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煤礦2023年機電技術比武

2022-11-17 11:45:03 字數 1850 閱讀 2298

關於開展良相煤礦2023年機電技術比武的通知

礦屬各單位:

為深入貫徹落實公司「安全月」活動部署,礦安委會定於6月26日在全礦範圍內開展一次「機電技術比武」活動。以此促進員工自覺學習業務高潮,加快礦井機電人才培養。努力打造一支理論水平高、業務技術好的高素質機電隊伍,更好地服務於礦井安全生產。

礦將通過此類活動擇優錄用一批思想品德好、業務能力強的技術型人才委以重任。希各單位組織員工踴躍參與,現將活動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礦長)

執行組長:**(機電礦長)

成員:***

二、參賽專案人員安排

1、開關組:機電隊4人、運輸隊1人、掘進一1人、開拓隊1人、採一隊1人、採二隊1人、巷修隊1人,計10人。

2、電氣焊組:機電隊6人、運輸隊3人,計9人。

3、皮帶扣組:掘進一2人、開拓隊2人、採一隊2人、採二隊2人、運輸隊4人、計12人6組。

開關組參賽選手分4組每組4人、電氣焊組參賽選手分3組每組3人,皮帶訂扣專案選手分六組每組2人.賽前抽籤決定出場先後順序。

三、活動地點及時間安排:

時間:2023年6月 26 日

地點:工業廣場(地面絞車房西側)

四、相關負責人職責分工:

1、副組長**負責負責協調、指揮工作,並擔任此次機電技術比武活動主持人。

2、***負責方案編制實施、並不定期向組長匯報活動的準備情況。

3、****負責競技專案裝置、材料的準備、落實,配合肖全發做好場地布置工作。

4、***負責本次活動的會場布置、計時器、宣傳標語、音響的準備和警戒設定工作。

5、***負責競技專案所需裝置、材料的檢修、試驗及落實工作,協助做好會場布置並安排人員做好後勤服務工作。

6、***負責記時記分,彙總各專案選手成績。

7、***負責現場保障工作。

五、裁判組

六、事務組

*** 七、專案考核辦法:

1、開關組考核項(90分鐘):模擬井下現場施工,開關電源側接50m㎡橡套電纜、遠控按鈕接線,開關故障處理後符合送電要求,開關合閘負荷側3只指示燈全亮,選手確認操作完畢計時結束。考核選手操作規範、接線工藝、完成時間、裝置防爆效能檢查等(附考核評分表)。

2、電氣焊組考核項(60分鐘):4寸蝦公尺腰彎頭製作。現場提供4寸管路1段,選手根據圖樣劃線,經過氧割、電焊製作成90度彎頭。

考核選手下料、氧割、電焊工藝和工件完成時間(附考核評分表)。

3、皮帶釘扣組考核項(30分鐘):提供舊膠帶1段、打扣機1臺,選手做接頭1組。考核操作時間及安全質量(附考核評分表)。

八、參賽要求:

1、選手必須提前15分鐘進入賽場,遲到視為選手自動放棄

2、選手不得中途擅自離場,特殊情況需離場時,必須經裁判員同意。規定時間結束,應立即停止操作離開作業地點,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操作時間。

3、選手必須服從現場裁判指揮管理,對不服從者經警告不改正的,裁判組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4、選手要按相應工種的《操作規程》和評分表考核項操作,出現違規操作或破皮傷按考核表扣分,要愛護裝置器材,防止丟失損壞。

5、選手在操作結束後,應清理現場,由裁判員現場封存試件後,方可離開考場。

九、獎項設定:

開關組:一等獎:1名(600元) 二等獎:2名(400元)

三等獎:3名(200元)

電氣焊組:一等獎:1名(600元) 二等獎:1名(400元) 三等獎:1名(200元)

皮帶釘扣組:一等獎:1組(600元) 二等獎:1組(400元) 三等獎:1組(200元)

參與獎:參與此次活動人員,每人贈送紀念品1件。

特此通知。

附件:1、電工技術比武評分細則

2、電氣焊比武評分細則

3、訂皮帶扣技術比武評分細則

關於開展煤礦機電安全專項檢查的通知

簽發人各區隊 為認真做好2016年度機電裝置安全執行工作,為全年機電裝置安全執行打好基礎,防止重大機電事故發生,根據礦領導指示,機電科計畫於本年度每月份20日對全礦井上下機電裝置進行機電安全專項檢查。現就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超前防範 杜絕重大機電事故引起的...

煤礦機電技術的管理分析

摘要 目前我國煤礦產業各種新技術 新裝置不斷發展,並應用於礦井實際生產中,這就要求礦井要有著更專業 更完善的煤礦機電技術管理體系。機電技術管理的專業性和基礎性要求,在現有的煤礦發展形勢下,已經逐步成為決定企業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越來越成為煤礦產業發展的關鍵決定因素。本文在分析我國煤礦機電技術管理現狀...

煤礦機電專業技術總結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姓名 晉國財 職業 工種 大型裝置維修電工 申報等級 高階技師 工作單位 四通煤業 本人晉國財1975年1月出生。2012年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在四通煤業機電隊當上了一名井下安裝電工。在工作中勤奮好學很快成為了技術骨幹為了繼續提高自己業務技能,業餘時間向有經驗的老師傅學習技術,認真...