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公升初數學自測卷 三

2022-11-19 04:48:04 字數 2818 閱讀 1983

時間:90分鐘分數

一、填空題(6分×10=60分)

12. 有乙個數列,第乙個數是105,第二個數是85,從第三個數開始,每個數是它前面兩個數的平均數,那麼第19個數的整數部分是

3. 有a 、b兩個整數,a的各位數字之和為35,b的各位數字之和為26,兩數相加時進製三次,那麼a+b的各位數字之和是

4. 在右圖中, 三個圓的半徑分別為1厘公尺、2厘公尺、3厘公尺, ab和 cd垂直且過這三個圓的共有圓心o. 圖中陰影部分面積與非陰影部分的面積之比是________。

5. 自然數12321,90009,41014 ……有乙個共同特徵:它們倒過來寫還是原來的數,那麼具有這種「特徵」的五位偶數有個。

6. 一件工程,甲隊獨做12天可以完成,甲隊做3天後乙隊做2天恰可完成一半,現在甲、乙兩隊合作若干天後,由乙隊單獨完成,做完後發現兩段所用時間相等,則共用_________天。

7. 甲、乙、丙三人進行200公尺賽跑,當甲到達終點時,乙離終點還有20公尺,丙離終點還有25公尺,如果甲、乙、丙賽跑時的速度都不變,那麼,當乙到達終點時,丙離終點還有_____公尺。

8. 用甲乙兩種糖配成什錦糖,如果用3份甲種糖和2份乙種糖配成什錦糖,比用2份甲種糖和3份乙種糖配成的什錦糖每千克貴1.32元,那麼1千克甲種糖比1千克乙種糖貴元。

9. 乙個圓的周長為1.26公尺,兩隻螞蟻從一條直徑的兩端同時出發沿圓周相向爬行。

這兩隻螞蟻每秒分別爬行1秒、3秒、5秒……(連續奇數),就掉頭爬行。那麼,它們相遇時,已爬行的時間是________秒。

10. 某學校五年級共有110人,參加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活動小組,每人至少參加一組。已知參加語文小組的有52人,只參加語文小組的有16人;參加英語小組的有61人,只參加英語小組的有15人;參加數學小組的有63人,只參加數學小組的有21人。

那麼三組都參加的有________人。

二、解答題 (10分×4=40分)

1. 某中學初中學生共780人,該校去數學奧校學習的學生中,恰好有是初一學生,有是初二學生,那麼該校初中生中,沒進奧校學習的有多少人?

2. 已知甲校學生人數是乙校學生人數的 40%,甲校女生人數是甲校學生人數的30%,乙校男生人數是乙校學生人數的42%,那麼,兩校女生總數佔兩校學生總數的百分比是多少?

3. 某區對用電的收費標準規定如下:每月每戶用電不超過10度的部分,按每度0.

45元收費;超過10度而不超過20度的部分,按每度0.80元收費;超過20度的部分,按每度1.50元收費。

某月甲使用者比乙使用者多交電費7.10元,乙使用者比丙使用者多交3.75元,那麼甲、乙、丙三使用者共交電費多少元?

(用電都按整度數收費)

4. 小張、小王、小李同時從湖邊同一地點出發,繞湖行走.小張速度是每小時5.

4千公尺,小王速度是每小時4.2 千公尺,他們兩人同方向行走,小李與他們反方向行走,半小時後小張與小李相遇,再過5分鐘,小李與小王相遇.那麼繞湖一周的行程是多少千公尺

2023年小公升初數學自測卷(三)參***

一、填空題

1. 10

原式。2. 91

根據題目條件

第三個數

第四個數

第五個數

第六個數

第七個數

從第八個數開始,以後,任何乙個數都在91.25~91.75之間,所以,這些數的整數部分都是91.那麼第19個數的整數部分也是91。

3. 34

兩數相加時,每進製一次,和的各位之和將減少9,所以a+b的各位數字之和是

4. 11:7

陰影面積

非陰影面積 =

5. 400

首位與末位必然只能是2,4,6,8中的乙個,即有四種可能,第二位與第四位相同且可以是0~9,即有10種可能,中間的第三位也同樣可以是0~9,即10種可能,由乘法原理知共有400個這樣的五位偶數。

6. 6天

甲隊做6天完成一半,甲隊做三天乙隊做兩天也完成一半,所以甲隊做3天與乙隊做2天一樣多,因此乙隊的工作效率是甲隊的倍。現在乙隊的工作時間是甲隊的2倍,完成的工作量將是甲隊的倍,因此,甲隊完成全部工作量的,工作時間為(天),共用時間為

(天)7. 乙跑180公尺時,丙跑了175公尺也就是說跑180公尺相差5公尺,所以跑200公尺差

8. 6.6

因為用第一種方法配成的1千克什錦糖中,甲種糖佔0.6千克,乙種糖佔0.4千克;用第二種方法配成的1千克什錦糖中,甲種糖佔0.

4千克,乙種糖佔0.6千克,所以0.2千克甲種糖比乙種糖貴1.

32元。所以1千克貴6.6元。

9. 49

它們每秒鐘共同爬行5.5+3.5 = 9 厘公尺,第1秒在上半個圓周上,共同爬行了9厘公尺;

再過了3秒,在下半個圓周上共同爬行了18厘公尺;依次類推13秒爬行了63厘公尺。

圓周長是126厘公尺,半圓周長是63厘公尺,因此,它們共同爬行了

1+3+5+7+9+11+13 = 49(秒)

10. 8

二、解答題

1. 389

17和23的最小公倍數數是,如果是其他的公倍數則超過780,與題意不符。所以進入奧校學習的學生共有391人,沒進奧校學習的有389人。

2. 50%

設乙校學生總人數為單位1,則甲校總人數為,甲校女生人數為,乙校女生人數是,兩校女生佔兩校學生的百分比為

3. 24.05元

乙比丙多交3.75元,3.75不是0.8的整數倍,所以丙用電不足10度,乙用電多於10度(少於20度)。設丙用電度,乙用電度,則有

解得丙用電度,交電費(元)

乙交電費3.15+3.75 = 6.90(元),甲交電費6.09+7.10 = 14.00(元)

三戶共交電費 3.15 + 6.90 +14.00 = 24.05(元)

4. 4.2千公尺

半小時相遇時小張走了(千公尺/小時)

繞湖一周為(千公尺)

2019小公升初訓練卷九

1 有一塊正方形草地,邊長4公尺,兩對角各有1棵樹,樹上各拴乙隻羊,繩子長4公尺,那麼兩隻羊都吃到的草地面積有平方公尺。2 小明家去年參加了家庭財產保險,保險金額20000元,每年的保險費是保險金額的0.3 由於在保險期間家中丟失了一台彩電和一輛自行車,保險公司賠償了2940元,如果要購買與原價相同...

2023年小公升初入學考試數學模擬卷 一

一 填空題 每小題2分,共36分 1 55 66 11 11 2 4噸7千克 噸 3 計算 29 23 4 若8x 1 19則x 5 的分子加上4,要使分數大小不變,分母應加上 6 在1 100這100個自然數中,能被2或3整除的數共有 個。7 一件工作甲單獨做8小時可以完成,乙單獨做12小時可以完...

2023年小公升初數學專題複習

體積和表面積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公式 s a h 2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公式 s a2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公式 s a b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公式 s a h 梯形的面積 上底 下底 高 2 公式 s a b h 2 內角和 三角形的內角和 180度。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 寬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