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期末試題

2022-11-19 18:27:02 字數 3620 閱讀 1883

2013—2014學年度專業類期末考試題

(總分為120分)

答題卡將試題答案填入答題卡內,否則不予得分

一、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45分)

1、要隱藏圖層必須( )。

a.單擊圖層調板上圖層左邊的眼睛圖示

b.單擊圖層調板上鎖子圖示

c.單擊圖層調板上鏈結圖示

d.單擊圖層調板上新增蒙版圖標

2、把背景層轉換為普通的影象圖層,以下哪種做法是可行的?( )

a.通過拷貝貼上的命令可將背景層直接轉換為普通圖層

b.通過「圖層」選單中的命令將背景層轉換為圖層

c.雙擊圖層調板中的背景層,並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圖層名稱,確定

d.背景層不能轉換為其它型別的圖層

3、要為文字四周新增變形框,可以按( )鍵。

4、photoshop生成的檔案預設的檔案格式擴充套件名為( )。

5、只有( )才可以設定其解析度,而向量圖與解析度無關,因為它並不是由畫素組成的。

a.點陣圖 b.向量圖 c.彩圖 d.畫素圖

6、一幅影象在photoshop中開啟後,共進行了20步操作,現需要將其中的乙個區域性(圖中已製作出該區域性的選擇區域)恢復到第10步時的操作結果,可使作下面哪些工具或命令:( )。

a.歷史記錄畫筆b.橡皮擦工具

c.「編輯》填充」命令d.「重做》還原」命令

7、建立圖層蒙版後,需要配合到漸變工具,在使用漸變工具時縮圖會出現( )3種顏色。

a.黑白綠 b.紅黑灰 c.黑白灰 d.全錯

8、下列哪種工具可以選擇連續的相似顏色的區域:( )。

a.矩形選框工具b.橢圓選框工具

c.魔棒工具d.磁性套索工具

9、在photoshop軟體中刪除選中的區域顏色快捷方式是( )。

delete

10、在photoshop中的空白區域,雙擊可以實現( )。

a.新建乙個空白文件 b.新建一幅**

c.開啟一幅**d.只能開啟一幅擴充套件名為、psd的檔案

11、在photoshop cs3中,「旋轉畫布」是( )選單下的子選單項。

a.編輯 b.影象 c.檢視 d.視窗

12、在photoshop中,切換螢幕顯示模式的快捷鍵是( )。

13、如果使用矩形選框工具畫出乙個以滑鼠擊點為中心的矩形選區應按住( )鍵

14、按住ctrl鍵在photoshop中的空白區域雙擊可以實現( )。

a.新建乙個空白文件 b.新建一幅**

c.開啟一幅**d.只能開啟一幅擴充套件名為、psd的檔案

15、下列哪個是photoshop圖象最基本的組成單元:( )。

a.節點    b.色彩空間    c.畫素    d.路徑

16、按( )鍵可以顯示出最近應用的濾鏡的對話方塊。

b. ctrl+ alt+f c. alt+f d. ctrl+f

17、photoshop中執行下面哪一項操作,能夠最快在同一幅影象中選取不連續的不規則顏色區域( )。

a.全選影象後,按alt鍵用套索減去不需要的被選區域

b.用鋼筆工具進行選擇

c.使用魔棒工具單擊需要選擇的顏色區域,並且取消其「連續的」核取方塊的選中狀態

d.沒有合適的方法

18、photoshop中利用橡皮擦工具擦除背景層中的物件,被擦除區域填充什麼顏色

a.黑色     b.白色    c.透明    d.背景色

19、下列( )工具,可以用來填充單色或圖案。

a. 漸變工具 b. 油漆桶工具 c.圖案圖章工具 d.畫筆工具

20、在選擇選單中的色彩範圍命令對話方塊中,如果想增加選區範圍,應當調整哪乙個數值( )。

a.反相 b.邊對比度 c.顏色容差 d.羽化

21、按住( )鍵的同時單擊文字圖層列表的縮覽圖,可將文字轉化為選區。

d. shift+ ctrl

22、下面哪個不是photoshop中的色彩模式( )。

b. 位圖

23、要使某圖層與其下面的圖層合併可按什麼快捷鍵

24、如果移動一條參考線:( )。

a.選擇移動工具拖拉

b.無論當前使用何種工具,按住alt鍵的同時單擊滑鼠

c.在工具箱中選擇任何工具進行拖動

d.無論當前使用何種工具,按住shift鍵的同時單擊滑鼠

25、下面的各種面板中不屬於photoshop中的面板的是( )。

a.圖層面板b.路徑面板

c.顏色面板d.變換面板

26、選中多個圖層,可單擊( )按鈕鏈結選中的圖層。

abcd.

27、 photoshop是( )公司的產品.

28、單擊工具箱中的「抓手工具」按鈕,可( )。

a.移**像中的影象b.放大視窗中的影象

c.移動視窗d.縮小視窗中的影象

29、下面不屬於輔助工具的是( )。

a.網格 b.標尺 c.抓手工具 d.移動工具

30、在photoshop工具箱的工具中有黑色向右的小三角符號,表示( )。

a.表示可以選出選單 b.表示能點出對話方塊

c.表示有隱含工具 d.表示該工具有特殊作用

31、在photoshop工具箱中的工具,只要按下相應的快捷鍵即可選中該工具,如果要選擇套索工具應該按哪個鍵

鍵 鍵 鍵 鍵

32、( )工具可使影象中畫素之間的對比度降低,產生模糊效果。

a.模糊 b.銳化 c.減淡 d.海綿

33、在photoshop 中,當選擇漸變工具時,在工具選項欄中提供了五種漸變方式,下面四種漸變方式中,哪一種不屬於漸變工具中提供的漸變方式( )。

a.線性漸變b.角度漸變

c.徑向漸變d.模糊漸變

34、下列哪種儲存格式能夠保留圖層資訊

35、一幅影象最多能有( )通道。

a.26b.36c.46d.56

36、如何複製乙個圖層

a.選擇編輯》複製 b.選擇影象》複製

c.選擇檔案》 複製圖層

d.將圖層拖放到圖層調板下方「建立新圖層」的圖示上

37、要使用當前的前景色填充路徑,可單擊路徑面板底部的( )按鈕。

abcd.

38、一幅cmyk色彩模式的影象,有( )通道。

a.3b.4 c.5d.6

39、在photoshop cs3中顏色模式的種類是( )

模式、cmyk模式、位圖模式、lab模式及索引模式

模式、lab模式及索引模式

模式、lab模式及索引模式

模式、cmyk模式、lab模式

40、在按住( )鍵的同時單擊最後乙個需要的開啟的檔案,可同時開啟選擇的連續多個影象檔案。

學生photoshop試題

4.填加文字 週末校園舞會 設定字型為 幼圓 字型大小 48pt 顏色 白色 來跳舞吧 設定字型為 黑色 字型大小 85pt 顏色 白色 圖層效果 描邊 白色 2畫素 時間 本週末19 00 21 00地點 燈光籃球場 設定字型為 黑體 字型大小 24pt 顏色 白色 圖層效果 描邊,黑色 2畫素 ...

液壓期末試題

1 填空題 1.液壓油的作用有 介質 冷卻 潤滑 防腐 2.乙個完整的液壓傳動系統基本由 動力裝置 執行裝置 控制裝置 組成。3.理想液體是一種假想的 無粘性 不可壓縮 的液體。4.液壓油的粘度隨液壓油的溫度和壓力而變,當壓力增大時,液壓油粘度 增大 當液壓油溫度公升高時,液壓油的粘度 減小 5.液...

解剖期末試題

中一 解剖學基礎 期末試題 姓名成績 一.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50分 1.下列屬於長骨的是 a.肋骨 b.股骨 c.胸骨d.椎骨 e.髖骨 2.下列不參與膝關節構成的是 a.股骨 b.脛骨 c.腓骨d.髕骨 3.對臀大肌的描述錯誤的是 a.位於臀部淺層b.起自髖骨和骶骨後面 c.止於股骨上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