根據小孩子撫養費財產的標準來的,按期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確保孩子的物質生活得到保障。其實,大多數孩子都是需要父母的陪伴的,撫養費只是提供了物質生活,但是精神生活對於孩子來說是更加重要的。

子女撫養費標準2019

每年都有大量的夫妻會選擇離婚,在有未成年子女的情況下,此時夫妻離婚必然要對子女的撫養問題做出處理,這其中就會涉及到撫養費問題。那麼在2018年最新子女撫養費標準是怎樣的呢?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請一起在下文中進行了解。一 最新子女撫養費標準2018 在離婚案件中,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

夫妻離婚孩子撫養費的標準是什麼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

男孩撫養費標準2019是多少

夫妻雙方離婚後,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有孩子的,都會對孩子的撫養權進行安排。一般會把撫養權安排給其中一方,將孩子交由其直接撫養,另一方則按時支付一定的撫養費以及行使探望權。對此,有人提出疑問,男孩撫養費標準2017是多少呢?一 相關法律規定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