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美術試題

2022-11-19 04:54:03 字數 726 閱讀 4715

2023年上學期五年級美術考試試題

1.選擇題(20分)

題目中只有乙個是正確的答案,請將你認為正確的答案填到括弧內。

1.下列是三原色的是( )

a.白色 b.黑色 c.藍色d.粉色2.下面一組是美術語言的是:( )

a.紅、黃、藍 b黑、白、灰 c.點、線、面 d.疏密、曲直

3.黃色的對比色的是:( )

a.橙色 b粉色 c.紫色 d.紅色4.下面是對稱紋樣紋的是:( )

abcd

5.右圖中這一幅畫的作者是:( )a.莫蘭迪 b張大千 c.齊白石 d.卡拉瓦喬2.多項選擇:(10分)

題目中至少有乙個正確答案,請講認為正確的多個選項填寫到括弧內。

1.構圖的形式有

a.水平式構圖 b.正三角形式構圖 c.斜三角形式構圖d.任意形狀構圖

2.陶泥成型方法有

a.手捏成型 b.泥條成型 c.泥片成型 d.拉坯成型。

三、判斷:請根據題目所表述的內容,對的打√錯的打×(10分)1.色環上相鄰的顏色稱之為鄰近色

2.鄰近色是色環上相對的顏色

3.對稱式紋樣是中心線兩邊的形象完全相同

4.趣味文字會使人產生舒適、和諧的感覺

5.構圖就是將所要畫的事物按照美的規律安排畫面位置四.操作題(60分)

1,設計乙個對稱式紋樣

紅軍小學五年級美術試題

班級姓名成績 一 填空 60分 1 暖色主要是指冷色主要是指 2 色彩的三原色是指紫色是由 和 調配而成,綠色是由 和 調配而成,橙色是由 和 調配而成,這三種顏色也被稱為 3 在繪畫中,通常運用各種各樣的線,這些線主要有 線 線 線 線等。4 透視是用 或 在平面上表現的方法。5 文房四寶是和 6...

五年級美術總結

根據教材要求,本期我有的放矢的進行了形式多樣的繪畫教學,著力提高學生感受美 表現美和創造美的能力。貫徹加強基礎知識,開發智力,發揮學生的個性和創造性的原則,重視審美教育和加強工藝設計教育,力圖把知識性 趣味性和科學性融為一體。一 激發興趣,培養學生的 美 感。興趣,是做好每一件事的前提。為了提高學生...

五年級美術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全冊教學理念 1 運用形 色 肌理和空間等美術語言,以描繪和立體造型的方法,選擇適合於自己的工具 材料,記錄與表現所見所聞 所感所想的事物,發展美術構思與創作的能力,傳遞自己的思想和情感。2 運用對比與和諧 對稱與均衡 節奏與韻律等組合原理,了解一些簡單的創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